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7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围杀屠戮谁无生,除夕雪夜梅花香

         链接:-56     >目录<

*感谢大家厚爱,上章“有生之年”十分壮观!(hh我居然还有脸说??)

*本章:一个字,糖!(的开端)

——————————————

57

 

苏沐橙的声音轻缓,却字意深重。


“那天他走之前让我记住,无论如何不能找他,不能任性就此与嘉世反目,要我等着,他会回来,他说他不会死。想来他已料到了所有事,而后总是一个人担着,把重要的东西牢牢护在身后。


“在更早些的年数里,我见他与哥哥,还有诸多同行人,壮志凌云,意气风发,一无所惧,可俗世是如此强大,就算他成了世间之最,也阻止不了人间污浊的倾袭。他似是变了一些,也似没变。


“嘉世曾是我们的家,叶修与陶轩……当初也是友人,那时无生崖之上,也不止朝廷军……这些,太过沉重了。他没与你坦白这些诸多事,确实有些过度保护的意味,但我想他并非是因蓝宗主你忧心的那些缘由,而是他暂且不想将这些都倾染于你。”


蓝河听到这里,心口好似被什么堵着,也不知该如何反应,如何作答,苏沐橙看着蓝河,又道:


“蓝宗主,他眼中的你不染尘埃,真挚纯粹,这才是本源,无论他是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他都能看见你,穿过世间厚重的迷雾,寻得他心之所向。而我想蓝宗主,也早就看见他真正的模样,非一叶之秋,也非君莫笑,而是叶修。


“今日便是兴欣出发去神域之日,我身份暂且还在嘉世,不便同行,就自作主张来拜访蓝宗主了,并非是游说什么,只是……如果还有可能,如果还有机会,我希望叶修也能快乐一些,他真的独行太久了……”


蓝河听闻后,心间那些强行被压抑着的东西全部胀满了胸腔,千万言语似鲠在喉间不得发,一时都不知从何言起,


“若还能相见,为何不顺应真心,追寻所爱呢?”苏沐橙湿了眼眶,却仍朝蓝河微笑着,“毕竟此生,太短,太短了……”


不知哪个瞬间被撼动,蓝河心中那所有的束缚似被燃尽,唯有那明晰的心跳,昭示着那些未被诉说的满心满怀的热忱,一下子滚烫的内心让蓝河甚至有些难以克制。


“我……”蓝河声线都有些哑。


苏沐橙温柔接道:“他们应该还未出龙骨大道。”

 

 

蓝溪阁门众见蓝河急急出了大殿,没走多远又迅速折回,半道拉过一个门众说道:“烟花信号弹都给我,快。”


“啊?”


“烟花弹!”


被拉住的门众有些茫然,但还是忙把身上零星几个烟花弹都给了蓝河,不远处一些门众看在眼里,也迅速上了前。


“蓝宗主,给!”


“我的都在这!”


“好拿吗宗主?路上小心啊!”


门众们并无多言,这档子,大家也都明白蓝河将要去何处、为谁而去,蓝河也没再遮掩,一跃上马后回望了眼众人,道了声谢,而后疾驰而去。


安顿好苏沐橙的系舟到了驻地口见蓝河已离去,怕蓝河冲动闹出什么岔子,也驾马追去。

 



快一些,再快一些!


蓝河从未如此焦急,他知今日叶修要离去,也踌躇过要不要去见一面,可内心总被世俗牵绊,而现今挣脱了束缚,蓝河恨不得飞跃到叶修面前!将心间真正的话都倾诉于他!


自相见的第一面开始,你便是我心中珍贵之景,我们相知相恋是幸运,但绝不仅仅是幸运!


人间万象无人可撼,但那要又如何?纵然枷锁满身,也不能将挚心弃污泥于不顾,你是如此,我又有什么理由退避呢?!


我曾说,若我行太快,我会等你,而今是你远远在我前方,但无需你驻足停留,我会来追寻你的!


叶修,我来寻你了!!

 


劲风拂耳,行入龙骨大道后人群渐密,蓝河弃马,用轻功在建筑群顶端点足前进。


蓝河轻功一向不快,但这次系舟拼尽全力也追赶不上蓝河,太快了!系舟始终差了蓝河一大截,只能望见他蓝袍纷扬的背影。


龙骨大道挤满了为兴欣欢送的民众,喧闹非凡,人山人海,蓝河再怎么往前,也望不见尽头。


他还在吗?


他真的走了吗?!


一声尖细的嘶鸣后,一束黑烟直指云霄,而后在高空中炸裂,响声回荡,不少附近民众被此吸引,纷纷侧目。


蓝河在各个建筑屋脊轻功疾行,百步一发烟花信号弹,烟束和响声一路绵延。


叶修!


