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16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高言断袖惊众人,全员相迎归驻地

         链接:  >目录< 

*小蓝个人秀(突然武侠)

——————————————

16


人群迅速变换阵仗,一片刀剑出鞘声,蓝河都来不及阻拦,他把众人训练成这样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无奈。


“大家冷静!那个……”蓝河一时不知道怎么介绍君莫笑,正当犹豫的功夫,已经有人朝君莫笑射出了一支羽箭!


君莫笑在车厢里被外头的吵闹声吵醒了,就撩开门帘去情况,结果就看到不远处黑压压的一片人,前侧一排人都用刀剑对着他,蓝河的人影都见不着。


君莫笑想说什么的时候,一支羽箭直接射了过来,君莫笑偏头一躲,羽箭扎进了马车门框。


蓝河赶忙挤出人群喊道:“大家别伤他!他是我带来的!”


“他可是执伞人啊蓝宗主!你怎么会和他在一块儿?”

“宗主你是不是被他威胁了?我们保护你!”


 蓝河真是欲哭无泪,君莫笑之前在十邸的名号“执伞人”实在是太过响亮,一传十十传百,执伞人居然被传成了十恶不赦、奸诈诡谲、令人闻风丧胆的亡命徒,人人谈其色变,执伞人简直快被妖魔化了,甚至都能止婴夜啼。


蓝河一时找不到好的说法,总不能说他是我买来的男宠吧?也太匪夷所思了!怎么能一时向这么多人解释得清啊!


“他……他不是!你们看错了!”蓝河情急胡诌。


周围人全部用一种“你以为我们是瞎了吗”的眼神看着蓝河。


这时候君莫笑打了个哈欠,抬手想捂嘴,结果众人以为他要耍什么阴招,几支羽箭又射向了他!


君莫笑一个翻身跳上了马车顶,羽箭射了空。


然而马受了惊,带着马车跑了几步,众人警觉,以为他又要有什么动作,弓箭手全部拉弓引箭!


“慢着!”蓝河迅速拦住众人,“他确实是执伞人不错!但是他遭人陷害,内力有损记忆丢失!你们相信我,他对我们没有敌意也没有威胁!”


众人面面相觑,而后有人说道:


“蓝宗主!他这么拙劣的伎俩你也信吗?”

“是啊,一听就是他胡诌骗人的,千万别上当啊!还是你教我们的!”


蓝河又解释了几遍,大家就是不敢信,形势僵持不下时,有人喊道:


“如果他撒谎,必然会躲得开我们的箭雨!宗主你就瞧好吧!”

“对!我们不能让奸人害了你!”


执伞人真是恶名远扬,谁会信他一朝弃恶从善?他们都觉得是执伞人用了什么妖法让蓝河迷失了心智!


不知是谁一声令下,羽箭齐发!


君莫笑蹲在马车顶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看出了大概的来龙去脉,本来还觉得这场面挺有趣,结果听到他们要射箭雨,顿时一怔。


他们这法子确实很妙,他们也猜得没错,只是……


君莫笑就这么看着蓝河。


如果现在就暴露自己,蓝河他……会怎么想呢?


正当他思量,一排羽箭突然飞速射来!


君莫笑竟然没有躲避。


蓝河耳际传来羽箭离弦之声,瞬时心中一紧,没有犹豫半分,迅速拔剑跃出人群至空中,内力注剑,一时剑光暴涨!


他旋身一招银光落刃削断了正中间一丛箭杆,剑气裹挟着内力瞬时向两侧震散开!双侧羽箭被震偏了方向。


蓝河落地时又双足点地腾跃而起,剑花幻影,衣袂纷乱,蓝河在急速飞向君莫笑的同时用剑气削落其余杂箭。


漏了一支!


最后一支箭带着风声从蓝河耳侧擦过,他瞬间回身点足飞跃而起,正欲挥剑斩去,看见了就在近处的君莫笑!


太近了!箭断以后的箭头也会伤着他!


蓝河心惊,直接一脚踏上马背飞至车厢顶,千钧一发之际用左手直接握住了箭杆!


而他内力一时没收住,瞬间暴出,直接震碎了整支箭身!


君莫笑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看着蓝河在这几个瞬间为他飞身挡箭,哪怕是最后一支箭近在咫尺,他也未动分毫。


其余羽箭呼啸着散射在他们旁侧,支支斜刺入土!


马受惊,前蹄跃起,向天嘶鸣。


君莫笑对着蓝河惊魂未定的眼神,抬手轻轻握住了他微微颤抖的左手,轻声道:


“我不会有事。”


蓝河终于缓过神,耳际都是自己的心跳声,身体这才放松下来,喘了口气说道:“抱歉,我没处理好,放心,有我在你别怕。”


君莫笑未作答,只是握着蓝河的手紧了紧,蓝河掌心中散落了些箭杆的碎末。

 


众人见蓝河二话不说直接为执伞人挡箭,既担忧又惊诧,齐齐爆出一声惊呼:


“蓝宗主!”


