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2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执伞之人引众疑,四方对垒争灵兽

         链接:  >目录< 

*怎么说呢,大场面掉马确实刺激,但是我不,我要暗搓搓地掉

(所以你写这么久副本是要干嘛啊!)(……一时爽)

————————————————————

22


君莫笑拿出了自己身上的烟管对魏琛说道:“哎老魏,这个像不像你以前用的?”


“样子是有那么点像,啧你身上有烟管不带烟草?”


“这不有人管着呢,”君莫笑拿过烟草点着也抽起了来,“对了,蓬莱苑这名字你取的?看不出来啊老魏,文化人啊。”


魏琛皱眉回道:“什么玩意儿?”


“你不知道?”君莫笑挑眉看向魏琛,见他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就给他把来龙去脉提了一下。


“我操,那不就是我以前抽烟的地方吗?以前你不是也来我那抽过么,就一小破屋。”魏琛吐了口烟,皱着眉继续道,“我都走了多久了,现在这些谁给整的,花里胡哨不干正事。”


君莫笑轻笑了声,“这可是后辈敬你啊,不高兴?”


“得了吧,那还有人给一叶之秋立祖师牌位拜你呢,高不高兴?”


君莫笑沉默一阵后回道:“咱情况又不一样。”


魏琛听闻也没接话,继续抽着烟。


这时不知哪边飞过来了几支羽箭,君莫笑和魏琛都没出手,在羽箭即将射到他们的刹那,两人偏头一躲,羽箭箭头深深没在了他们身后的树干上。


君莫笑看向魏琛说道:“哎怎么这次不帮我挡了?”


“现在又没人看,你自己没手没脚?陪你玩就不错了,这些日子你是被伺候惯了吗?”


“哪能呢,是我伺候人家。”


“是那个宗主小娃娃?我听他们说了。”魏琛看向混乱的战场说道,“把队伍带得还行吧,就是太嫩,都敢把你往窝里带!”


“恩,智勇双全,我替他谢谢你这祖师爷赏识了。”


魏琛冷哼了一声未作答。

 


这时包荣兴正好经过了他们身边,又朝君莫笑兴奋喊道:“老大!哎你们又在抽烟呀!”


由于包荣兴的缘故,他们那的方向明显多了很多羽箭暗器。


“你去远点玩儿!”魏琛躲着箭说道。


君莫笑也朝他不露声色地往远处摆了摆手。


“好嘞!”包荣兴一脸满足地又跑远了。

 


三大门派互相争斗惯了,专互相掐,结果被另外那股不明势力钻了空子,白狼悉数落入他们手中,三大门派终于合力,要进行围剿。


“他们后面有个女医师!先控制他们医师!”有人大声喊道。


离得近的一些人提刀就向那个拿着一个拂尘的弱女子袭去。


结果在他们即将碰到她的时候,那女医师直接双手抡起拂尘手柄一个横扫,竟然直接一击将人砸趴下!


女医师远看着弱弱小小的,一旦有人近身便毫不犹豫地抡起拂尘当锤头使,一锤一个,快、准、狠!实属少见的钝器近身搏斗的典范!


全场哗然,目瞪口呆。


君莫笑和魏琛并排蹲着抽烟,见此情景,魏琛皱着脸都有点不忍心看,“小安这砸的够劲啊,那些人也是不要命的。”


君莫笑严肃地点了点头,“恩,自从给她拂尘换了手柄,那重的我都快拎不起来了。”


说罢,安文逸又砸晕了几个人,魏琛忍不住皱着眉啧了几声:“看着都痛了。”

 


又经过一轮混战后,三大门派估计是觉得大势已去,停止了纠缠。第四方的那个势力将战利品稳稳地拿在了手里,正欲打道回府,这边有人喊了一句:


“你们是哪个门派?何方势力啊!”


包荣兴都已经进密林了,特意跑回来大声喊道:


“兴欣!”


众人都疑惑,从未听说过啊?


魏琛听后顿了顿,看了眼君莫笑,君莫笑抽着烟,一会儿后才说道:


“早晚的事。”


蓝河听后大为吃惊,兴欣?和那个客栈同名的兴欣?还是指什么新兴门派?蓝河重新思索了在兴欣客栈的各种细节,倒是真琢磨出许多疑点来,蓝河决定回去后派人去探查一番,新门派崛起,必然会影响北疆格局了!


蓝河走到君莫笑身边的时候,居然见他正在和魏琛吵架。


“那个烟的味道真是跟糠咽菜似的,有什么好抽的?”魏琛嫌弃地说道。


君莫笑也做了个嫌弃的表情回道:“那你这个赤兰也不咋样,烟稀味苦的。”


“放屁!我跟你说了南雪叶、北赤兰,其他的全都他娘的是次货!”


“你这年纪一大把了,可以理解,咱年轻人都不抽这个。”


魏琛刚想骂君莫笑装嫩,见到蓝河过来了,又把话咽了回去。


蓝河双手环胸看着君莫笑,君莫笑见到蓝河后,朝蓝河微笑了一下,然后把烟灭了,准备把烟管藏起来,放到一半,又拿出来擦了擦递给了蓝河,说道:


“那个,我就是……哦这老前辈非要让我一起抽,拦也拦不住啊,不能拂了老前辈面子。”


魏琛听君莫笑一口一个“老”,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朝蓝河说道:“没想到蓝溪阁就这样的招待礼数!这个毛头臭小子,敢和老夫叫板!”


