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0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暂弃顾忌两相愉,互抛疑虑皆不语

        链接:  >目录<

*打副本,纯属瞎编,如有逻辑硬伤请无视

*蓬莱苑彩蛋答案本章公布啦,你猜到了吗

————————————————————

20


十邸近来异动颇多,蓝河之前便让人来探查过,十邸风水多处有变更,传言有珍稀灵兽在冰霜森林一带出没,极有可能是玄狐,各大门派怎会错过这个好机会?


蓝河带着蓝溪阁精英组众部在赶往冰霜森林的途中,遇到了一大片浅滩,水面深绿,水藻丛生,双侧则是粗藤遍布的沼泽林,直走浅滩,还是绕路进沼泽林?


十邸的水路总是最凶险的,因为没有视野,谁也不知道水下有何物,曾经就有一些人蹚水遇险,但是此片沼泽林藤蔓太多,荆刺丛生,也不是一个好选择。


“蓝宗主,我看这水挺浅,还不到小腿肚,应该不会有凶物藏匿,我们可以试试直接蹚水过去。”一人向蓝河提议。


蓝河望了眼旁侧的沼泽林,枝丛密集,藤蔓错乱,也只会凶多吉少,思量后回道:“行,我们直接过去,大家看见前面一些较高的地势没有,我们尽量踩着高地和延伸在水面上的藤蔓走,少踩水。”


众人陆陆续续往前飞跃而去,蓝河搂过身旁的君莫笑小声说道:“我带着你走,抓牢我。”


君莫笑看着水面没回答,蓝河也没多问,直接搂着君莫笑使出轻功往前跃去,落在了不远处的一块小高地上,正要再往前时,前方传来几声口哨声。


有异!


所有人不再向前,迅速拿出兵器警觉地探查周围。


蓝河高声问道:“前方何物?”


“水面有动静!还未见实体!”


浅滩中央荡起了阵阵涟漪,附近的人想往旁侧退开,结果附近的水面全都有了异动!


一人见这阵仗慌了神,捏了个剑诀便向水面袭去,蓝河没来得及阻拦,那处水面瞬间爆出一片水花。


雾气弥漫,水花四溅,那处水面还未归于沉寂,中央冒出了几串气泡,附近藻藤晃动。


蓝河见状赶忙喊道:“快避开!沼泥里有东西出来了!”


四周众人忙点足飞跃往后退开,在刹那间,一条青鳞水蟒直接破水而出!吐着信子急速袭向附近的人群!


蓝河迅速下令:“截杀!”


众人忙布阵,剑气凝成一股,直向水蟒斩去,然而这条水蟒沾满灵气,竟然不惧剑风,直接冲散了剑阵!众人皆惊。


“退!”蓝河下令后带着君莫笑往后飞去。众人也不再恋战,退回与大部队会合。


“宗主,继续杀吗?”


水蟒在原处朝他们吐着信子,蓝河皱眉望打量四周,“刚你们说不止一处有异?那看来这里的水蟒不止一条了,这里极有可能是水蛇窟。”


众人抽气,面面相觑。


“我们撤。”蓝河下令。


然而大家还未动身,人群后方传来了巨大的水声。


“又有一条!”


一条明显更加巨大的水蟒直接袭击了后方人群,祸不单行,四周水面竟都冒出了大大小小的水蛇袭向人群!


众人阵型全部溃散。


“全员退避!”


大家纷纷提刃,一边斩杀一边往旁退去,水面都因沾满了蛇血而呈暗红色。


蓝河一手带着君莫笑,不方便捏剑诀,蛇袭击的速度很快,蓝河对付的时候略显吃力,而且还更加顾着君莫笑,蓝河自己好几次差点被细蛇咬到。


蓝河搂紧君莫笑,点足跃向下一个高地,正至半空中时,三条中型水蛇直直破水而出袭向两人!


蓝河急忙内力注剑,剑气随着剑刃劈斩而去,两条蛇悉数被袭落水,然而另一条竟然丝毫未伤,居然也是一条不惧剑气的水蛇!


蓝河心一紧!带着君莫笑在空中旋身,用自己身体护住了君莫笑,而后欲直接突刺。


君莫笑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手没在袖中,捏着一片细薄的飞刃暗中甩出。


飞刃急迅飞向水蛇,在蓝河剑锋堪堪扫到水蛇三寸处时,飞刃隐在剑锋之下回旋着在同处割断了蛇身。


蓝河带着君莫笑停落在一处水中高地上,自己由于紧张轻轻喘着气,对着君莫笑问道:“你有没有事?没受伤吧?”


“没事。”


“那就好……我好像不应该把你带出来的,这里太危险了。”


君莫笑揉了揉蓝河头发,说道:“你多当心自己啊。”


蓝河看着断成两截的水蛇落在水藻上,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剑,皱着眉小声道:“刚刚……我剑刃好像没有扫到那条蛇,怎么回事……”


“小心。”君莫笑拉了一把发怔的蓝河,一个蛇头在蓝河脚边吐着信子。


“宗主!水蟒朝你那边去了!”一人朝着蓝河喊道。


蓝河侧头,看见那两条水蟒竟然向他们方向急速袭来,蓝河未作思量,直接迎面抱住君莫笑点足飞跃而起,水蟒追击,蓝河都来不及回首,拼了命往前飞。


被抱着的君莫笑正好面对着那两条水蟒,他神色未变,甩手掷出几片飞刃,刃片急速飞旋着刺向了蛇蟒之眼!


