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44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共浴戏水解罗裳,红帐花烛入洞房

        链接:  >目录<

*那什么,其实说是正剧,看上去也…没那么正啦

——————————————————

44


早上开会的时候,笔言飞眼神就一直在蓝河与叶修身上来回飘,神情严肃又带着点探究,蓝河被看得忍无可忍,推搡了他一把,让他好好看文书。


“蓝啊……”笔言飞挪了挪凳子凑近蓝河小声询问道,“其实我一直有个疑惑,你看这世间天地相对,日月轮替,阴阳相融啊……咳咳就是那什么,你俩到底谁……”


 说罢笔言飞还在桌下做了点小手势示意蓝河,蓝河迅速甩了一叠文书到他手里训道:“你很闲?把这些都看了。”


“别啊老蓝,我还想听听你俩的故事呢,你就没有一丁点想要和友人分享这幸福喜悦的欲望吗?”


笔言飞还给了蓝河一个鼓励的微笑,蓝河正想再说什么,那处传来了丝丝痛感,夹杂在膏药的湿腻感之间,蓝河不禁动了动眉头。


笔言飞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个细节,立刻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蓝瞬时有点脸臊,真想当场掐着笔言飞按地上。


这时候叶修坐凳子上挪了挪屁股,还装模作样“嘶”了一声,这下连研究地图的系舟都抬起了头。


笔言飞来来回回看着叶修与蓝河两人,搓着自己下巴分析道:“迷雾重重,唯一能确定的是战事一定很激烈……”


系舟干咳了几声,招呼大伙一同看地图:“没错,这回的狩猎之争必然又是一轮恶战了。”


蓝溪阁高管们一同讨论着狩猎事宜,笔言飞难得的不积极,暗搓搓瞄着蓝河与叶修两人的小互动,看他们面上客气不相干,而对视的时候那股甜腻的劲都要溢出来了。


笔言飞快要不忍正视了,心里不停地哎哟喂,自己之前怎么就没发觉?还一个劲调侃他们是一对,岂不是正中他们下怀啊!


“笔兄弟,你可是上头下派的将才啊,我怎么看你一直在傻笑?”系舟点了点地图继续道:“还是你已经成竹在胸,有一番高见了?”


笔言飞被点名,终于不再观察叶蓝两人找乐子,朝系舟嘿嘿一笑,起身撸了撸袖子拿过了地图说道:


“哪里哪里,我是给系兄弟您打下手的,哦这狩猎吧,我觉得咱真可以试试偷袭一波兴欣看看成效。”


“刀锋谷附近?具体安排呢?”


“昨天我也提过一些了,连君莫笑也说可行,兴欣成员个个好手,但是人少啊,我看胜算还是挺乐观的,是吧君英雄?”笔言飞看向叶修问道。


叶修摸了摸鼻尖未作答,最后只笑了笑,和蓝河打了声招呼后说自己先回蓬莱苑,让他们好好商讨。


笔言飞追到门口拦着不让他走:“哎哎,你这都名正言顺嫁到蓝溪阁了,好歹旁听给点建议啥的吧!”


“困。”叶修小声嘀咕,笔言飞瞪了瞪眼,竟无法反驳。


“让他回去吧。”蓝河拉住笔言飞,再朝叶修轻声道,“中午来喊你吃饭。”


笔言飞看了看走远的叶修,凑近蓝河低声埋怨:“说了让你们节制点了!”


蓝河朝笔言飞剐了一记眼刀,笔言飞全然无视,接着恨铁不成钢地继续道:“老蓝我实在地和你说啊,就君英雄的千机伞一出,我看这场狩猎咱就赢了一半了,你老这么金屋藏娇的,万一君英雄自己也想重出江湖露两手呢!”


“别想了,他自屠龙集会后内力一直老样子。”蓝河有些面露忧色地回道,笔言飞赶忙把蓝河拉到了屋外僻静处。


“咋回事,他不是一直在冲穴么,都冲你身上去了?他这武穴全被封,下手的人也不简单啊……哦你是担心他抛头露面不安全是吧,那他到底什么来头,又得罪了什么人了?光争夺灵兽也不至于结生死仇人啊!”


笔言飞甩出了一连串问题,蓝河只微微摇头,笔言飞略显吃惊,抓着蓝河肩膀小声道:“你也不知道?你就和他……你没问过他吗?”


