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2019叶蓝接龙企划】星月之绊:番外——梦醒

*与ZID的第一次搭档!献给我最爱的叶蓝(^o^)/~

*原著向

————————————————————

正文


1

这一天的开始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蓝河在自己的办公位上坐下之后,熟练地插卡、上号,然后……

一如往常,第一眼就是看一下那个人在不在游戏。


嗯?怎么今天不在?

蓝河确认了一下今天是周四,叶修不用开指导会也不用监督训练,昨天也没有熬夜抢野图,没道理睡懒觉啊,为什么今天没上线呢?

难道……也和我一样,做了太多的梦?

 

这一天的现实确实和往常无异,不同的,只是虚幻的梦境。

沧海桑田,生生世世,海誓山盟。

蓝河刚醒来那会儿整个人都是懵的,脑海中都是梦的残影,叶修的身影挥之不去。

我都已经喜欢叶修到做梦也全是他的地步了?我这还真的有救??

 

2

暗恋这种事,其中滋味真是难以言说,从一开始的拼命逃避到自我坦诚,再到后来的毫无逻辑的期待,最后的最后,是自己冷静剖析后知道皆不可能的无奈。

 

和叶修有可能吗?这个问题蓝河早就分析了一万遍,里面大概只有一种情况不是死路,那就是——

白日做梦的情况。

 

蓝河只想苦笑。

试探?表白?蓝河全都划了大大的叉。

蓝河不会允许有糟糕的结果发生,那样会导致他再也没法像朋友一样待在叶修身边,那样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啊。

 

蓝河又想起了那些梦,无论中途如何曲折,最后结局一定是指向圆满,就像是被设定好的结局,相爱的人终成眷属,没有一丝偏移的可能。

梦越美,蓝河就觉得现实的求而不得越伤感,但就是这种真实的伤感,让蓝河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自己对叶修的喜欢。

如果,我是说如果,一切都有可能,我和叶修会是什么样呢?

唉……

蓝河摇了摇脑袋,终止了自己第一万零一次脑补。

 

3

叶修已经退役在队内做指导,泡在网游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了,不过现在没像之前在十一区那样又把网游搅得一团乱,叶修在十二区像是真的打游戏来了,还时常开小号找蓝河混小副本。

叶大神说是混副本,那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混,全程0输出,要是开的是医师,顶多只给蓝河奶两口。

慢慢游戏里的群众都知道蓝团时常带着个酱油瓶,不乏有人调侃说:哟蓝团带妹吗这是,有情况啊!


有情况你妹啊有情况!我倒是想有啊!

心里这么想着,但是蓝河面上还是正儿八经澄清了:“没有,就带带朋友。”

蓝河想着一定得把心思捂紧了不能被叶修知道一丝一毫,不然自己肯定没脸继续每天和叶修厮混。

为啥?人家大神愿意和你做朋友一起玩,结果你动起了歪心思想睡他?脸呢?

哦,我好像在骂自己。蓝河默默在心里撤回了上面的话。

 

结果那次叶修出其不意,像是对混乱场面情有独钟似的,用这个弱小又无助的女医师号在当前冒了个简短但又有力的文字泡:

[原来我只是你的朋友吗]

全场炸锅。

随后和蓝河背对背坐的笔言飞伸长了脖子凑过来问:“老蓝啊,你刚是在带本吗?就我刚去做报表的功夫,群里就在传你是个拔X无情的渣男了,这才几分钟啊,你这是不是有点快?要补补吗?”

蓝河迅速酝酿了一坨脏话正要喷回去,没想他和叶修的私人语聊还挂着,笔言飞的黄腔调侃一字不落传到了叶修那,没等蓝河出声,叶修的私聊就在屏幕上弹了出来:

[告诉笔言飞,没事,我不快就可以了]

蓝河:!??

