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3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梦中旧影少年神,众人齐聚鸿门宴

        链接:  -52      >目录<

*本章:老叶终极掉马,叶蓝互动仍较少,预警:有些反派语句略气人

*抱歉大家……自从打了停更公告后……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拼了命想写文,今天状况良好!所以我码字如飞!!(hhh并不,是抓耳挠腮挤字数)

大家圣诞快乐!~

——————————————————

53

 

叶修在千波湖逆行气劲,强行冲破武穴,虽恢复了内力,但心脉受损,陈夜辉变着法子整叶修,膈应兴欣。

 

苏沐橙依然处变不惊,用手帕擦了擦手后,拿起了自己的弓弩上了场,陈夜辉本以为苏沐橙对着受伤的叶修多少会放水,这么多双眼睛盯着,他有多种法子让他们难堪,然而情况出乎意料,两人打斗起来居然毫不留情!

 

宴会中央场地饶是足够敞大,两人激烈的打斗仍是影响到了周围席位,桌上的酒杯菜碟都随着打斗重击隐隐震颤移动。

 

在场众人皆暗自心惊,这橙衣女子的武功之高令人咋舌!绝不是普通江湖人士可企及的!

 

而更令人惊诧的是,这君莫笑的枪法,与一叶之秋枪法不差分毫!

 

天下宗师一叶之秋自无生崖一战后消匿于江湖,生死不明,后继无人,而今君莫笑居然再现了一叶之秋枪法!!

 

这君莫笑到底什么来头?!

 

蓝河赶到新堰城宴会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两人打斗之末,苏沐橙一招飓风袭破了黑衣人的强龙压,乘胜追击赢了此次比试。

 

周围人群骚动,不少人的关注重心已然放在了黑衣人枪法上。

 

“君莫笑!你从哪习得的一叶之秋枪法?”周边席位上传来询问的人声。

 

蓝河停在了宴会入口处,看着这场面也是诧异不已。

 

武功超群的苏姑娘?而且代表的是嘉世一方?!

 

还有使出一叶之秋枪法的叶修!?不……那不是叶修!

 

这到底什么情况!?

 

场面略显混乱时,宴席入口处一人高声通报道:“蓝溪阁宗主——蓝桥春雪到——”

 


众人朝蓝河望去,见他白发如霜,皆愕然,场上一时竟是鸦雀无声。

 

围剿当日拿着千机伞的“君莫笑”就是蓝河的传言沸沸扬扬,现今一见他,传言为真八九不离十了……

 

蓝溪阁席位上的笔言飞见到蓝河,赶忙起身欲招呼蓝河过去,而这时陈夜辉抢先一步开了口:

 

“蓝宗主姗姗来迟啊!我就说嘛,今个算是庆功宴,蓝宗主怎会不参与?好歹……蓝宗主可是出了不小的力啊!咱除了恭喜兴欣,还应该恭喜蓝溪阁不是么?”

 

未等蓝河做出任何回应,陈夜辉继续道:“哦,我忘了,当初的双战神之喜,也有蓝宗主一席,那么我就代大家问问蓝宗主,你在十坻之举,真是为顺应预言么?毕竟……蓝宗主看上去与君莫笑的情义非同一般啊!蓝宗主不解释,大伙还以为你们假戏真做,真成了夫妻呢!”

 

这话的言外之意可是足够赤裸,场上似乎比方才还要安静,所有人都看着蓝河,蓝河望了望兴欣席位,并没有叶修的身影。

 

“天命如此,诸位就莫要拿玩笑话打趣我了。”蓝河拿了旁边一杯酒,缓步走上了宴席台阶,站在空地中央朝各门派举杯道,“在下未准时出席,自罚一杯以赔罪。”

 

蓝河一饮而尽,正要向蓝溪阁席位走去,坐于陈夜辉身旁的刘皓望了眼黑衣人,冷笑道:“光喝酒怎能尽兴呢,我可是正想会会能使千机伞的蓝战神呢!”

 

话音刚落,刘皓抽剑一跃,一招碎风斩劈向了蓝河,意料之外的是黑衣人并没有见状动手相助,倒是蓝河,剑影步迅速躲避,旋身拔剑以升龙落凤之招击退了刘皓!

 

刘皓面露疑色,而后似乎想到了什么,望向黑衣人笑道:“双战神间的情义,真是让我等难以想象呢……”

 

笔言飞甚是担忧,蓝河眼神制止了他出面。

 

刘皓自然是想到了叶修渡了内力给蓝河,不过饶是如此,叶修真能眼睁睁看着蓝河被攻击不为所动么?

 

两人都想撇清与对方的关系,哪有这么容易?

 

距离蓝河最近的刘皓猛然发力,剑携疾光,竟是招杀意斩!刹那间,多少人想来救场皆赶不及!

 

刘皓带起的剑风还未扫到蓝河发梢,蓝河手中的剑也都不及抬起,一根伞杆便从蓝河右肩处刺出,器械旋动的清脆声响贴着蓝河右耳划过!

 

无数个瞬间被拆分成了一幅幅画面,世间一切都似乎变得缓慢而不真实。

 

飞旋的千机伞刃片倒映在蓝河眼中,犹如盛放佛莲,片刻间,蓝河不及做出任何反应,腰间便被人轻轻揽住了。

 

被细丝牵引的刃片纷繁凌厉,居然没有合成伞面,而是……一柄长枪!!

 

骤风卷尘而起,怒海伏龙,御风翔天!

 

龙抬头!!