“那是他的私人江湖恩怨,他不想说大概也是不想让我蹚浑水,我也暗示过几次帮他,他都插科打诨推拒了。”


“哟,放着蓝溪阁这么大的靠山不用,君英雄气魄可以的啊!老蓝你还别说,我看他真挺了解你的,要是他真说了,我觉着你肯定直接提剑就上了,就你这脾性……哎等会儿,”笔言飞似乎想到了什么,提出了个糟糕的设想,“万一,连蓝溪阁也保不了他呢?”


蓝河闻言皱了皱眉,回道:“至于么……除非他成众矢之的穷凶极恶之辈,不然我蓝溪阁还保不了一个人了么?”


“也难说……有些恩怨只看立场,我觉着你还是探探他口风吧,现在你俩可是成了亲的,你帮他担着点也说得过去。”笔言飞拍拍蓝河肩膀,语重心长道,“让他别拘小节了,自己人帮衬着点是应该的!”


“行吧……”蓝河望了望蓬莱苑方向回道,事事明朗之际,也有可能是叶修离开蓝溪阁之时,若是到时候叶修仍不让他插手,那他只忧心也无法啊。


“哎,你们新婚大喜,先不说这些煞风景的话了,聊点开心的,比如洞房什么的……”笔言飞表情又戏谑了起来。


“公务繁忙。”蓝河眼神躲闪了一下,推开了笔言飞朝屋内走去。


“老蓝!哎哟,瞧你这脸皮薄的,刚君英雄那是给你打掩护装的吧哈哈哈——”


毫无悬念,笔言飞被蓝河削了一顿,不过因战斗力欠缺,蓝河又被笔言飞抓着把柄调侃了一番。

 



午饭的时候,倒是叶修喊的蓝河吃饭,蓬莱苑摆了一桌清淡的菜品,蓝河看菜相与往常不太像,略显惊讶道:“你做的?”


叶修笑着示意蓝河尝尝,蓝河吃了几样,味道还真不错!


“你上午原来是去做菜了啊,又会熬药又会烹饪……还有什么你不会的?”蓝河不禁感叹道。


“你相公可是全职高手,自豪么?”叶修给蓝河夹了点菜,继续道,“太久不下厨手生,小蓝不嫌弃就好。”


蓝河听到“相公”二字立马想到了昨夜情景,略微红着脸回道:“你之前也喊我相公的……”


“是啊,你也是我的小相公,小蓝相公还疼不疼了?”


“不疼……”蓝河扒着饭小声回道,犹豫了一下,也想学他喊“小叶相公”,结果刚说了个小字就没好意思继续往下念了。


“小什么?”叶修笑了,凑近蓝河让他说下去,蓝河让叶修坐好吃饭,叶修不依不饶,耳朵都贴过去了,蓝河只好腼腆着喊了声小叶相公,叶修还顺势应了一声。


蓝河红着耳根也笑了,忍不住道:“我们这样是不是……有点傻气啊?”


“调情怎么能叫傻呢?还有除了小叶小修,你还可以把君莫笑也拆开念,叠字也行,我都不挑。”


蓝河在心里试着默念了一些称呼,实在是肉麻到不行,扯开话题招呼叶修赶紧吃饭,菜都要凉了。


叶修逗蓝河够本了才作罢,两人你侬我侬着吃完了这顿饭,叶修就把蓝河捉上了床上药。


>>>小清新图链<<<


“怎么了?不舒服么?”叶修听蓝河语气沉沉的,关切地问道。


“不是……”蓝河上午听笔言飞一言,觉得也不无道理,有些事情非儿戏,拖不得,未雨绸缪总没错。


蓝河停了停,终鼓了勇气说道:“叶修,你知道我挺担心你的,我们……是不是得聊聊了?”


叶修抚了抚蓝河的背回道:“是想听我的故事啊。”


“我不是逼你说……我只是觉得你总是自己扛着事,现在有我在呢!”蓝河支起身看着叶修继续道,“江湖恩怨虽然轮不到门派插手,但是我好歹也是个做宗主的,谁要动你我定叫他好看!”


叶修捏了捏蓝河面颊笑道:“那我这是关系户了?”