 

笔言飞瞄到了对话框名字,这会儿才明白“女主角”就是叶神,瞬间没了八卦的兴致:“我还以为是哪个妹子呢,又是叶神啊,我说蓝小河同志,你的八卦对象到底能不能换个人了,每次都毫无新意,我都想喊你叶嫂了好吗。”

 

蓝河终于忍不住朝笔言飞骂出了迟到的“滚”,接着耳麦里传来叶修低低的笑声,蓝河不用想都知道叶修肯定这会儿又因捣乱成功而乐呵了。

“哎小蓝啊,听你骂人怎么这么好玩呢。”叶修笑着问。

蓝河很无语。

震惊!荣耀界巅峰的男人原来是个抖M!


【蓝河】:……叶小神同志,你再添乱,你也圆润地滚蛋(磨刀)(磨刀)

私聊给叶修发过去之后,叶修果不其然又笑了。

【只欠秋风】:小蓝,你说这些的时候是不是都在笑啊,所以我也会跟着笑?


怎么回事!叶神你又在无意识地撩汉了是吗?

叶神啊叶神,还好我头脑清醒,不然我会以为我们和网恋没有区别!

 

蓝河给自己划了一条警戒线,线的另一边,是相信叶修也喜欢自己,但蓝河赌不起,也不想赌。

贪心会让人一无所有啊……又或许我只是胆小鬼吧。

 

4

一直快到蓝河下班,他都没有等到叶修上线,大号小号都没有。

蓝河有那么点小沮丧,结果正要关电脑的时候,上面下发了加班通知,简言之就是,兴欣把到访蓝雨的行程提前了一个月,各项事宜需要大家协同赶工。

办公室因加班而一片哀嚎,蓝河却是有些恍惚地怔在那。

他又仔仔细细看了看日期,提前一个月的话……很有可能赶上自己生日啊……

今天是普普通通的一天,却又感觉像是有着微妙的特别。

是不是梦中有只蝴蝶煽动了翅膀呢?

 

5

蓝河走在下班路上的时候手机振动了一下,蓝河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叶修的消息。

[今天事情有点多,没来得及过来蹭副本]

蹭副本对叶神来说确实非常重要了,蓝河在心中的小本本上记下了。

蓝河还在想怎么回的时候,叶修又发了一条过来:

[你下班了吗?你那边是不是在下雨]

 

今天天气预报上确实是有雨,但雨始终没下,停在街边路灯下的的蓝河盯着手机屏好久,最后还是没有说多余的话,简短地回了过去:

[托兴欣的福啊(流泪)(流泪)才下班。雨没下呢]

接着叶修就一直没回消息,搞得蓝河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好几次,甚至怀疑自己手机是不是坏了的时候,叶修终于发了消息过来:

[那路上注意安全。下周见]

 

6

暗恋这种事,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处理的,眼下对蓝河来说,似乎是快到临界边缘了。

日积月累的心思至此堆积如山,这一句下周见,宛如釜底抽薪,蓝河所有的克制轰然倒塌。

如果不再阻止自己跨过那条警戒线,如果我把我喜欢你的秘密告诉你,你会回答我什么呢?

 

[巧了叶神,我生日也在下周,看在我做了这么久苦力的份上有没有什么小礼物啊?]

[是嘛,那你有想要的吗?]

 

蓝河深呼吸了口气,看着编辑框内的文字很久很久,最后像是怕自己后悔了似的,快速按下了发送:

[生日那天,可以当我一天男朋友吗]

 

7

第二天蓝河是顶着黑眼圈来上班的,搞得大春觉得是不是有必要给大家减减负。

昨晚蓝河鼓起勇气发完那句话后就把手机揣兜里了,回到住处把房间里里外外打扫了个干净,然后窝在沙发里做了长达半小时的思想准备,这才把扔的老远的手机拿回来点开看回复。

叶修没有多问也没有多说,发过来的只有一个字:

[好]

 

蓝河不知道该是怎样的反应,这和他设想的不太一样啊!

好?怎么就好了??为什么叶神一点惊讶的反应都没有?他真的知道我在出柜加表白一条龙吗?

还是其实都明白了,为了照顾我所以全盘答应??

