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8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桎梏开解寻人去,万人告白烟花语

         链接:-57     >目录<

*笔力不足!对话部分十分啰嗦!随便看看就好~

*外链是拉了灯的迷你车

——————————————

58


寥寥几字,重重敲击在蓝河心间,蓝河努力平稳住气息,又问道:


“你不与队伍同行真的无事?”


叶修抚上了蓝河的手,带着他将剑抽离了门框,隐幽夜色之下,两人视线焦灼,叶修紧握着蓝河的手再没放开。


“小蓝,”叶修一贯直抒胸臆,但似乎是因为路途太赶,不稳的气息中好似隐隐覆着一层难捱之情,低声道,“我很想你……”


话未落音,叶修便被蓝河一把揪住了衣领拽进了房门。


浑身血液好像被点着了,气息是热的,心是烫的,心尖上的人就在眼前,可偏偏不知怎么的,临阵了却不像心中设想的那样干柴遇烈火,反而是前所未有的爱惜之意充盈在心间。


满溢的温柔甚至让彼此都不敢用尽全力拥抱,不敢放肆索取和宣泄情感,像是生怕惊了或是磕碰了对方似的,恨不得将其护在手心里才好。


可是不够,远远不够!


就算将对方禁锢于怀中,那极度隐忍克制之下的不分昼夜的思念,刚膨出牢笼便肆虐张狂,直烧得叫人走投无路。

 

“小蓝,让我看看你。”


窗外月色落于蓝河披散的发丝上,叶修轻抚着蓝河的侧发,本应被浓情蜜意盛满的眼中,似乎催生出丝丝心疼的意味来。


“我以为你避着我不愿见我了,小蓝,我都以为你决定要离开我了……我想找你见你,可又不知是对是错,若让你再受更多困苦……”


“不,不是的。”蓝河抓着叶修的臂膀打断了他。


叶修心中本是觉着蓝河若是怨恨或是怪罪自己,都不为过,他也想逐一和蓝河解释清楚而让蓝河稳心,但叶修没想到蓝河非但只字未提,反而说了一番让他未料到到的话。

 

“我先前总是陷入这般或是那般的泥潭难以前行,总想着你心思是如何、你待我如何,想着众人之言如何,恰恰忽略了我自己的立场和选择。我在众人前说那些话并非一时冲动,那更像是我内心渴望已久的情形。”


“小蓝你……”叶修刚出口便被蓝河指尖轻点住了唇。


“听我说完这些,叶修。”蓝河握住了叶修的手,望着他的眼继续道,“若我只身存于江湖,必不会像先前那样瞻前顾后,那如今我是蓝溪阁宗主身份,我就怕这断袖之好的议论么?我便要身不由己去顺应所谓世道而违背己心么?若如此,那我确实该应了流言中的那句‘不配’。”


这字眼让叶修皱起了眉,而还未等叶修再开口,蓝河又道:


“一叶之秋与蓝桥春雪,世人高下立判,从中为我杜撰了许多模样,也大多用“高攀”一词定乾坤,像是个注定卑微的角儿。若我蓝河真是如此,那活该成为世人口中的攀龙附凤之辈,以孱弱博得同情,靠着怜悯和投机取巧乞求眷顾,不知颜面和风骨为何物。


“可我从来都不是如此,真正的我,对待你、喜欢你,都坦坦荡荡问心无愧。蓝桥春雪虽从未列入传说之名,但绝不就是什么苟活的懦夫,不识我的人从未知我,那我又何必因旁人之偏见而放弃真正可贵之物?得失从来都是在我自己手中,无人能左右。


“先前我更在乎的其实是你的境遇,所以宴会上与你撇清关系。但我明白了我不能为你做决定,你并不是因为江湖高度而无所惧怕才选择坦诚的,而是你本就会如此选择,就如一叶之秋也从未在无生崖陨落不是么?


“我也并非是妄自菲薄,‘鸿沟’切实存在,我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做到在江湖上与你并肩,好像只有退却这条路才能‘明哲保身’,可若如此那得有多遗憾?不是我们最后是不是在一起,而是你喜欢的人,君莫笑喜欢的人,如此胆小懦弱只知自保,而我不愿如此!世人不知我,那我就让世人看看,君莫笑的蓝桥春雪到底是个什么模样,我敢迎刀剑,就不敢承人言么?


