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4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形势不明难坦言,各重心事度此夜

        链接:  >目录<

*情感线略写实,还有因为有考虑掰弯,所以曲折一些

*老套的情节别介意哈

———————————————

24


叶修在蓝河寝屋外坐了一夜,从冷雨淅沥到雨后湿潮,从夜幕漆黑到天光微明。


其实叶修本想在昨晚等蓝河到蓬莱苑,认定蓝河确实想清楚以后,把一些话摊开好好说清楚的,结果倒是换了种方式让蓝河知晓了。


无论蓝河在逃避什么呢,他们都得好好谈,叶修相信和蓝河可以好好捋清楚,无论结果是什么。


现今他们不再是主子和男宠,没有了这层理所当然的理由,他们各自都有了第二次选择。


对方的选择、自己的选择,怎样才是最好的、正确的呢?

 



叶修从蓝河往常出门的时间一直等到宗主晨会的时间,蓝河都没有出门。


蓝河不想见自己?


叶修在蓝河门口徘徊,正欲敲门,楼梯口传来了脚步声,系舟气喘吁吁地跑上来,见到叶修就问:“哎是你啊,你看见蓝河出门了吗?”


叶修摇摇头。


系舟跑过来就拍起了蓝河房门,“蓝河!蓝河你在里面吗?蓝河!”


没有回答。


系舟又喊了好几声,房内好像传来了几声细微的回应,叶修听后眉头一皱,直接踢开了门进了屋。


蓝河烧得很厉害。


叶修被吓着了,赶忙去查看蓝河情况,高烧不止,浑身发烫,和他说话他也迷迷糊糊的。


怎么会这样?昨天淋了雨的缘故吗?怎么会这么严重!?


叶修见蓝河这个虚弱的样子,一阵懊恼和心疼,他该早点进来的。


门派里事务一大堆,系舟焦头烂额,结果宗主还病倒了,叶修让他自己去处理,自己来照顾蓝河。


“可是上头就要派人过来了,我不知道蓝河批不批啊?”系舟神色很是为难。


叶修见蓝河说话都迷糊了,皱眉对系舟说道:“不就派人么,这还要蓝河亲自批吗,你看着办吧。”


系舟还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好几次,看见蓝河也确实烧得很是严重,最后还是放弃了,只说了派点人来一同照顾蓝河就走了。


医师来把了脉,说是受寒心火虚所致,而后就去药房准备熬药。


叶修把沾了水的毛巾贴放在蓝河额头,热了后再重新过一遍凉水。


一会儿后蓝河似乎在呢喃什么,叶修凑过去听,辨认了好几次,终于听出蓝河在说君莫笑。


叶修赶忙握住蓝河的手对他说道:“我在呢,小蓝,我在这呢。”


蓝河似乎终于从迷糊中脱离了出来,认出了床头的这个人是叶修。


“我在呢。”叶修看着蓝河又说了一遍。


蓝河就这么看着叶修,然后双手都抓着叶修似乎不让他走,然而因为虚弱,都没什么力道。


叶修帮蓝河扶正歪了的毛巾,然后摸了摸他的脸,安抚地说道:“我不走,我在这陪你。”


蓝河因为高烧,脸上时不时露出难受的神色,带着点水雾的眼睛红红的,就这么一直看着叶修。


叶修见他这副模样,一股难以言喻的心疼堵在了胸口。


之前一直觉得蓝河很惹人爱,还特别不经逗,特别有意思,但是他为人处事很成熟,把门派打理得井井有条,也是受爱戴的一派之主,叶修欣赏蓝河很多地方,从未把他当做弱小之辈。


他们之间很有默契,大概是给叶修太多相知相护和信任的感觉,加上大家都是男人,叶修几乎没有动过“怜香惜玉”之类的想法,还微微有点避免自己有那方面的思想倾向。


叶修以前确实不是断袖,从未和一个男子这样子相处过,很多方面他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只能自己摸索,他希望蓝河把他当作女子般来怜爱吗?不会的,所以叶修也没有这样对蓝河。


叶修一直把蓝河放在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上看待,完全是两个男人之间的相处,不会弱化或是女化蓝河,觉得这样会是一种不尊重。


但是叶修看到现在这样子的蓝河,真是止不住地心疼。


那个意气风发的小宗主呢?


发号施令果断机敏,训练门众有条不紊,遇事沉着从不慌乱,还处处以身护他安危,为他挡箭挡蛇,哪怕醉酒了也是追着他又打又掐。


怎么现在……


就像个脆弱的小孩子了呢?


一身骄傲的蓝河去哪了。


这时候叶修突然想到了昨夜蓬莱苑,蓝河从头至尾那些表现和说的话,最后他还执意要走。


而现在的蓝河都这么虚弱痛苦了,还要抓着自己不让自己离开。


叶修的心好似被揪住了,他突然明白蓝河把他的骄傲用在哪了。


“你是傻么。”叶修紧紧握着蓝河的手,皱着眉,似乎在极力忍着什么,“我该留下你的,而不是听你的话放你离开,你是不是想说让我别走?”


我是不是错了,一直以来都忽略了一些东西。


除了欣赏你喜欢你,与你相知相晓,还应该相惜相顾于你。


叶修一直觉得他和蓝河之间,除了那个一直没有明说的话题,其他的都可以开诚布公地谈一谈的,男人之间有什么话不能拿出来商讨呢?