又或者对我也是同样的心思?可是如果是这样,又为何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呢……

蓝河发现自己并没有因为跨出那一步而勇敢多少,现在仍然很怂,一句反问也不敢说。

 

8

无论自己有没有准备好,那一天总会到来。

 

兴欣到访蓝雨后的一些安排很满,而网游部仍然需要支持日常活动,所以蓝河只是在叶修参观网游部的时候与他匆匆打了个照面。

叶修跟着喻文州一行人过来的时候,蓝河还在紧锣密鼓地带副本,叶修走近时蓝河紧张地操作连着失误了好几次。

“小蓝发挥不错啊。”叶修在身后说。

刚见面第一句就是嘲讽真的好吗叶神!?看准我现在不能回嘴是不是?

 

9

叶修离开之后不久,蓝河收到了叶修的信息:

[你下班了就来找我吧,我在西区出口等你。]

揣着彼此才知道秘密,总会让人有种隐秘的兴奋感。

到点之后蓝河收拾东西的手速更是提高了一倍,然后像一阵风似的刮出了办公室,出了电梯之后又掩盖了一下自己焦急的心情,装作不慌不忙地走了出去。

“不好意思叶神,让你久等了,我们去吃饭?”

蓝河掏出手机准备挑选一下饭馆,没想到叶修突然就抬手揉了揉他头发,然后再理理好。

“多久都应该的,你以后跑慢点呗,头发都乱了。”叶修笑道。

“哦哦我这……”蓝河随意扒拉了几下自己头发,眼神也不知道往哪摆,“我就是饿了……”

蓝河心想叶修这是已经开始履行约定了?不过大佬就是大佬,开局就这么撩?这谁顶得住啊!

“行,那走吧。”叶修说罢就去牵蓝河的手。

 

蓝河觉得自己道行实在是太低了,别说势均力敌谈笑风生了,他现在被叶修手一牵魂都快没了好吗!

“是不习惯吗?”虽然叶修嘴上这么问,但手劲完全没有放松的意思。

“没有没有,很习惯……不是,我意思是……挺、挺好的!”

蓝河磕磕绊绊回了话后只想找地缝钻一钻,这下完蛋了,各种心思绝对被一眼看穿了,还藏什么?还有什么能掖住?

 

 

10

吃完饭散个步之后已经入夜了,叶修提出送蓝河回家,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蓝河才反应过来,接下去他无论是出于本心还是礼貌,都要问一句“要上来坐坐么”。

叶修倒是非常顺溜地回了句:“好啊。”

蓝河带着叶修上楼的时候脑子都是懵的,总觉得这走向完全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蓝河用所剩无几的理智反问自己:这真的是现实?而不是自己白日做梦臆想出来的幻想?

 

11

其实蓝河想说很多话,但是一直没敢,至此一直和叶修聊的是日常。今天所剩的时间太过宝贵,但蓝河出于焦急又找不到什么突破口。

蓝河还怕两人尴尬,回来不久后居然还提出可以去打野图,叶修还就同意了!


叶修开着蓝河的号加入了蓝溪阁抢野图的团队,一路大刀阔斧风骚走位大杀四方,收割了一大波仇恨以及己方的疯狂666。

“卧槽老蓝你不是请假了吗?你这请假了又来打BOSS和值班有什么区别??”笔言飞被蓝河号的操作闪花了眼,加之蓝河今天的反常,忍不住咆哮出了灵魂发问:“这TM不会是叶神开的吧?!”

 

团战本来就混乱,这下更是乱中带八卦,八卦中显激情,对面中草堂情绪持续飙高垃圾话狂喷:

“我擦你们蓝溪阁臭不要脸的!献祭蓝河请最强外援是吗?好脏的手段啊!”

笔言飞一听来劲了,团战可以死嘴炮不能输,不假思索吼了回去:“咱们叶神帮娘家人碍你个鸟了!”

真的是局势瞬息万变,蓝河都没来得及在旁边作何反应,叶修已经开了麦:

“哟,我这就被认出来了,替我家小蓝给大家问个好哈。”

现场语音又是一片咆哮,叶修就在满屏的“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的文字泡下把BOSS给锤爆了。

 

中草堂的世界频道Rap已经非常有效率地刷起来了:

不怕蓝家和尚庙!就怕蓝家有基佬!最强代练君莫笑!谁打野图谁知道!头都被打爆!

