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5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病中迷离显心思,终得症结破误解

         链接:  >目录< 

*绕岸:这个人不是你买的男宠吗

*前面提过,本文千机伞可折叠收起来(构造随意想象,总之很流弊就对了)

———————————————————

25


伤寒汤药大多味苦,不过有一副方子中的草药大多味道清淡,苦味不会那么浓稠,叶修问了药房的人,他们都不曾听闻此副药方。


叶修去药房亲自抓药熬药,他也不是记得太清楚每一味药了,所以尝试了很多次,火候也亲自看着,由于不好离开,叶修吩咐其他人把煎好的药给蓝河送去,所幸回来的人说蓝河喝药很顺利。


叶修在药房一直待到了午后,差不多摸索到了一次成功的诀窍,教给了药房的人听后,想去看看蓝河,结果一人急急地跑进药房说道:“不好了!蓝宗主跑了!”


“什么?”叶修抓着那人衣襟问道。


“不是不是,”那人喘了口气,“上头派的人到了,正杵在大门口,说蓝宗主不去迎接就不进来,有人去通报蓝宗主,蓝宗主没办法就起床去门口了!”


“谁?”叶修皱着眉,冷声质问道。


那人估计是怕极了叶修这幅模样,额上都冒了冷汗,“叫……叫什么绕岸垂杨!”

 



蓝河体质本就不错,虽烧得严重,几碗药这么灌进去,加上裹着被子出了汗,倒是逐渐恢复了,烧也退了,但是身体依然有点虚乏。


他听见有人通报说绕岸垂杨在驻地大门口,一时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系舟和他解释了他才相信。


“你怎么批了同意了,你知道我和他素来不对头。”蓝河嘴唇有点苍白,边穿外衣边和系舟说道。


“你那时候都烧糊涂了,我也不好和你解释啊,各大门派灵兽失利,上头很重视,所以要派人来。”系舟也皱着脸,和蓝河边走出去边说道,“文书里直接说的派人没说是谁,我也不好再问是谁就直接批了,我想要是你的话你可以再问问阁主,我没什么立场啊。”


蓝河也只是叹气,“那他现在又耍什么花样。”


“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这么大脾气,非要你这做宗主的亲自去迎接,谁去都不好使,说不然就不进北疆蓝溪阁的大门,这人也真是太猖狂了,仗着自己武功高点就不把人放在眼里了么!”


“估计又是来找茬,他在蓝溪阁排的上名号,也没办法。”蓝河小声咳嗽了几声回道。

 


驻地大门口已经站了满满一圈人,见蓝河来了,让出了一条道。


“蓝宗主!”


“宗主你怎么出来了!身体不要紧吧?”


“这人欺人太嚣张了!不进就不进,谁还求他似的!”


蓝河摆了摆手表示无碍,然后看向前方不远处的绕岸垂杨说道:


“春易老怎么会派你来,笔言飞呢。”


绕岸垂杨哼笑了一声,答非所问道:“哟蓝桥,怎么才出来,你这宗主架子够大的啊。”


蓝河没有回话,只是咳嗽了几声,绕岸垂杨见了后笑了声,又说道:“看来他们没骗我,你真病着,不是耍架子了。”


说罢,绕岸垂杨想往蓝河走过去,这时叶修也赶到了,从后一把掰过蓝河肩膀严声说道:“你怎么出来了!不知道自己病着呢吗?”


蓝河对高烧时候的情景有印象,但是当时太过迷糊,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臆想还是真实,也不知道叶修说的是真是假,这时候见到叶修有点发愣。


“快回去。”叶修也没管蓝河要说什么,想拉着蓝河就走。


绕岸垂杨见状十分不悦,高声道:“哎哎你谁啊你,蓝桥来迎接我关你什么事了,这里轮得到你说话吗?你……”


话到一半,绕岸垂杨突然瞪大了眼,指着叶修大声喊道:


“你!你不就是蓝桥买的那个男宠吗!?”


