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11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别离幻境惊梦人,酒醒自责乘人危

         链接:  >目录< 

*蓝:看,这里有家客栈叫兴欣

 叶:……

 ———————————————————

11


沿着乾坤官道一路向北,就是北疆的地界了。北疆地势崎岖大气,山高谷深。


蓝河与君莫笑一马同骑,沿着官道快马加鞭,未作停顿。


其实也没必要这么急,进了北疆之后,蓝河已经可以调动蓝溪阁的几个小据点的势力,倘若真是遇到了什么危险,蓝河完全可以护住两人安危。


但是蓝河除了快点赶路,想不出第二个法子化解两人之间若有似无的尴尬氛围了。


虽说相处模式照旧,君莫笑也没有故意作对把这件事翻出来嚼,但是他们一旦沉默,暧昧就像雨雾一样弥漫在四周,真是怎么驱都驱不散,说什么话都像欲盖弥彰似的。


这气氛那叫一个尴尬,两个有肌肤之亲的大男人,名不正言不顺的,搁谁那都觉着别扭啊!蓝河心里也郁闷,他自己这样也就算了,这一直以为是男宠的君莫笑也跟着别扭个什么劲啊?


他之前不是还一直扬言要伺候主子的吗?这真“伺候”上了,他倒也开始跟着不好意思起来了!后来连调笑话都变了味,越说越不对劲,索性也没再说了。


蓝河真是欲哭无泪,他头一次希望君莫笑不要脸一些来调戏自己!两人这么相顾无言,连对视都奇怪起来了!


蓝河只好马不停蹄赶路,压制着这些诡异的氛围。北疆地势不平坦,他们行得又急,蓝河大腿内侧的红肿擦伤严重起来,他只好不停调整姿势让肿痛感缓解一些。


到了北疆的第一处街市区后蓝河速度便慢了下来,再颠下去他可受不住了!


蓝河正想着要不要寻家药铺买点膏药,然而这时候缓下来的速度让他感觉到了屁股后面什么东西膈着。


其实也不能怪蓝河迟钝,他满脑子都被腿上的肿痛感支配了,正烦躁呢,哪想那么多,直接一手往后面抓去,还想呵斥君莫笑别把东西乱放。


话当然没说的出口,蓝河明白过来那是什么之后真是像被雷劈了一样,瞬间收了缰绳停了下来。


蓝河的屁股就像被烧着似的再也坐不住,他飞快跃身下了马,羞愤地瞪着一脸委屈的君莫笑。


君莫笑……他委屈个什么劲啊?!蓝河觉得自己要被君莫笑活活气死了。


“小蓝……我……这不是你坐我前边一直乱动么……”君莫笑干咳着道。


“哦这还是我的错了?”蓝河恨恨地打断了君莫笑,“痛的又不是你!”


“小蓝你很疼啊?我就说让你别那么快么……”君莫笑面露担忧,想要下马,被蓝河制止。


“算了……”蓝河翻身上了马,侧坐在了君莫笑后边,“往前再走一段就到龙骨大道了,在那歇脚吧,劳烦君莫笑大侠了!”


君莫笑再想说什么就被蓝河催促着上路了,也没再多言。


蓝河真的是又气又臊,再多说几句他脸都快红了!


他本来还考虑着,如果特意再买一匹马会显得刻意,就没买,结果这个君莫笑……还嫌他们两个之间不够乱吗!这又是闹哪一出?现在骑个马都能把他给骑硬了吗?!


还翻篇呢,翻个屁啊!


再这样下去,他们都不能安生了,君莫笑到底懂不懂……

 

 


龙骨大道是北疆一处枢纽,地势平坦,商铺密集,只不过离蓝溪阁驻地较远,蓝河还未来这边插过商线,对这里并不熟悉。


由于走得急,他们午饭都没赶得上,就决定先挑一家客栈落脚。


不知怎么,君莫笑有意无意总想走小道,蓝河把缰绳拉回了大道说:“你干什么?好好的大路不走走小路?”