蓝溪阁这边也不知道是给谁添乱,也疯狂刷屏:叶蓝百年好合心心相印!叶神牛皮!蓝团爱你!

游戏里围观的群众也跟风各种刷队形,一时热闹得不得了。

蓝河已经在旁边笑成了一团,大概这就是他喜欢荣耀的原因之一,快乐来得如此简单。


“小蓝,怎么办,我们好像洗不清了哎。”叶修笑道。

“哈哈哈叶神你怎么好意思说的,每次不都是你故意挑起来的吗?”

“这说的,我可没挑事,我每次都说的都是实在话啊。”

“嗯?”

叶修操作鼠标拉近了镜头,给了蓝河这英姿飒爽的小剑客一个面部特写,像是答非所问道:“捏脸很像你,但角色人物不会有表情,有时候我说什么,也猜不到你的想法。”

“……我的想法?”蓝河突然有点紧张。

“是啊,比如我问你,我只是你的朋友吗?”叶修转过头看着蓝河。

“哎?”蓝河被叶修这么一问一看,彻底慌了阵脚,“我……我我……”

叶修笑着在蓝河眼前打了个响指:“我今天不是你的男朋友吗?”

“哦是是……”蓝河挠了挠头,摸不清叶修是在尽职尽责地“入戏”,还是话中有话。

 

12

蓝河理所当然留着叶修在家过夜,且强烈要求自己睡沙发,结果夜里翻来覆去没睡得着,拿出手机一看,十一点半。

距离和叶修分手还有半小时。

蓝河长长的叹了口气。

蓝河又想起了先前自己做的那些梦,自己似乎有个读心的超能力。

很多故事中的读心能力没法读自己爱的人,蓝河想着其中原因可能是自己对爱的人有着太多的期盼,越在乎,探知到的越是模糊。

又或许并不需要读心这个技能,现实里越是在乎谁,对他的猜测越是扑朔迷离,这就是当局者迷的道理么?


蓝河也睡不着了,起身去倒水喝,结果叶修也开了卧室门出来了。

“哎叶神你怎么起来了。”蓝河问。

“没睡着。”

“啊……是不习惯么。”

“不是。”叶修走到蓝河身边,也倒了杯水,“几点了?”

蓝河看了眼时间:“十一点三刻。”

“这天快结束了。”

“……是啊。”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而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认真说道:“我最近做了一些梦,我在很多不同的地方等着同一个人,等着和他重逢。”

“那……等到了吗?”蓝河问。

“有或者没有,都是梦而已,小蓝,你为什么不问我在等谁?”

蓝河攥着茶杯柄的手劲更大了一些,装作语气轻松道:“喂叶神,现在可没过12点,你还是我男朋友啊,要是你说的不是我,你可小心了啊。”

叶修笑了笑,继续说:“你让我做你一天男朋友,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多问任何事吗?因为我没敢,没敢问为什么是我,又为什么只有一天。我总是猜你是不是早就看透了我的心思,没法给我更多的回应,所以把这个当做给我的一个点到为止的礼物。小蓝,梦里的那个我有个心想事成的本事,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

蓝河只觉喉咙发紧,终于问出了自己始终没敢说的话:“叶修,你喜欢我吗?梦里你等的人,也是我吗?”

房间的灯也没开,夜色中两人看不太清彼此的表情,但是蓝河能感受到叶修浓烈的情绪。

“是。”

叶修话音刚落,蓝河便直接吻了过去,叶修只停顿了一瞬间,随即紧紧拥住了蓝河回应他。


一吻毕,蓝河拥着叶修,情绪略显激动地说:“我也没敢问你,我怕我再也没有亲近你的机会了,我也喜欢你叶修,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你!”

“所以我真的心想事成了是吗,小蓝,我现在是你没有时限的男朋友了么?”

“是!你必须是!!”

“生日快乐,我梦寐以求的小男朋友。”

——————

End

——————

ZID太太的相关条漫点这里→    >>>条漫戳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2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