你能看见么?叶修!


越靠前,民众欢呼声也越大,建筑也渐稀疏,蓝河发出了身上最后一枚烟花弹,第十八响的回音也在喧腾的人声中隐没。


龙骨大道建筑戛然而止,蓝河踩上了最后一座高楼的飞檐,前方是水泄不通的熙攘人群,绵亘无边,再无着力点。


望不见,还是望不见!

 

人群中有人看见了蓝河,喧腾中似乎夹杂了许多杂声。


那是谁?


是蓝桥春雪!


真是蓝宗主?怎么他满头白发?!


传言蓝桥春雪那日也在千波湖,为护君莫笑而一瞬白了头!


是真还是假?预言当真如准!他都经历了什么?


他是要见君莫笑吗?

 


蓝河的白发与衣摆皆随风而扬,他就这么立于飞檐之上,望着人海尽头。


还是晚了一些,只能止步于此了么?!


你说当我真正认识你时再告诉你答案,是让我明了己心。我也曾徘徊,不知这场际遇是明是暗。


而今我知喜欢你这件事,终点并非是喜欢,而是你啊!

 

“叶修!!”


蓝河高声喊了一句,可就算加了内力,声音也传不出多远,很快淹没在了喧嚣中,蓝河又奋力喊了几声名字。


“叶修!叶修!君莫笑!!”


附近民众听闻,皆稍许安静了些,都这么仰望着他。


蓝河见这么多人注视着自己,突然一个念头升腾而起,全身的血液都被带得滚烫了起来。


“叶修!”


蓝河胸口鼓噪着,拳心渗汗,望着远方,终在人前喊出了深藏于心间的话语:


“我喜欢你!”


“叶修!我喜欢你!”


“我等你回来!!”


“我就在这里,你一定要回来!!”


喊完的蓝河近乎力竭,也不知是因不能当面亲口诉说而悲,还是因终于袒露心事不再掩藏而喜,蓝河心绪澎湃难以平复。


附近方圆内的民众皆一片寂静,没有哄乱,没有议论,全部沉寂着望着蓝河。


“你能听见吗?!”


蓝河最后喊了一句,像是宣泄,又像是恳请,语毕后蓝河还自嘲地笑了笑,明了此刻叶修当然听不见,只能等民众事后口口相传,他今天的所言所行才能被叶修所知。


不知何处而起,寂静的人群犹如被投石的湖面,从小声喧哗到高声呼喊,越来越响,越来越齐。


蓝河怔住了,等反应过来,耳边已是震耳欲聋般的人声!


“待君归!”


“待君归!”


涟漪渐广,呼喊声从近至远,越来越多的民众参与到了其中,前方远处的人群未闻蓝河言行,将其作为了为兴欣欢送之语,群情激昂,如海浪般将此话语一直向前推涌而去!


蓝河身处在人声的浪潮中,百感交集,是感激,也是欣慰。


叶修,你依然是当世之传说,你必将成为你会成为之人,你值得拥有这所有的一切。


忽得,在人海尽头之处,升腾起了一束浓烟!


蓝河的心似乎骤停了一下,死死盯着远方那一处,差点忘了呼吸。


也是信号弹!


不,不仅如此,还未结束!!


两发,三发,四发,五发……


蓝河默数着,随着数字的增加,蓝河的心也跟着提上了嗓子眼。


当数完十八后,信号弹戛然而止。

 


系舟终匆忙赶到,他在后头听见了蓝河的喊话,也听见了民众的呼喊。系舟也跃上了屋顶,走到蓝河一侧身后叫了一声他。


蓝河并未回头,回话很轻:


“他看见了。”


系舟是怕场面失控蓝河会遭受到恶意,所以才一路跟着,如今情形非但没让他担心,反而让他放下了心。


他眼看着蓝河与君莫笑这一路走来,喜怒哀乐,各自隐忍,相互扶持。不被世俗理解固然存在,但两人能得此情此景,其他的兴许也不重要了吧。


“恩,他也会听懂的。”系舟笑着回道。


蓝河回首也笑了,眼眶微红着道:


“会的。”

 

 


当夜。


蓝河迟迟未眠,正欲拿起外袍去蓬莱苑,房门被敲响了。


“谁?”


回答他的只有再次的敲门声,蓝河总觉得有种难以言说的异样感,无声地抽出了剑,在开门的那一瞬间用剑往外突刺而去!


屋外黑影一闪,刹那间蓝河的剑身被对方手中的器械死死卡在了门框上。


也不知是否因为惊吓,蓝河的心狂跳不止。


“叶修?!你……你不是去神域了吗?你怎么在这!!”


“我回来见你。”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0)
热度(2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