叶修也觉得蓝河是同样的想法,并且相信蓝河有自己明确的思考方式和主意,蓝河说的话叶修也是都听进去不会有过多怀疑的。


但是现在叶修不这么想了,蓝河心思比他想的还要细腻,藏得还要深,而且是真的口是心非,他们之间相处也不能用一贯的人际交往来参照。


“蓝河啊蓝河,你到底想让我怎样对你呢?”叶修又抚了抚蓝河的脸颊,像是在对蓝河说话,又似乎在自言自语。


叶修觉得自己仍然不够懂他,是啊,蓝河一直把自己藏着,怎么可能看得清。


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叶修就这么一直陪着蓝河,虽然叶修和他讲话,但是他也不应答,还是很迷糊。


药房的人很快送来了煎好的药,叶修拿过药碗,舀了一勺汤药吹了吹喂给蓝河,蓝河喝了两口后就再也不要喝了,一个劲偏着头躲。


叶修自己尝了一口,药味并不是极苦,叶修扶起蓝河让他靠在自己怀里,然后试图再喂给他,蓝河被叶修捏住了下巴躲不掉,药是进了嘴巴了,结果蓝河又全吐在了地上。


见蓝河这个样子,叶修一时没有再喂,一会儿后,叶修让送药的人都离开。


“听话,好好喝药。”叶修柔声哄道。


结果蓝河还是不合作。


“怎么了小蓝,为什么不喝药?”叶修放下药碗,把蓝河扶正,与他面对面说道,“你生病了,不喝怎么好起来?”


蓝河盯着叶修,嘴里嘀咕着:“我没生病……没病……”


“你都烧成这样了怎么叫没病?”叶修把蓝河的手放到他自己额头上,“你自己摸摸,是不是都烫手了。”


“我没生病……”蓝河嘴里不停念念叨叨:“不要吃药……我只不过……断了袖……好不了了……”


“好好好,你断袖。”


叶修又要去喂他,结果蓝河推拒地更厉害了,叶修实在没法子,索性自己含了口药,嘴对嘴去喂他。


蓝河牙关被撬开,汤药入喉,蓝河吞咽的时候呛着了,推开了叶修弯腰不停地咳着,叶修给他顺背。


蓝河停下咳嗽后再抬起头,眼眶都红了,叶修看了十分不忍,心疼地说道:“小蓝你好好吃药吧,我也不想这么对你的。”


叶修的意思是不想这么粗暴地对待他让他不适,但是不知道蓝河理解成了什么,他一下子眼眶就湿了。


蓝河抓着叶修衣襟,十分痛苦地说道:“我没病……我只是……我不想一个人断袖……只有我自己……”


说到后面,蓝河都发不出声了,面色痛苦,不知是身体上的难受还是心理上的痛苦。


叶修听清楚蓝河的话后猛然惊醒,这些字眼如重锤砸过心间。


——你以前不是断袖吧?

——不是。


蓝河他听成什么了?以为自己全盘否认了吗!?


叶修赶慌放下了药碗,双手捧着蓝河的脸贴近自己,对蓝河大声说道:“蓝河!我是!我也是断袖!你听见没有!”


蓝河被叶修吼得一时有点懵,只怔怔地看着叶修,眼睛泛酸眨了眨,一滴眼泪淌落了下来。


这幕落在了叶修眼中,那滴眼泪就像直接淌到了叶修心里,让他心疼得不能自已,如绳绞,如刀割。


蓝河啊蓝河,你是不是真的傻,你不会来问我吗?你是因为这个所以才逃避的吗?你就这样自己难受了一晚上?


你在乎的是我喜不喜欢你对不对?你心里到底还有多少东西藏着没让我知道?


“蓝河,”叶修的眼眶似乎也泛红了,声低如气音,“我喜欢你,我是喜欢你的,不是男宠也喜欢你,你听见了吗?”


蓝河仍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一直这么看着叶修。


叶修直接吻了上去,带着对他万分的心疼,还有自己这些时间未说过的心意,一同揉杂在了这个吻里,想传达给他,让他明白。


两人口中都带着药味,唯有苦涩。


蓝河又有咳嗽的趋势,叶修放开了他,见蓝河只是小声咳嗽了几下,而后也不再像刚才那样情绪失控了。


“听见了?那我们好好喝药了?是你发烧的药。”


叶修又想拿调羹喂蓝河,结果蓝河又躲开了,嘀咕着说苦。


“那把这碗喝了,我再去给你煎不苦的,好不好?”叶修哄他。


蓝河手指放在叶修唇上,就这么看着他,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发,柔声道:“好,那你别呛着了。”


然后叶修就嘴对嘴喂完了蓝河这碗药,然后叶修扶着蓝河躺下,为他捂严实被子。


“你睡会儿吧,我给你去煎药。”叶修轻轻摸了摸蓝河的头。


蓝河躺下后就闭上了眼,也不知道听没听见叶修的话,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叶修这才放心地起身出了门。


———TBC———


*下章预告:一位被遗忘在大明湖畔的助攻来袭,猜猜是谁哇,本章有线索。

(真的好喜欢出题ww)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8)
热度(5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