全场一片哗然,叶修也停下了脚步看向了绕岸垂杨。


蓝河心惊,想起来了绕岸垂杨在青楼见过叶修。


“你别在这里造谣!”蓝河赶忙回击,他不能让这个公布于众。


“造谣?蓝桥你什么时候也会满口胡言了,当初在西岭青……”


“你闭嘴!”蓝河抽出了剑对向了绕岸垂杨,“满口胡言的人是你!在这边闹事不说,还要到处污蔑,你何居心!”


“哟还对我刀剑相向了?可以啊蓝桥,可是我不让你你打得过我吗?”绕岸垂杨笑得十分轻蔑,也抽出了剑,“想要我陪你玩就直说啊。”


蓝河真是一肚子气,直接轻功飞去提剑突刺,可惜身体未完全恢复,剑招略显虚乏,几招下来已经气喘吁吁,还咳嗽了几声。


“蓝宗主!”周围一片关切的喊声,由于绕岸垂杨的身份问题,他们不能把他当做敌人去帮蓝河,蓝河朝人群摆摆手表示无事。


叶修在蓝河冲出去的时候没拉的住,这绕岸说话十分难听,再见到蓝河这副模样,叶修眉头皱的更紧了,直接向绕岸垂杨掷出了一支袖镖。


绕岸垂杨很是机敏,躲过了暗器,看向了叶修方向。


“是谁!?”绕岸垂杨盯着叶修,“是你?区区男宠也敢造次,谁给你的胆子?”


绕岸垂杨不再纠缠蓝河,提剑迅速飞向叶修,一招剑落长空直接向叶修劈下!


蓝河心中一惊,见状欲去挡,然而绕岸垂杨太过迅速,蓝河身体虚乏,竟是赶不上。


“君莫笑!”蓝河只来得及喊出他名字。


千钧一发之际,叶修微一甩袖,折叠的千机伞落入手中,而后叶修迅速前刺去,在迎面那股剑风中,片刃如花般急速盛放,飞旋着合成了伞面,生生扛下了这击剑落长空!


剑锋擦过精铁伞面还有火花爆出,剑风强劲,周围人都被震退了几步,叶修竟然一步未移,只衣摆飞扬。


绕岸垂杨迅速退后,高声质问道:“这是什么鬼东西!”


叶修又旋动了几下,伞面层层片刃错位相移,伞骨刺出,竟成了一把远看如常的白面红骨伞。


众人皆惊诧万分,叶修轻轻收拢了千机伞。


蓝河捂着自己心跳不止的胸口,眼神没有离开过叶修。


在场以前见过叶修的人包括蓝河,只见过叶修挥伞飞刃,从没看过他“开伞”,刚才的情景太过震撼,如此精妙绝伦的兵械,可怖可畏,又美如神物。


众人一时都屏息不敢出声,绕岸垂杨见状,愤恨道:“上不了台面的诡异玩意儿!看你怎么挡我第二招!”


说罢,绕岸垂杨又想出招袭去,蓝河赶忙飞去挡在了叶修身前,“你住手!你是专来惹事的吗!”


“蓝桥!你居然这么护着他?他不过就是一个小倌!”


“他不是!别血口喷人!”蓝河大声回道,然后止不住咳嗽了几声。


“难道你要为了个小倌和我作对吗?”绕岸垂杨愤恨道,“还是我让你去的西岭,让你开开窍,现在你这是把自己玩进去了,还是你本来就是啊?!”


“你什么……意思……咳咳……”蓝河又咳了起来,声音都沙哑了许多。


“你管我什么意思!今天我就要教训这个碍事的小倌,谁也别想挡道!”