“叶修,我想在你身边,可也想过你是否真的需要我。这儿我不问你那些来龙去脉,我只想问你,你对于我的情感是出于什么,你真的也明了吗?是否因自责、恩情,亦或是责任?”

 

蓝河话音本不重,语速也如常,可这字字句句,如三两拨千金般的,重重砸在了叶修的心里。


朦胧的月色也掩不住蓝河眼中的神采,叶修头一回觉得有点难以招架了,心里被什么东西塞得满满当当,发烫难耐。


他的蓝小宗主,怎一个‘好’字了得?


“蓝河啊蓝河,”叶修抚着蓝河的眉眼,像是无奈地笑道,“你真是要让我……疯魔啊。”


叶修都觉得蓝河本就是什么小仙人,来给他设情劫的,那这个劫,他是这辈子都不愿意度过去了。

 

蓝河还有点茫然,不知叶修是何意,叶修在蓝河额间落下一吻,而后望着蓝河柔声道:


“世间并没有命中注定,但是小蓝,我喜欢你,是因你的本心,我很明了,也很清醒。我总为你担心很多事,可今天你来见我,我就知道了你的选择,你愿和我通行,那我绝不会放手。


“而流言蜚语之源,是群氓也是群盲,但好在也有我们愿意听到的声音,那‘预言’也算是助力了。江湖中虽不乏知我者,但就听闻一叶之秋武力之高而崇尚的人也比比皆是。而在你身边拥护着你、喜欢着你的人,定都是真心的。小蓝,我……”


叶修并不善于倾诉衷肠,诸多心绪和情感很难言说。


当初叶修守着昏迷的蓝河时,真的都想放弃理性了,等蓝河醒了把他牢牢地护着不受任何侵袭,让他一直在自己身旁,但叶修知不能因为私欲而阻断蓝河自己的人生路。


可叶修总是难以克制内心的疼惜之意,总怕世道会毁了蓝河,那些非议和动荡,叶修怎忍得下心?他的蓝河这般好,怎舍得让他蒙尘?


“那就足够了,叶修,”蓝河稍仰着头,连微笑都似乎带着点傲气,“不知以后境遇如何,我们就去走走看,看他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叶修忍不住拥紧了蓝河,笑意不止,再多担忧似乎都不再重要,简短又深重地道了声“好”。


二十多年各行江湖路,偏偏就在那时那景里,对方就这么出现,一招一式一颦一笑,也没觉得多非比寻常,可不知怎的,那影子在心中就越刻越深,一路走来林林总总,换了谁都不会是这个故事了。


蓝河总觉得叶修胸前有什么东西膈着,手一碰,便知道了这是何物。


系着琥珀扳指的颈绳被拉扯了一下,叶修松开了蓝河,昏暗中见蓝河不言语,就轻轻地吻了下蓝河拿着扳指的手。


扳指已被修补涂抹完好,蓝河自己未能处理好的裂纹现已都摸不见了。


蓝河抚过叶修胸膛,问道:“疼么?”


叶修摇了摇头,而后头轻轻抵在了蓝河颈侧,回道:“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啊小蓝……”


好像有太多的事太多的话需要说了,蓝河望了望窗外的夜色,在叶修耳边问了句:“你几时得走?”


叶修似乎是笑了声,将蓝河抱得更紧了一些,与他轻轻耳鬓厮磨着,道:“天亮前。”


“那你想与我说说话还是……”蓝河话抛了一半。


叶修的手都在蓝河腰带处拨弄了,嘴上仍是装傻充愣着:“还是什么?”


蓝河看着笑意更甚的叶修,忍不住问:“一叶之秋也这么……”


叶修一把抱起了蓝河出了房门,点足而起往蓬莱苑飞去,蓝河很想问这难道还得挑地方?没想叶修理所当然道:“动静太大扰了旁人可不好,毕竟哥可是货真价实一叶之秋啊,小蓝你多受着点儿。”


蓝河看着叶修嘚瑟样,愤愤地咬住了叶修耳朵,叶修倒吸了口气,脚下没停反而行得更快了些。


>>>迷你车<<<


———TBC———


*关于流言部分,私心影射了一些叶蓝被攻击的乱象,写的略重了,手法而已不要在意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