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7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两人相约从头识,旧事又提引窘迫

         链接:  >目录<

———————————————————

27.


蓝河算是初愈,晚饭是单独的清粥小菜,还有一些清淡的素食,叶修陪着他,两人单独在房间吃一桌饭,没有再和旁人一起。


蓝河照例把花菇推给叶修,叶修犹豫了一下,说道:“小蓝啊,其实……我不爱吃这个。”


蓝河意外地抬头看着他,“那你以前还都帮我挑着吃了,我以为你……”


叶修只笑了笑。


蓝河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喝了几口粥之后低声说道:“以后都告诉我,免得我还特地给你准备这些你不爱吃的,那你……喜欢吃些什么?”


“我啊,最喜欢吃……”叶修思量了一下,然后看着蓝河回道:“你啊。”


“什么?”蓝河以为自己听错了,结果抬头看见叶修眼神里全然一股调戏意味,耳根一红,夹了满满一筷子花菇扔到了叶修碗里,“吃去吧你。”


“好嘞。”

 



入夜,雨过的天空额外清澈,夜幕上星辰满天,校场周围灯火通明。


蓝河安排好夜练的相关事项,各个小组都分散离去了,校场最后只剩下叶修与蓝河两人。


“你这次不去看着他们?”叶修问。


“恩,系舟去了,我这不是发烧刚好,趁机休息么。”蓝河回道。


其实蓝河身体已经完全恢复,并不需要额外休息,这次他让系舟去,只是因为自己想和叶修多待一会儿。


叶修也没多问,两人一时都没说话,就这么并肩站在校场前高台上。


“我能……再看看你开伞么?”蓝河打破了沉寂。


“可以啊。”叶修拿出折叠的千机伞,而后顿了顿,看向了蓝河笑道,“你要不要试试?”


“我?”蓝河一时有点愣,“我行吗?”


千机伞可谓是十邸名兵了,大家都只能窥其一隅,之前叶修在驻地门前开伞那次,已经是大伙感受千机伞精妙最近距离的一次了。


完全收起来的千机伞同小臂差不多长,伞骨藏匿,伞面那些片刃全都收拢聚集,一丛丛紧贴在收缩的伞杆之侧,这个状态细看,上面竟到处是精铁拼接的极细缝隙线。


蓝河把千机伞拿在手里,都有点紧张,生怕一个失手摔坏了。


叶修站在蓝河身后,把蓝河右手托高,然后拨动了伞杆几处薄片,蓝河盯着都不敢眨眼。


突然噌的一声,伞杆往前刺出,同时隐匿的红色伞骨凸显,带着银丝将片刃悉数牵起,丛丛相叠的片刃飞旋着扩散咬合,一阵清脆利落的精铁相碰声后,千机伞面完完整整地展现在了蓝河眼前。


近距离看,伞面上仍有诸多片刃和银丝相错。


蓝河怔了好一会儿,才小声感叹了一句:“……好漂亮。”


叶修握着蓝河的手又说道:“出刃要用内力,这里有三千多片,比较难控制,你先自己试试。”


“你让我……我……”蓝河很是惊诧,叶修要让他玩千机伞吗?!


“别怕,有我呢。”叶修一手覆上蓝河握着千机伞的手,另一手从后搂紧了蓝河的腰,“先别用太多。”


蓝河吞咽了一下,十分紧张,还带着隐隐的激动,做足了心理准备后,内力一出,只听噌的一声,两片刀刃飞出,叶修握着蓝河的手猛地一移,刀片切进了高台的木质地板里。


“没有命中目标的话最好马上收拢,或者用伞面带动刀片回旋,不然细丝会缠绕。”叶修又抬手一扯,刀片瞬间回鞘。


蓝河又吞咽了一下,稍稍回头,神色复杂地问叶修:“你当初用这个割破我衣服,是你掌握好的……还是只是我运气好?”


“想什么呢,”叶修轻笑了声,“当然是你运气好了。”


蓝河:“……”


“你可以试试多点内力,然后旋伞掷远一些。”叶修见蓝河仍无动作,偏头凑近蓝河耳际说道:“开玩笑呢,怎么,这么在意?在青楼你还撕破我衣服呢,咱们扯平了。”


蓝河手肘往后撞了下叶修,道:“那在乾坤你还撕烂我裤子呢,你怎么不说。”


“你不也扯烂了我衣服吗?都成布条了吧。”叶修语气中透露着一种“你怎么好意思说我”的意味。


“那……那也是我给你买的。”说到这些,蓝河隐隐红了脸。


“行吧,那我现在就让你撕个痛快好不好?”说罢叶修想要绕到蓝河前面,蓝河红着脸躲避不让叶修得逞。


“小心。”叶修扶了一下蓝河胳膊,不让千机伞边沿划到蓝河,“刺出的伞骨很尖锐,注意一下。”


蓝河认真地应了一声,不再嬉闹,试着第二次出刃,这次距离较远,叶修握着蓝河的手旋伞控制,刀刃划过了校场上空又回到了伞面中。


收刃时蓝河还眯着眼往后靠了靠,叶修紧了紧蓝河的腰说道:“有我在你放心,伤不到你。”


