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45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安乐之下忧患随,绝品名兵问来处

        链接:-44          >目录<

*(悄咪咪举个手)掉马篇一些逻辑可能不太严谨…

————————————————

45


蓝河就知道叶修不会乖乖合作,回答的内容也都是面纱半掩,蓝河还是自己扬言不会逼他说,现今除了叹气别无他法。


晚上的时候叶修就被蓝河关在了门外,任叶修说什么甜言蜜语都不顶用,蓝河在屋内说让叶修好好坦白,叶修回答的仍然不明不朗的,蓝河索性躺到床上被子一闷不在理会他。


叶修在门外哄了半天,结果屋里什么动静也没了,叶修挠了挠脸,心想这下难办了,以后日子是不是不太好过啊。


叶修在外说了声让蓝河好好休息,然后边回蓬莱苑边想,果然俗话说的很对,男人成亲了以后就会变,这不小蓝脾气一下子就上去了,房门都不让他进了。


蓝河在被子里辗转着,最后被子一掀下了床,结果开门后发现叶修已经离去了,蓝河没由来的一阵窝火。


这就……说走就走了?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去蓬莱苑,因为他觉得看到蒙头大睡的叶修自己会更加火大。


果然男人都一个德行,婚前婚后两幅面孔。


蓝河其实也不是真的生气,而是为叶修担心,看叶修整一副慵懒无所谓的样子,就剩蓝河自己在这边替他干着急,叶修内力也没恢复,让自己帮他一下又不会掉块肉!


不过还是蓝河先软下态度,毕竟每天都有机会挖叶修的料,虽然都是些边边角角的问题,但是总比没有强。


叶修说自己的内力不用担忧,药物使然,还剩最后一些武穴没被冲开,到时候内力应该就可以恢复了,蓝河是放下了心,不过另一个想法冒了上来。


“恢复了以后……你是不是就要走了?你会去哪?会回来吗?”


叶修正陪着蓝河在外处理商铺事宜,蓝河倚在窗边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外头细雨绵绵凉风丝丝,叶修抱住了穿得略显单薄的蓝河。


“去一个老地方,你会等我回来吗?”


蓝河环住叶修的腰笑道:“搞得我像个闺妇似的,你不回来我去天涯海角也把你拎出来。”


叶修看着蓝河的明眸,柔声问道:“要不要跟我走?”


“去哪?”


“天涯海角啊。”


蓝河亲了一下叶修的唇,微笑道:“我的心跟你走行不行?”


“行。”叶修摩挲了一下蓝河脊背继续道,“小蓝什么时候也这么会说情话了?”


“近墨者黑。”


“你这是夸我么?”叶修去挠蓝河腰际,蓝河连忙讨饶,两人闹腾了好一会儿。


而窗外不远处的一间阁楼中,一份情报被迅速送了出去。




 

十坻珍稀灵兽的出现次数较以往多了许多,狩猎之争愈演愈烈,兴欣依然独占鳌头。


蓝溪阁刀锋谷偷袭失败,蓝河与笔言飞一行人十分头痛,真的没办法治兴欣了么?


不过烦心的不止蓝溪阁一家,不知哪边开始提议结盟,北疆门派逐渐结成一线,一致对垒兴欣。


这就出了事。


一场各门派共同参与的狩猎中,前线精英队伍追踪兴欣之伍,结果被人引入了一个凶物巢穴,全员重伤,若不是支援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以往门派之间狩猎争夺战虽也激烈,但是不会恶意置对方与死地,现在来看,兴欣此举绝非要和北疆门派同存。


糟糕的是,从那以后,兴欣在十坻的作风异常狠戾,而且目标也不再局限于狩猎,开始袭击各门派人员,阴狠强劲。


这么一来,兴欣不像个门派,倒像个穷凶极恶的亡命徒组织,魔教兴欣之恶名迅速席卷十坻,人人谈其色变。


北疆各门派结盟,欲联合围剿魔教兴欣。

 



蓝溪阁会厅内,叶修站于忙碌的蓝河身旁。


“小蓝。”


“怎么了?”蓝河应了一声,然而头也没抬,忙着看别门派送来的围剿方案文书。


“你有没有想过……作乱的可能不是兴欣?”叶修道。


蓝河终于从文书中抬起了头,看向叶修回道:


“不是兴欣?那还能有谁?蒙面的可只有兴欣一家,北疆门派结盟使其作乱,如果不是,那些人为何要与各门派为敌?”


叶修没再回话,眉头难舒,他要如何解释,那些人为敌的其实是兴欣呢?


朝廷亦或是嘉世,此番动作是想将兴欣推到一个众矢之的的位置么?借北疆门派联盟之手把兴欣扼杀在十坻?


或者又另有所图?


不过也好,蛇终于出洞了。


这几天围剿兴欣的计划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在一个清晨,叶修将千机伞交与蓝河,说里面出了点小问题,要出门找一下迎风布阵,防止千机伞再出意外遗失,让蓝河暂保管一下。


蓝河都快埋在成堆的文书里了,等他看着手里的千机伞反应过来,叶修都已经跨出门槛了。


“那你小心点啊!”蓝河朝叶修喊道,末了又补充道,“还回来吃午饭吗?”