 

周围席位都被这强劲的余风所震,而漩涡中心却是万籁俱寂,只有蓝河的发丝微微拂动着。

 

“身体可好些了?”身后之人放开了蓝河,熟悉的声音在蓝河耳边响起。

 

蓝河蓦然回头。

 

叶修朝他微笑了下,把身上的狐裘披风解下,给蓝河披好系好,温柔道:“别着凉了。”

 

蓝河仍是怔在原地,纷乱的思绪翻江倒海,仿佛要将现世颠覆!

 

——若我不要这山河,而是盟旗呢

 

——却邪在无生崖掉了呗,就开始用千机伞了


——因为……我就是一叶之秋啊

 

千波湖中那句淹没在鲲鹏嘶鸣中的话,曾经的种种戏言,还有那些被叶修藏匿的秘密,源头……竟是如此!!

 

“君莫笑!你……你们到底是何人?!”席位上一个颤颤的人声传出,其余众人也都惊惧得忘了动弹。

 

黑衣人斗笠一摘,一个清亮的女声响起:

 

“在下寒烟柔,师从一叶之秋,请诸位多多指教。”

 

不知哪边传来了酒杯落地的碎裂之声,如一声惊雷,这四个字眼终似板上钉钉,尘埃落定!

 

君莫笑便是那斗神一叶之秋,销匿的天下宗师!!

 

 

 

被击退的刘皓整了整衣衫,脸上仍是藏不住的讽意。

 

呵,真是狡猾,早料到苏沐橙会被利用,所以让人乔装迎战么,不过到底是沉不住气,连身份都自曝了,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样!

 

“失敬了,原来是叶尊!还以为叶尊在无生崖一去无回了!”刘皓语气毫无敬意,十分轻谩,“叶尊另立门户咱可以理解,毕竟……战败之人再拿着盟旗确实不太合适!”

 

 叶修面不改色,也没回答,而是轻轻拍了拍蓝河臂膀,对他柔声道:“小蓝去席位坐吧。”

 

蓝河似乎仍然没法消化这个消息,纵然克制,面上也难掩惊色,直到笔言飞喊了声他名字,蓝河才堪堪回魂,朝叶修点了点头后去了蓝溪阁席位。

 

把十坻搅得天翻地覆的君莫笑便是一叶之秋,这消息实在太过震撼!在场多少人连神域之人的一片衣角都没见过,今个不光目睹了一场高手之间的较量,还亲眼见到了似乎只存在于传言中的斗神一叶之秋!

 

然而稍一细想,不由冷汗涔涔!所谓的无生崖之战无论成与败,一叶之秋都是嘉世一派之尊,但是嘉世对待一叶之秋的态度明显不对!丝毫不掩嘲讽之意,而且看情形嘉世早就知君莫笑是一叶之秋,那嘉世还在十坻带头带截杀君莫笑?!

 

这明显是他们被嘉世利用了啊!他们差点杀了一叶之秋!!

 

现今迫于北疆民众压力,真相谁都不能言!围剿一战,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到底是何方扮演着何种角色?

 

叶修坐在了兴欣主位,把玩了几下酒杯,而后咳嗽了几声,所有人的目光瞬间都凝聚在了他身上,叶修手指轻轻点着桌面,笑了声道:“怎么了,继续说呗,还是没词儿了?”

 

刘皓蔑笑道:“我这是跟你客气叫你一声叶尊,现在你只是个不入流的小门小派的领头人,有什么资格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

 

“那行,我换个语气。”叶修很是认真地点评了一番刘皓刚才的招式欠缺之处,面面俱到,末了还加了句鼓励,“加油吧。”

 

刘皓顿觉颜面无光,面露阴狠:“看来你是不想要你的却邪了?”

 

“哦,原来如此,”叶修手指捻了几下酒杯边沿,笑道,“不过可惜,我不需要倚仗却邪再拼凑一叶之秋之名,我这不是带了个新的一叶之秋回来么?”

 

“呵,真是嚣张得很啊!不过你这接班人,水平是不是太次了些?方才可是输的惨呢!光说大话谁信呢?啊?谁信呢?!”

 

刘皓笑得张狂肆意,似乎听了个天大的笑话,叶修轻笑,手中一使力,酒杯骤然往场地中央飞出!

 

刘皓心中讽刺,这雕虫小技能奈他如何?

 

意料之外的,唐柔轻功飞速跃出!长枪幻影突刺,一如神龙摆尾,呼啸喧天!而瞬时龙头侧摆,竟是生生“叼”住了这酒杯!!

 

唐柔点到为止,旋身收招,另一手稳稳接住了酒杯,滴酒未洒,唐柔一饮而尽,淡然一笑:

 

“是好酒。”

 

众人再次惊诧到目瞪口呆!!

 

“龙……龙抬头……”陈夜辉瞪圆着双眼,抓着刘皓难以置信道,“皓哥……那是不是也是龙抬头?!”

 

刘皓愤然甩开了陈夜辉,显得有些气急败坏:“兴欣可真是人才辈出呢!真是让我们大开了眼界!叶尊不光挑武学后辈眼光独到,挑情人也是一流啊!”

 

陈夜辉赶忙拉了把刘皓,想让他冷静,然而刘皓已然不顾其他,望向蓝溪阁席位道:

 

“是不是啊,蓝宗主!”

 

———TBC———


*因为我看原著中刘皓讲话也挺嚣张的,所以本文也这么安排了

*自检一下,虽然很想写正剧,但是剧情逻辑安排有些虚乏,也有很多其他不足,望大家见谅⁄(⁄ ⁄•⁄ω⁄•⁄ ⁄)⁄

*还有我会好好休息哒,感谢大家关心,-3-你们都是小天使~

(还有我那可能是最没用的停更公告了哈哈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7)
热度(314)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