“当初买你那会儿你就是我的人了好么?”蓝河捧着叶修的脸揉了揉,叶修顺着喊了好几声主子。


打趣归打趣,叶修心里也是在考量着,无论是成男宠还是十邸狩猎,说起来都是没头没脑的,要坦白,只能将自己是一叶之秋还有与嘉世、朝廷的关系一并说出才能捋清。


叶修一直未同蓝河明说,一是不想让这些过于沉重的东西太早地压着蓝河,叶修想让两人确认心意的这段时间里安安静静的,不受这些外事打扰和影响。


二是觉得蓝河定会为他去做些什么,无论怎样,惊动朝廷总归是弊大于利,兴欣势单力薄,叶修连自己的安危都不能保证,怎么去护陷入泥潭的蓝河周全?


再者,叶修并不打算正面与朝廷对立,要掰回局势,只有借江湖盟之手,要拿胜券,生路只有这一条。


叶修有自己的理由,不过一直瞒着蓝河也对他不公平,说是迟早要说,叶修本想等现在迷雾一般的局势明朗一些再做下一步打算,不过蓝河都这么提起了,叶修再藏着掖着好像也不合适。


而现今比较难言说的首要之事,就是如何坦言自己就是兴欣的领头人,并且眼下蓝溪阁还在商讨偷袭事宜,叶修也是怕以后不好解释,才退出了会议。


还有自己未失忆这事,叶修在思忖怎么说才能让蓝河比较容易接受,毕竟万一没说好,后果也可能不轻啊!叶修决定挑一个气氛融洽的夜晚,在蓝河枕边把这事给先说了。


“主子啊,这样,今天开始你每天问我一个小问题,怎样?”


“这么少!你有没有诚意啊?”蓝河捏着叶修下巴摇了摇,“五个。”


“那两个吧,不能多了啊,我故事可是比珍稀灵兽还金贵的啊。”


蓝河破天荒缠着叶修讨价还价,最后折中定了三个,蓝河立马坐直身体开始思索从什么开始问最好。


叶修说自己故事金贵,蓝河真是一万个认同,当初执伞人横行十邸,北疆各大门派都纷纷调查追踪,全都一无所获,他既不是任何门派成员,在江湖上也没名号,武器也闻所未闻,整个人简直像天上落下来的一样。


蓝河居然又忆起了当初在十邸被叶修欺压的酸涩之感,而现在自己正跨坐在执伞人的腰际,一时感慨万千,“有时候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有受虐心性,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小蓝,你学坏了,还会嘲讽哥了。”叶修失笑。


蓝河清了清嗓子,一溜问题甩了出来:“你身份,你仇人身份,结仇原因,今天先这三个。”


叶修点点头,蓝河这一下就问到了精髓,不过叶修只笑不答,蓝河抓过他衣领道:“耍赖?”


“哎,万事讲究循序渐进嘛小蓝。”说罢叶修还摸了把蓝河屁股。


蓝河抓住了叶修的手不让他捣乱,思量了一下后说道:“好吧,那就慢慢来,你名号是什么?”


“就是君莫笑。”叶修解释说青楼给他的“醉卧沙场”之名本就是根据自己名号定的。


其实那些事项都是方锐掉包原小倌安排的,叶修模糊了过去未提。


蓝河略显讶异,那自己还真是毫无新意地给他取了“君莫笑”之名,就这么误打误撞给蒙对了。


“那第二个问题,你原本是在哪个地方的?”


“南域。”


蓝河这么问也是有讲究的,每天三个小问题问到何时?况且叶修还不一定愿意说,有了名号和地域,资料不怕搜不到,真等叶修自己全盘托出不知道猴年马月呢,蓝河绝对不是坐以待毙的类型。


“南域……你是京都的人么?”


叶修挑挑眉,他明白了蓝河的心思,不过谅蓝河也查不出什么,因为君莫笑这名号他之前从未用过。


“这是第三个问题?问完了今天就没了哦。”叶修笑道。


“不是……”这问题不是重要的,刚蓝河也是只脱口而出,他顿了顿后继续问道,“千机伞来历?”


“一个朋友的手笔。”


蓝河还等着叶修继续说,结果叶修就这么停了,蓝河疑惑道:“就这样?没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语气平静道:


“没了。”


———TBC———


*锵锵锵!图又来了!小霁同学的勤奋让只画火柴人的我自惭形秽(请收下我的膝盖!)

P1(P2):日常

P7:看日出(第18章情节)

>>>图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223)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