“晚饭回来,太晚的话你先吃,别等我。”叶修朝蓝河挥挥手。


蓝河也朝叶修挥了挥,然后觉着举着千机伞不太合适,小心翼翼将其放置好,心里还想着千机伞难道和迎风布阵有关么?要不都查查?


不过现在蓝河忙得焦头烂额,一切都得等围剿之事结束之后再顾及了。


叶修在兵器房拿了一把趁手的长矛,而后骑马一路向十坻行去。

 



“老大!”包荣兴见叶修前来,立马扑了上去,“我真是太想你了!”


叶修推了推抱紧自己的包荣兴说道:“前两天才见过好吧?”


“嫂子这就放你出来啦?他会不会查你岗?”


“恩,咱速战速决吧。”叶修朝密林中走去。


“好嘞!”包荣兴一脸兴奋地跟着叶修,还和叶修汇报着情况,“就在空知林附近,方锐他们把人堵着呢!”


两人轻功疾行向空知林飞去。


“恐怕是人家特地等着我们呢。”叶修道。


空知林枝杈密集,光线昏暗,兴欣众人与另一方“伪兴欣”在交手了几个回合之后就对峙着,彼此底细也清楚,也没有什么场面话。

 

叶修到场时,一支弩镖冷不防地朝他袭去,包荣兴眼疾手快伸爪截下。

 

“不愧是叶尊,到哪都有人追随。”对方一人放下了弓弩说道。

 

叶修听出是陈夜辉的声音,轻笑了声,回道:“这是给我请安来了?阵势这么大,我可受不起。”

 

嘉世一行人并无战意,大有谈判的势头,叶修看见了站于一处低崖上的刘皓。

 

“是你啊刘皓,要打还是要谈随意,不过我想你们费了这么大劲请我来,应该不只是为了挨打吧?”叶修道。

 

刘皓只冷笑了一声,破天荒没有和叶修争辩,悠悠地回道:“我倒是很想领教一下叶尊现在的功夫,不过不是现在。”

 

“是你们害我们老大失了内力!现在又阴阳怪气讲话,我忍你们很久了!有种来尝尝我爪子的滋味啊!”包荣兴看不惯这种明朝暗讽的谈判氛围,很想直接冲上去干一架。

 

叶修轻轻做了个手势让包荣兴别冲动,这时刘皓身后一个人声传来:

 

“叶修,要和你叙旧的人是我。”

 

叶修听后皱了皱眉,一个身着锦衣的男子走了出来,继续道:“但愿你还没忘记我这个老朋友。”

 

“陶轩!”

 

陶轩的出现让叶修心思一沉,虽然知道这些林林总总的事情都是陶轩授意,但是没想到他会亲自到十坻来见自己,是什么事情让他亲自露面?

 

当初无生崖之景又浮现在脑海,叶修握紧了长枪,兴欣众人见状都警觉地做好备战架势。

 

“哎,咱们叙叙旧,这么紧张做什么。”陶轩玩味地看着叶修,似乎在看什么志在必得的猎物。

 

这里是北疆,嘉世势力鞭长莫及,叶修本以为最多双方交战,现在情况绝非这么简单了。

 

“行吧,那我们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你若是解散了你这个兴欣,我就不为难你。”陶轩道。

 

“若是不呢?”叶修回道。

 

“我就知道,你一向这么固执,所以我来劝劝你,”陶轩笑了笑,继续道,“叶修,我以前也和你说过了,你总是不把这尘世放在眼里,这种傲慢会害了你。”

 

叶修冷笑道:“岂敢,我连千机伞也不敢带出来,怕又被谁夺了去,是胆小才对。”

 

“谦虚了,我知道无事能阻你,不过我还是得尽个老朋友的责任来劝你,”陶轩顿了顿继续道,“你总是不愿顺应这世事,可是想要所得,就必须有弃,以前你把盟旗得意地攥在手里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的朋友?当年是你那志同道合的小侯爷……这回又是哪个倒霉的小朋友呢?”

  

“你什么意思?”叶修语气平静,实则心惊。

 

蓝河!

 

为什么?!蓝河不可能知晓自己身份而为自己惊动他们,嘉世怎精准地将蓝河作为威胁?!

 

还是只是试探?

 

陶轩似乎觉得这是一件趣事,笑道:“你心里清楚,你与北疆蓝溪阁宗主的关系可不仅仅是走了成亲过场这么简单,这对我们来说可真是份大礼啊,同样的,我也要送你一份厚礼。”

 


而蓝溪阁这边,叶修走后不久,绕岸垂杨就带着部众浩浩荡荡进了蓝溪阁主殿。

 

蓝河以为绕岸垂杨又要闹事,正要开训,绕岸垂杨甩给蓝河一沓文书。

 

“看看吧,你养了个什么玩意儿在身边。”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238)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