蓝河飞至了人群聚集的安全地带,这才回头望了一眼,那两条水蟒竟然狂暴异常,四处乱袭,好似受到了什么重创。


周围人都汇报着安全,蓝河惊魂未定,看着那两条蟒蛇,再回味刚才许多细节,总觉得有谁在暗中帮自己,正想问旁人的时候,那两条水蟒周围的水面竟然炸出了四股极高的水柱!


众人都拿起武器设防。


水柱喷向空中后散成了铺天盖地的水花,洋洋洒洒散落在四周,水蟒受惊,然而似分辨不出危急从何而来,蛇蟒随处逃窜,一时混乱不堪。


这时众人都听见了一阵刺耳的尖锐嘶叫声,不少人捂住了耳朵,而后前方几股黑雾弥漫缠绕,竟如绳索般生生困住了两条蛇蟒。


几支袖镖刺着黄符飞落在了蛇蟒四周的高地上,接着黄符起火,水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型阵法。


众人皆惊,那竟是六星光牢!


蛇蟒更加狂乱不堪,但是怎么也挣脱不出光牢,嘶叫着扭动撞击,蛇身上的黑雾越发浓烈弥漫,接着蛇身竟然开始泛红,众人都闻到了一股焦味。


蛇身在燃烧!?


在蛇蟒的惨烈嘶叫声中,黑雾突然化作一团刺眼的光亮,接着蛇身瞬时全部泛黑,黑雾与六星光牢全都消失了,一阵凉风吹过,蛇身竟然如碎末般随风散去。


众人看着头顶上的碎末雨,全都吃惊地说不出话。


两条蛇蟒,竟是直接被火化了!?


这是什么妖法?何人所为?



灰色碎末飘散而去,众人终于看清了浅滩中央的人影。


一个带着斗笠的黑袍男子,背手站在了刚刚六星光牢处。


“前方何人!报上名来!”一人朝那男子喊道。


男子轻蔑地哼笑了声,接道:“我是你祖师爷爷!”


众人面面相觑,这人好生狂妄!


蓝溪阁的祖师是术士没错,但是哪会像他那样子诡谲妖异?现在是个术士就能随便自称是蓝溪阁祖师爷了吗?


君莫笑则是轻笑了声,当然也没人注意到。


这时人群后方挤过来一人,对着蓝河喊:“宗主!宗主!这个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前辈!”


蓝河回道:“他就是帮了你们几次的高手?”


那人走到了蓝河身边忙说道:“对,之前我们在探查的时候遇到了几次难缠的凶物,就是这位前辈出手相救的!前辈是侠义之人,大家别慌。”


蓝河点点头表示了解,然后向那位男子抱拳一揖,说道:“在下北疆蓝溪阁宗主蓝河,多谢前辈多次出手相助!请恕刚小辈无礼,冒犯了前辈。”


那男子抬手随意一扬,说道:“老夫名号迎风布阵,客套就不必了!若真想谢,请我喝壶酒倒是可行!我倒要看看这北疆蓝溪阁都有些什么好酒!”


蓝河也豪爽回道:“那蓝某就邀迎风前辈来蓝溪阁一坐了,不过我此一行人正要去冰霜森林,前辈日后可随时来蓝溪阁喝酒。”


“不必另择日!我跟你们同去同回,我也正好瞧瞧那边有什么好事!”男子回身,略施轻功点水而行,落于浅滩尽头。


一声浑厚的男声从那传来:“还磨蹭什么!老夫天黑前要是吃不到酒,拿你们这群开裆裤小娃娃是问!”


众人莫名听话地都向前飞去,蓝河也带着君莫笑跃起,这时候君莫笑好像想到了什么,问蓝河:“那个蓬莱苑和你们祖师爷有关?”


“是啊,传下来的的习俗吧,这个我没仔细了解过,怎么了?”


君莫笑咳笑了声,回道:“没事。”

 



众人一路向北,中途没有再遇到什么大型凶物,行路顺畅,很快便到了冰霜森林边界处。


冰霜森林灵气浓郁,与周遭地界似乎毫不相容,森林深处白雪皑皑,冰霜遍地。


众人安排好阵型,徒步进了冰霜森林中。


那位男子走在了队伍前头,正好在君莫笑身侧,此时他摘下了斗笠,面上胡子拉碴,背上还背着个密封的粗长竹筒。


君莫笑侧头朝他看去,男子注意到了君莫笑的视线,朝君莫笑冷哼了一声,君莫笑瞄了眼那个竹筒,又看了看那个男子。


男子默默点点头。


君莫笑摸了摸自己鼻子,掩了掩笑。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4)
热度(4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