慢慢蓝河熟悉了用法,出刃数渐渐多了起来,距离也更远,叶修搂着蓝河移步挥伞,幅度也越来越大。


蓝河渐渐也感觉到吃力,内力消耗非常大,而且伞面不轻,这还是叶修帮着他一起拿着,要是他一个人拿,估计早就吃不消了。


“一开始拿着不觉得,真当武器用起来真觉得重。”蓝河把千机伞还给叶修,“以前看你耍的漂亮又轻松,亲自试了试才知道这么难控制。”


“你习惯用轻剑,重兵你肯定不习惯的。”叶修又波动了伞杆几处薄片,千机伞又层层收拢,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样子。


蓝河看着叶修收千机伞,问道:“那你是也用过别的兵器吗?”


叶修把千机伞重新放回了袖中,静默了会儿回道:“长矛。”


蓝河哦了一声,而后想到了什么,说道:“最有名的长矛是却邪,门派里好几个人是因为崇拜一叶之秋才选的长矛,你呢,为什么用长矛?然后怎么就开始用千机伞了呢?”


“因为……我就是一叶之秋啊。”叶修平静地回道。


蓝河听后整个人都顿住了,似乎听不懂这句话,叶修看着蓝河继续道:“却邪在无生崖掉了呗,就开始用千机伞了。”


叶修波澜不惊地说完,看着完全呆滞一动不动的蓝河,忍不住笑出了声:“怎样,够不够劲?”


蓝河见叶修这个样子,瞬间回神,就要去掐叶修,“是是是,你是斗神一叶之秋!我还剑圣夜雨声烦呢我!一叶之秋……我信了你的邪!”


“哈你还别说,剑圣我认识的,是真的很烦人。”叶修笑着躲避蓝河的袭击。


“你扯淡!不许侮辱剑圣!”蓝河去追叶修。


“不是吧小蓝,你崇拜夜雨声烦?别啊,你还是崇拜一叶之秋吧。”


蓝河直接跳上了叶修的背,手还要去掐叶修脖子,“是!我都崇拜!总之轮不到你!”


叶修单手托住了蓝河不让他掉下去,嘴上还是不停:“是吗,不知道是谁啊,把执伞人给的猫眼石镶在了最宝贝的剑上。”


“你住嘴!”蓝河去捂叶修的嘴。


叶修拉开蓝河的手继续道:“还要骂执伞人是个惨兮兮捡破烂的,当真是恨之入骨,这又爱又恨的,我也不是很懂,哎你说这是谁?你认识吗?”


“不知道!不认识!”


“哦好像叫蓝桥春雪,你什么时候见着他了帮我带句话,告诉他我已经有心上人了,让他别在打哥的主意了。”


蓝河又掐上了叶修脖子,“你说什么?”


“咳……咳……是个最爱粗暴的许公子……那个小……蓝咳咳……你真要掐死我了……”


蓝河放开了叶修,转而揉乱了叶修的头发,语气恨恨道:“可以的话我会这么做的,你讲话真的是越来越欠打了。”


“啧,我觉得你应该是有心理准备的,之前我也没少嘲讽蓝溪阁啊。”


蓝河没再和叶修拌嘴,叶修就这么背着蓝河上了校场最高的瞭望塔,可以望见不远处的蓝溪阁小组夜练。


“如果你愿意,我还可以给你现场表演一遍嘲讽。”叶修与蓝河并排坐在瞭望塔一侧的栏杆上。


蓝河瞥了瞥叶修回道:“不用了,我替他们谢谢你嘴下留情。”


叶修正想继续说什么,夜练处出放出了烟花信号弹,照亮了一片夜空,显得尤为亮眼,于是转口说道:“蓝溪阁烟花弹这么亮了?”


蓝河也没仔细探究,回道:“恩,改良了。”


“那白天呢?”


“这个在晚上光亮大,位置也高,白天的话烟雾浓,远距离也能看得清。”


“那要是使用失误,不就遭罪了。”叶修道。


“这倒被你说中了,”蓝河笑了声,继续道,“没改良好的时候拿去试验,有个人倒霉,烟花弹没射的出去直接掉在了脚边……”


蓝河正兴致勃勃地讲着以前的趣事,突然感到肩头一沉,叶修头靠在了蓝河肩膀上。


“叶修?”蓝河轻声喊了声,低头去看,发现叶修闭着眼似乎是睡着了。


蓝河心里疑惑,自己的故事这么容易让人打瞌睡?


可是从没见过叶修说睡就睡啊?


蓝河轻轻搂住了叶修不让他掉下去,这时候蓝河突然想到,是不是昨夜叶修没睡好所以才这么困?


他不会一夜没睡吧?


今天还照顾了自己一天?


蓝河另一只手轻轻与叶修的相扣,远处烟花弹不停,蓝河与叶修身上也忽明忽暗。


你也很傻。


蓝河亲了亲叶修额头。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4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