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49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默认罪名受鞭笞,恩断义绝琥珀碎

         链接:   -48      >目录<

*本章过渡,搞事不止。

——————————————

49


 

入夜微凉,蓝河坐于蓬莱苑屋顶,拿着叶修未带走的烟管烟袋试着抽烟,尽管咳嗽得厉害,但也没停。


“看你不在寝屋,就知道你在这了。”笔言飞拎着两坛酒从远处走近,飞上屋顶后将一壶酒抛给了蓝河,“怎么学起抽烟了?”


蓝河又咳嗽了几声,皱着眉回道:“又苦又呛。”


笔言飞轻叹了口气道:“我宁愿听你痛诉他的不是,而不是看你沉默寡言学他抽烟。”


“今天不是说过了么。”蓝河自嘲道。


“那些话,是为了保他才那么说的吧。”笔言飞灌了口酒,继续道,“我本以为你对他的怨恨会多一些的,那你……真就和他断了?”


蓝河并未回答,放下了烟管,望着屋前那一片嫣红不再的桃林出神。


怨什么呢,始作俑者皆是自己,就应该把那些冗长繁复心绪剖去,将这场感情当做是贪心之物,最后也许还能得些宽慰。


蓝河清楚其实自己一直没有把退路抹去,兴许是难见两人境遇全貌,期盼与不安如影随形,纵然先前他们显得感情再好,也如浮萍般,望不见归处。


可是总有不甘之心窜出来作祟。


“你之前说的没错,很多事情只看立场,我和他除了暗度陈仓,再无其他可能,可我会这么做么?他会么?此行又是为了什么呢?”蓝河眉头难舒,继续道,“最有可能的就是很久以后再相遇,回想旧事,心中生出些感慨,叹一声说,这是我的一位故人,然后再分道扬镳。”


蓝河说到这里,一股阴郁的难受漫上了心头,蓝河突然觉得很茫然,他一直以来所求的到底是什么?


“我是不是真的错了?是不是一开始就应该听从劝诫,旁人的,还有我自己的。”蓝河问道。


笔言飞听闻这一席话,又长长叹了口气,反问道:“如果重来一次,你还会做同样的选择么?”


蓝河无奈地笑了笑,答案显而易见,这该当如何,宿命吗?


“我们跟着大春风里雨里走南闯北,一转眼已经这么多年了。”笔言飞突生感慨,灌了口酒继续道,“说来也玄乎,这么些年大伙多少都有些变化,倒是你,脾性基本没变,用大春的话来说,就是蓝河太干净了。”


蓝河带着疑色,试问道:“指我愚善?”


笔言飞摇了摇头:“你看似事事上心,也容易被左右,但其实很难有什么能真的改变你,所以你染不上什么世俗气,你也不喜纷争,本心看着十分淡薄。而你和君莫笑这事,我惊讶的不是别的,而是想你居然会真的这样记挂一个人,老实说我挺为你高兴的,但也有点担心,朱也好,墨也罢,你都走太近了,怕你难以抽身。”


蓝河并未反驳,拿起酒坛也喝了口酒,酒入喉,升腾起一股辣意,“我在不了解他的时候就喜欢上了他,我知道这很盲目,但是止不住,也琢磨不出所以然来,总觉得他身上有很吸引我的地方,可又难以言喻,他像谜一样,我看到的是谜面,而他藏着谜底。他从不言将来,也不说承诺,成亲那晚,他还阻止了我给他敬酒,现在想想,大概他早就预料到如今吧。”


夜色渐浓,风入衣袖,笔言飞拍了拍蓝河肩膀回道:“局势不稳,先且行且看吧。”


蓝河点点头,笔言飞见蓝河情绪挺稳,也放心了些,而蓝河等笔言飞离去后并未如所说的那样回寝屋,仍然坐于屋顶,手中摩挲着烟管,迟迟未放下。

 

 


上灵山为北疆高地势段的一座山峰,僻静隐秘,兴欣早就开始安排建立驻地事宜,如今基本成型,客栈暴露后,全员便在上灵山安顿了下来。


苏沐橙等安文逸给叶修换完药后,走至窗前站到了叶修身侧。


“你会担心他离开你吗?”苏沐橙看向叶修问道,“其实你可以都和他坦白的。”


叶修依然着向窗外,晌久回道:“他安然无恙才是最重要的。 ”


“可是我看你也很难过。”


叶修面上并无表情,然而也没有反驳她。


“他也一定希望你平安无事。”苏沐橙朝叶修微笑了下,“就如我们大家一样。”

 

 


