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5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流言蜚语引质问,蓝雨到访化困局

        链接:-54     >目录<

*剧情走完啦,本章是巨啰嗦的情感梳理(啊……我也不知道为啥越写越生硬TUT望见谅)

——————————————————

55

新堰城宴会以蓝雨兴欣对阵收场,那些个江湖顶尖高手的名号流响在北疆各处大街小巷,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战神君莫笑——曾经的天下宗师一叶之秋。


关于一叶之秋,关于兴欣,众说纷纭,有一点毋容置疑:兴欣将出征江湖盟旗争夺战。


毫无门派根基的兴欣真能同其他大门派相争?


一叶之秋曾在无生崖战败,现真能重整旗鼓重获宗师之名么?


天下人都看着,谁都不知结局,看他重回巅峰,或是再次沉寂。

 


喻文州众人在北疆待了数日后离去,他们而后是否见到了迎风布阵无人知晓。蓝河又脚不沾地处理了几天琐碎事宜,这才得空坐下来喘口气。


那日迎风布阵并未在宴会现身,谁也不曾想到他会是蓝溪阁祖师,蓝溪阁门众听后甚至比知晓君莫笑真实身份还要震惊!


当年魏琛为第一术士,后右手为诡术反噬,为杜绝心智也被侵蚀毁了蓝雨,魏琛弃衔离去,这段秘史鲜为人知,那之后也再无人能寻得他。


门众问蓝河,不能请祖师回来么?


蓝河只得将喻文州的话转述:祖师如今行于天下,四海皆为归处。


众人深觉遗憾但也无法。


自宴会之后,各方差不多都明了了嘉世与兴欣的关系,对于之前“围剿魔教”一事,何方作祟大家心里也猜了个七七八八,对兴欣也放下了敌意,也渐渐都有了交好之意。听闻多数门派都去过了上林山拜访,蓝溪阁门众还额外准备了些上好烟草和美酒交与蓝河,想让他去兴欣时顺便带给迎风布阵,以表心意。


偏偏蓝河还拖拉了几日,这才带着一些部众去了上林山,好巧不巧,君莫笑与迎风布阵皆不在,蓝河也未见到任何熟悉的面孔,名为伍晨的男子接待了蓝河一行人,寒暄过后,蓝河也没有久坐的意思,起身告了辞,说改日再来拜访。


在回去途中,蓝河与笔言飞缓速并排骑马,行于队伍之末。


观察蓝河的神色许久,笔言飞终于开了口:“听他们的人说,君莫笑应该快回上林山了。”


蓝河并不回话,笔言飞便一手捞住了蓝河的缰绳,两人都停下了马。


“哎老蓝,咱还是去上林山等着呗。”笔言飞见蓝河依旧不言不语,话头一转道,“就我没和祖师爷打过交道,太亏了!老蓝你这趟必须陪我过去。”


蓝河拗不过,只得同笔言飞一同折返,离了队伍的两人再次向上林山进发,没了旁人,笔言飞终于放开了问话:“怎么了老蓝,你在躲什么?你不想见君莫笑?难不成还在生他的气?”


“哪敢呢……”蓝河略显自嘲地笑了笑。

 


上林山地域僻静,通向兴欣驻地的阶梯自下绵延而上,蓝河在中途又徘徊不前,显得十分犹豫。


正当这时,不远处传来了阵阵交谈声,笔言飞听出了叶修的声音,赶忙拽住蓝河道:“正好了!走走走!”


笔言飞刚想抬脚,就被蓝河反向一拉,隐在了旁侧的一块巨石之后,笔言飞甚是莫名,但是看蓝河那谨慎的模样,也只好默不作声。


谈笑声由远及近,叶修被身边的人簇拥在了最中心,当靠近蓝河他们时,蓝河贴着石壁连大气也不敢出,索性并无异样,人声再次远去了。


叶修走了一段距离后,回过头望了眼那处巨石密林,苏沐橙也跟随着停下了。


“怎么了?”苏沐橙问。


“无事。”叶修垂眼收回了眼神,继续向前走去。


苏沐橙没有再言,也望了望那处密林后,跟上了继续前行的队伍。

 


“老蓝,你当初只身去千波湖救他都没犹豫半分,怎么知道他是一叶之秋后反倒止步不前了?你是不想见,还是不敢见?”