绕岸垂杨剑指叶修,蓝河提剑相抗,两人在空地上剑锋相向。



叶修一时没有上前,只怔怔地望着蓝河,心中已是惊涛骇浪。


原来不是蓝河自己去的小倌馆。


原来蓝河本不是断袖。


这个事实打破了叶修心中他们之前相处的所有细节逻辑。


叶修突然想到了在通乾湖船上那一幕,自己舞扇毕,蓝河第一次主动吻了他。


竟是如此……


原来如此!


原来是我将你带入了这般境地。


蓝河啊蓝河,你怎能如此……纯粹呢?


所以你喜欢我,也只因是我吗!



绕岸垂杨正欲向蓝河出招,三枚暗器突然向他袭来,他抽身躲避,还是有一枚暗器打中了他的剑身,震得他差点握不住剑柄。


绕岸垂杨怒火中烧,一套剑法削退了蓝河,而后转身就往叶修袭去,叶修一手持千机伞挡剑,一手掷暗器乱其剑法。


蓝河一开始并不担心,但是后来见叶修只守不攻,略疑惑,然后蓝河看出不对劲来了。


伞面全程没有出刃!怎么回事?


蓝河见过叶修用千机伞,细丝飞刃凌厉非常,他为什么不用?


内力!


蓝河突然意识到这点,叶修内力还是没有恢复!蓝河慌忙上前加入了战局,击退了绕岸垂杨。


“到此为止吧!这里不欢迎惹事的人。”蓝河对绕岸垂杨说道。


绕岸垂杨蔑笑一声,回道:“我惹事还是他坏事?那你怎么不把他也轰出去?居然也有两把刷子,不过都是些不入流的散招罢了!有本事别用这些歪门邪道和我好好打一场啊?敢吗!”


蓝河正想继续呵斥,叶修平静地回了一句:


“只怕你不敢来丢脸。”


“我想起来了,你是醉卧沙场,是老鸨教你这个临死嘴硬的绝活吗?还真有模有样呢哈哈哈……”绕岸垂杨笑得十分猖狂,而后面色阴冷地说道,“七天后北疆屠龙集会,我要让所有人看看,你是个什么货色。蓝桥!你就等着给他收尸吧!”


说罢,绕岸垂杨轻功飞离而去。

 

蓝河急切地拉过叶修探他的内力,与之前相比无任何变化!


“你干什么!非要和这种人斗气吗?你没有内力怎么和他打?还不用千机伞?现在怎么办!”蓝河压低着声音对叶修说道,语气十分急躁。


“我不会有事。”叶修想去摸蓝河的脸,碍于周围全是人,没有付诸行动,只微微握了一下蓝河的手,笑着继续道,“你还不信我么?”


说罢叶修朝蓝河悄悄眨了下眼睛,蓝河一愣,本来就担心叶修,现在叶修还不当回事!蓝河火气正欲发作,叶修朝众人问道:


“哎你们看好谁啊?”


周围人先是一片寂静,而后爆发出一片统一的答案:


“你!”


“于情于理都是你啊君莫笑!”


“当然是执伞人啊我操!刚那人算哪根葱啊!”


“对!君莫笑!君莫笑!”


众人兴致高涨,刚看叶修与绕岸垂杨对阵,都以为叶修武功恢复了,有些没想到这层的,反正也都对叶修有种莫名的自信。


那可是曾经把各大门派耍的团团转的执伞人啊!什么奇门妙招不能有?失败?开玩笑吗!


简直是对各大门派的侮辱!


简直是对曾经败在执伞人手下的自己的侮辱!


死也要押君莫笑好吗!


见伞如见神啊!


周遭竟是人声鼎沸,人人一副欲看好戏的样子。


蓝河都懵了,不久前他们都还对叶修刀剑相向,现在都已经为他摇旗呐喊了?他今天不过是开了一次伞而已啊!


叶修在周围一片呼喊声中朝蓝河笑着微微扬了扬下巴,十分得意。


蓝河整个一副迷茫不解的神色,叶修索性揽过蓝河肩膀就往里走去,周围人簇拥着他们一同进了驻地。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4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