叶修身份曝光后,北疆各大门派皆哗然,而兴欣在十坻又重新加入了狩猎之争,全员出动,不再蒙面也不再隐蔽,实力强劲较之于从前只有更加甚。


叶修持长矛站于兴欣之伍最前方,对各大门派的质问都置之不理,直叫人恨得牙痒。


而处于争议风口浪尖的蓝溪阁再也没在十坻露过面。


各门派当然不会放任兴欣如此嚣张,见谈判无门后,围剿兴欣的计划被重新提上了日程,也如预料的那样,此番围剿没有让蓝溪阁加入。


蓝河本就不愿参与,而关于君莫笑,蓝河也讳莫如深,一时间这个名字在蓝溪阁好似成了禁语。


绕岸垂杨又来找过几次蓝河,无非是质问他为何先前不了结君莫笑,添油加醋搅混水,蓝河一直沉默着,不管绕岸如何讥讽,蓝河只最后说句送客,再无他言。


十坻灵脉同样不平静,多方异动全部指向了一处——千波湖,而湖心处异动更是达到了顶峰。


到底是何物盘踞在此?还是一场天灾的前兆?

 



蓝河忙于蓝溪阁其余公事,甚至有点避免接触十坻的消息,将与十坻相关的事项都交与了笔言飞。


一次蓝河因公事离开了蓝溪阁十多天,回去时发现大伙似乎比平时更沉默,尤其是在蓝河面前,蓝河察觉出异样,单独去找了笔言飞。


“是他终于来要千机伞了?”蓝河问道。


“不是。”笔言飞说完这个后似乎欲言又止。


蓝河皱眉,又问道:“他被哪个门派擒了?”


“也没有……”笔言飞拉着蓝河坐下了,“蓝啊,先说好了,你可别激动,都还是小道消息并不确凿,这场围剿性质可能不仅仅是对兴欣进行压制了,好像有势力想借机……”


笔言飞声音小了下去,蓝河面似平静道:“说。”


“截杀君莫笑。”


“杀!?”


蓝河惊骇,似乎在考量这句话的可信度,继而摇头道:“不可能,中草堂和霸气雄图此前都没有动过杀心,就狩猎而言不至于让他们作此决断,难道出过人命了?!”


“据我所知没有,而且也不是这两方。”


“与兴欣有过节的十邸狩猎大门派就这两家,还有谁?”


“这次围剿又有诸多门派加入,有些估计也是看不惯兴欣做派吧,至于截杀,好像是嘉世打头阵。”


“嘉世?”蓝河面露疑色,嘉世主宗在南域,势力也聚集在南方一带,在北疆并未建立驻地,为什么会突然到北疆参与围剿?


兴欣之名已经传遍整个江湖了!?


不可能啊……


“兴欣是什么动静?”蓝河眉头紧锁着问道。


“之前依然霸占狩猎之地,拒绝交谈,围剿的消息传出后兴欣也没任何变动。”笔言飞回道。


蓝河越发不安,虽然知道兴欣强劲,一般情况各大门派也不能奈他如何,但是兴欣之举真的只是示威吗?简直就是逼迫各门派对兴欣出手啊!


叶修,你到底想干什么?!


“那截杀消息出去后呢,兴欣也没任何变动吗?”蓝河继续问道。


笔言飞话到嘴边许多次,都不知道如何开口,蓝河问到底怎么了,笔言飞抓着蓝河的手劲又大了一些,终于吐露道:“你也知道,这边联盟刻意对蓝溪阁隐瞒着那些消息,截杀的消息也是刚从十邸传来的,围剿……已经开始了。”


“什么意思!?”


蓝河猛然站起,笔言飞死死扯住蓝河,沉声道:“老蓝,说实话我们都知道围剿奈何不了兴欣,至于截杀的消息也只是传闻,而且现在十坻就算翻了天也和蓝溪阁无关,你不能现在去掺和了。”


蓝河咬牙,盯着笔言飞的眼神甚是复杂,“我……”


“老蓝,这次你听我的,兴欣对阵各门派必定有准备,他肯定会没事,你去了也是添乱。”


“可是如果……”


“没有如果!你见过兴欣失手吗?你必须给我待着!”笔言飞厉声道。


“你不知道……他浑身都是伤……”蓝河抓着笔言飞手腕想扯开,力道甚大还带着微颤,“万无一失都是妄言!”


“那他满身伤还不是瞒着你骗了你!都这样你还是执意要去吗!你对门众发过誓,这样你这做宗主的怎么给大家交代?怎么给北疆蓝溪阁交代?!”


“不是蓝溪阁宗主,只是我蓝河,我不会带任何人。”


“老蓝!”笔言飞眼中皆是不忍,“此行一去,可不能回头了!”


蓝河眼眶微红,决然道:


“我对他说过要护着他的,无论怎样,我不能看他死。”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