蓝河在车厢顶站起,长剑入鞘,回身望向众人高声道:


“各位!如果你们还信得过我这个宗主,那也请相信执伞人!我知道你们是为门派还有我而担忧,但是也请你们不要被谣言所蒙蔽!你们中也有一些人跟着我去过十邸狩猎,执伞人是真如谣言所说的那样么?跟风听信讹言为大忌!”


蓝河刚才急运内力,心口有些许不适,顿了顿继续道:“你们遇危急反应迅速且井然有序,这很好!但是在你们还未掌握正确形势时,不可逾越命令擅作主张!”


“蓝宗主!我们……”


众人又面面相觑,而后来传来一片刀剑入鞘声。


蓝河回头看了眼君莫笑,而后对众人回道:


“各位,具体我无法解释清楚,如果你们实在放不下心,我蓝河在此立誓,若执伞人有异,我必亲手了结!”


“蓝宗主,我们信你,你回来吧!”人群中人声阵阵。


蓝河舒了口气,回头又蹲下对君莫笑柔声说道:“别担心,我就是立个威,这样没人再会伤你了,我们走吧。”


蓝河说罢跳下了车厢,君莫笑慢吞吞地扒着车厢边沿往下,一副虚弱的模样,在快落地的时候还趔趄了一下,差点摔着,蓝河赶忙去扶,君莫笑顺势搂紧蓝河的腰。


众人一片无言:刚刚敏捷地躲了几箭的人到底是谁啊!


蓝河扶着君莫笑走近人群,众人都警惕地退开了一圈。


蓝河见状说道:“以后就叫他君莫笑吧,你们也不用怕,他不会伤你们,你们也别伤他。”


君莫笑搂着蓝河的腰,几乎整个人都要倚靠在蓝河身上,众人见了,总觉这个样子十分别扭。


有人小声埋怨道:“他是不会走路吗?干嘛要缠着蓝宗主。”


君莫笑把蓝河的腰搂得更紧了一些,似疑惑地说道:“你们这么怕我做什么,我不就是个捡破烂的么?”


蓝河心里一咯噔,想起了之前自己对君莫笑开的那些玩笑话,没想到他一直记着!怕是要糟!


众人听闻都倒抽了口气,这个君莫笑也太狂妄了吧?!


捡破烂?十邸各大门派争相夺取的奇珍异宝在他嘴里叫破烂?那是暗讽各大门派连捡破烂的都不如吗?好生恶毒阴险啊!


“是不是啊,主子?”君莫笑朝蓝河微微一笑。


众人又惊,主子?这又是什么情况!


蓝河干咳了几声,迅速找了个说辞解释道:“哦他现在是我个人侍卫。”然后像逃跑似的拽着君莫笑往里走去。


众人望着走在前头拉拉扯扯搂搂抱抱的两人,心中更觉诡异。


侍卫?武功全无的……侍卫??这是侍的什么啊!


还有他们走得也太亲密了吧!这可不太像他们的蓝宗主啊!

 


 

蓝河回去后粗略地过了一遍近来的门派事务,确定没有什么异常后就要带着君莫笑回自己的寝屋,结果系舟在旁边说已经安排好君莫笑的住处了。


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这都已经回蓝溪阁了,也确实没必要再和君莫笑睡一间房了,犹豫了一下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君莫笑的住处被安排在了蓝溪阁驻地一处边角,说是犄角旮旯也不为过,离蓝河的宗主寝屋甚远。


系舟美其名曰:上宾之礼遇。


这所言确实非假,蓝溪阁各处驻地总会建造这么一处自成格局的房屋和景致,传言是蓝溪阁祖师爷定下的规矩,人称“蓬莱苑”,算是一种传统,不过各个驻地修砌得各不相同、各有特色。


这里的这个“蓬莱苑”环境怡然,除却偏僻这个缺点,其他方面都算得上是上乘,假山泉水,竹林环绕,自成一格,不远处就是一片桃林,颇有几分世外隐居的幽静意味。


不过门派里人当然不是真的因“待上宾”而把君莫笑安排在这里,这里地域偏僻,远离蓝溪阁重地,安置“不明危险人物”再好不过了。


君莫笑倒是很坦然地接受了住在这里,一日三餐都还有人送。


蓝河回来后忙于处理公事,偶尔抽空来看他,也说不了几句话,一般刚坐下不久就有人喊走蓝河去处理事务。


君莫笑就这么养尊处优地待了几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要闲出病了,又过了几天,君莫笑实在受不了这种像软禁似的生活,决定去瞅瞅蓝河到底是怎么个忙碌法,怎么连片刻空闲的时间都没有?


他这个做尊上的都没他这么忙啊!


于是在某一天,送餐的人在蓬莱苑里里外外都没见着君莫笑,大惊失色,边跑边疾呼:


“不好了!君莫笑不见了!大魔头怕是坐不住终于要造反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451)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