蓝河拨开面前的枝叶,细碎的阳光落于蓝河眼眸中,他望着叶修背影,直至其隐没在蜿蜒阶梯的尽头,再也望不见一片衣角。


“我……什么都没有,还给了他九鞭子。”


蓝河终于坦述心迹,笔言飞听后更加不解,问道:“你这一路过来护着他,还舍身救他,你抽鞭子也是为了保他不是么?况且也是他没告诉你实情,真相我也都跟你说过了,你别妄自菲薄啊。”


“你还不明白么……这些我做或不做,对他来说都微不足道。”蓝河松开了枝叶,略显无奈地笑了笑,“本就有兴欣部众一直顾着他安危,我对他的保护无足轻重,围剿一事,兴欣才是黄雀,各种消息他们也早就从缥缈坊情报处得知,我去救他,反倒是帮了倒忙了……”


“哎不是,老蓝你这是把自己的付出都一竿子打没了?”笔言飞看着蓝河的白发,差点被气着,“什么叫一无所有?就因为他是一叶之秋,你这蓝溪阁宗主就什么都算不上了?”


蓝河神情清明,摇了摇头,缓缓道:“我没有妄自菲薄,也从未贬低过宗主一衔,我说的是事实罢了,我和他所处的境遇本就是不同的,在意的、承受的,都相距甚远。”


笔言飞抓了抓头发,皱着眉头问:“这……重要吗?你们是谈感情,又不是要一起去打天下。”


“所以呢?我对他来说是什么呢?你知道我在新堰城宴会上是什么感受么,当他使出龙抬头,我一时都反应不过来一叶之秋这名号意味着什么,而后当那些顶尖高手们聚集在他身前身后,我才恍然发觉,原来他身处在这么高的地方……此前我一直觉得我能同他并肩,我也总说护着他,现在看来,就算我极尽眼眸,也望不见他眼中的江湖……”


蓝河神色黯了下去,停了停继续道:“而且……他在一开始就未想过让我同他承担任何事,所以那些事通通瞒着我,因为他都清楚,我怎样都是无能为力……可那又怎样,这都是事实不是么?”


笔言飞一时不知如何反驳,他知道蓝河心气高,当年蓝河因内力一直不稳而没能进蓝雨,这么多年他虽从未提起,但笔言飞知道蓝河在随遇而安之下是心存遗憾的,蓝河的想法笔言飞能理解。加上祖师也投身了一叶之秋麾下,在蓝溪阁这儿,一叶之秋算是彻底被推上了神坛。


“现流言四起,说蓝桥春雪可真算是攀龙附凤了,老蓝,我现在倒宁愿你应了这蜚言,高高兴兴同他在一块儿,而不是在这躲着自轻,不管你咋评判,你为他付出这么多真不是儿戏你我都知道,你有资格站他身旁的,你也一定值得。”


笔言飞叹了口气继续道:“你要是想不通,也放不下,那只有一个法子……去兴欣,新门派建立之初是需要大精力打理的,你要是去,帮大忙是一定的。”


“你知道我不会去的,我也有我要走的路,正如他也不会放弃他的路一样……”蓝河望了眼远方高处的兴欣驻地建筑群,继续道,“至于流言,在这世道里,如何能做到豁达无畏呢?无论我们真心如何,外界的非议永远止不住。宴会上我看他仍然被讽刺着,我……我很难受,我手里的剑一无所用,我除了说自己同他没有任何关系,其他什么都做不了……你能明白这种无力感么,压着我的心口让我喘不过气。”


蓝河皱着眉,神色中带着一丝悲伤,“其实……我不见他,一是为了所谓避嫌,二是怕这些凌乱的思绪……会断了我们的关系,我自从知道他是一叶之秋后就很不安,我怕把话都说清楚后,我会彻底失去他……”


阳光下,蓝河白发额外扎眼,笔言飞听蓝河说着这些话,长叹了口气道:“你啊!真的是……唉,罢了罢了,咱先回去吧,杵这也不是个事儿。”


作为旁人,笔言飞当然是觉得蓝河多虑了,可这会儿蓝河估计也听不进去,笔言飞觉来日方长,两人之事总会有转机,他信君莫笑不会负蓝河。


因为他见过,在蓝河昏迷的那段时间里,君莫笑的模样。


———TBC———

*越写越短小……我可能要超章数了

下章:终于要写无生崖了!! 

*声明一下,因为剧情需要,反派的角色形象都比较负面,篇幅原因只能将他们停留在纸片化程度,不是故意要黑的哦QUQ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5)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