蓝河忙和魏琛赔不是,然后让君莫笑给魏琛道个歉,君莫笑神色复杂,魏琛努力绷着脸,不把幸灾乐祸显出来。


“……那真是对不住啊……”


“你这臭小子!这才像话!”魏琛重新戴好斗笠,转身走进了密林,心想大伙果然说的没错,叶修太听那个宗主小娃娃的话了!有意思!


君莫笑瞄见了魏琛明显是憋笑着走了,心情复杂,委屈地看着蓝河,蓝河见状叹了口气,把烟管又塞给了君莫笑说道:“行了,自己拿着吧。”


君莫笑又笑着接过了烟管,还不露声色地在蓝河手心里刮了一下,蓝河也朝他笑了下,没说话。

 



众人浩浩荡荡回了蓝溪阁,虽然灵兽未抢到,但是一想到其他两门派也没捞着好处,心理还是比较平衡的。


此时已经傍晚,大家吃过了晚饭,蓝河整理完此行卷宗后出门,就看见魏琛在校场和众人切磋。


“你腿劲太虚!给我去吃饱饭了再来!”魏琛将一个人打退说道。


“前辈前辈,那我呢?”


“你刀都拿不稳还想上阵?做梦呢!”


周围人都吵吵嚷嚷地要和魏琛切磋,听到魏琛骂到自己才心满意足退开。


蓝河笑了声,走到了站在校场旁边的君莫笑身侧,“迎风前辈很受欢迎啊。”


“嗯,神秘莫测世外高人,当然受欢迎了。”君莫笑回道。


蓝河看了看君莫笑,心想你也是啊,但是大家都怕你来着的……


“哎对了,”君莫笑朝蓝河耳边轻声说道,“你去十邸之前说过什么话来着的?”


蓝河耳根一红,想到自己之前说要在蓬莱苑留宿的诺言,不自然地咳嗽了几声,看向别处说道:“知道了。”

 

魏琛见君莫笑和蓝河站在旁边,对身边众人说道:“行了,你们自个儿去玩儿吧。”


君莫笑见魏琛拿着酒壶走过来,没再和蓝河继续说那个话题。


魏琛对君莫笑说道:“臭小子,你说的那个藏烟草的屋子呢?”


“哦就在不远处,我这就带您去参观。”君莫笑回道,然后朝蓝河示意自己带魏琛走,蓝河点点头。

 

蓝河回到自己寝屋,真是坐立不安,又紧张又混乱,最后坐在桌边给自己沏了一杯茶,冷静了一会儿,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去洗浴。

 



魏琛在蓬莱苑堂屋转悠,四处看了看。


君莫笑说道:“这布置像么?”


“都多少年了,谁记得。”魏琛随手掂量起一个小玉雕,翻来覆去看了看。


“你待遇可比我好多了。”君莫笑顿了顿又道,“你走的时候,小辈们都留你吧。”


魏琛嗤了一声,放下玉雕坐下了,“待遇顶个屁用,现在我还不是给你打杂来了。”


君莫笑看了看魏琛带着手套的右手,他手腕上的黑色纹路愈发显眼,“这两天你在十邸试新招呢?”


“恩,”魏琛抚了抚自己的手腕回道,“客栈小辈们非要给我这手取名字,叫什么来着的……哦死亡之手,这名儿也越发像邪魔歪道了。”


“你走那会儿,你后辈有知道你手的事么。”


“鬼晓得!他们学完本事了就好好去挑起梁子做个名门正派,我走我的,他们谁也甭想管。”

 

魏琛喝了口酒,又说道:“行了,别光说我了,现在就你事情最多,千机伞被方锐偷出来了,朝廷那边肯定又要搞小动作,你这内力也得赶紧的。”


说罢,魏琛将竹筒放在了桌上,又拿出了几个药瓶。


“顺利么?”


“据说是跟谁交了手,不过方锐他自己说无关紧要,他的通缉令被挂着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了。”魏琛把药瓶推给君莫笑,“还有这药啊我跟你说,真找不到别的了,只有这个长期性的,你得自己冲穴,前面只能慢慢恢复两到三成内力,后期才能完全恢复,具体你自己琢磨。”


君莫笑打开竹筒拿出了千机伞掂量在手里,“这不是可以折叠起来的么,干嘛整个放这里。”


“啧,你这玩意儿多精细,我可不敢乱碰,碰坏了大家都玩儿完。”


魏琛顿了顿又说道:“总之你记得吃这药,哎对了叶修,你跟那个宗主小娃娃到底什么情况?你也知道这里你待不了多久了,还有以前你不是断袖吧?”

 


现在才辰时,蓝河和君莫笑本来约好是巳时,但是蓝河实在坐不住了,想反正准备好了就早点去吧。


蓝河仔仔细细穿戴好,从发丝到衣角都一丝不苟,然后平复了好久紧张激动的情绪才出了门,这时刚刚入夜,外面居然下起了雨,蓝河回屋里翻箱倒柜找了好久的雨伞都没找到,不知道被自己扔哪去了,索性直接冒雨出了门。


蓬莱苑的光亮就在眼前,蓝河本来想给君莫笑一个早到的惊喜,就轻手轻脚地靠近了,结果听到屋子里传来了小声的谈话,外面雨声太大,蓝河隐隐约约辨认出了几个字眼:


“……这药……叶修……待不了多久……你不是断袖吧?”


然后蓝河清清楚楚地听到了君莫笑的声音:


“不是。”


蓝河瞬时如冷水浇身。


仿佛周遭一切都凝固在了那两字上,蓝河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听错了什么,他轻轻地推开了屋门。


君莫笑正拿着千机伞,他在回头看见蓝河的那一刹那,瞬间失色。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