君莫笑低低地回道:“我这不是不认路么。”


一会儿君莫笑就指着一家客栈说道:“哎我看这家就不错,就这家吧!”


蓝河又把缰绳拉了回来,“你让一个伤员住小客栈?都到北疆了,我一个宗主连像样的客栈都住不起了?”


方才的事情真是让蓝河心里一股无名火,所以就忍不住要和君莫笑唱反调,看见不远处一家高层客栈,门面建筑都看着透着大气沉静。


“就这家叫兴欣的!”蓝河直接下马,往这家客栈走去。


君莫笑也赶忙下马跟在蓝河身后,神色复杂,最后还是说道:“这家看着也太豪华了,肯定华而不实,他们对面那家也不错啊,去对面的吧,走。”


说罢君莫笑就去拉蓝河,蓝河觉着莫名其妙,心想这君莫笑是也要和自己杠上唱反调了?


“就兴欣!”蓝河再也不管君莫笑,安置好马匹后强行拽着君莫笑一脚踏进了这家客栈。

 


一位紫衣女子摇着团扇靠坐在柜台边,神态悠闲,见蓝河进来便笑着问道:


“客官是用膳还是住……”


她一看见蓝河身后的君莫笑后话语瞬间顿住,笑容都显得怪异起来。


她旁边的账房先生听闻抬起了头,看了一眼蓝河和君莫笑,也呆住了,算盘也不打了。


“还是住店啊……”紫衣女子马上调整了过来,团扇掩面,细细打量起蓝河来,表情透着一股戏谑和探究,然后在蓝河和君莫笑之间来回打量。


蓝河看这个女子应该是掌柜没错了,只是神态有点奇怪,蓝河也没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回道:“吃晚饭,住一晚。”


“好嘞,小方啊,给这两位贵客上饭菜,再备一间上房。”掌柜笑盈盈地说完,又一掩嘴补充道,“哦,是一间吧?”


她是和蓝河说话,眼神却看向君莫笑,君莫笑望向别处,没有言语。


蓝河沉默了一瞬,没有反驳,回答道:“嗯,一间。”而后拉着君莫笑在门口附近的一桌上坐下了。


“老板,”账房先生凑近掌柜低声问道,“为什么要强调是一间啊?还有尊上他……”


掌柜一扇子拍在账房先生脑门上,“小罗你算你的账!小孩子不懂不要问!”


“哦……”账房小罗挠了挠头,继续埋头算起账来,但是眼神忍不住去瞟蓝河和君莫笑。

 


蓝河的腿间开始火辣辣地烧,是赶路太急所以更严重了么?蓝河边想边打量起周围来,现在未时刚过,远远未到饭点,在一楼吃饭歇脚的人很少,只有几桌。


蓝河慢慢发现不对劲起来,周围总有几个人明着暗着打量着他,蓝河看过去,他们又眼神看向别处。


怎么回事?他脸上写字了还是怎么的?蓝河心想自己已经用布巾把脖子围住了,人家也没道理一眼就觉得他和君莫笑是断袖啊,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蓝河转头向问问君莫笑自己身上有什么不对劲么,结果一看君莫笑低头把玩着扇子,沉默不言。


怎么君莫笑也看上去奇奇怪怪的?怎么回事,这家客栈难不成是家黑店?


蓝河正考量着,一个年轻的佩剑男子从二楼下来,看见蓝河他们后眼睛一亮,神色兴奋道:


“前辈!你回来啦前辈!我们……”


他还未讲完便被旁边一个褐衣男子捂住了嘴巴拖过去坐下了,“啊哈哈是啊我回来了哈哈哈哈……”


而后褐衣男子在他耳边小声道:“乔一帆你别露馅啊!那个是……”


乔一帆听后似乎恍然大悟,也小声回道:“多谢方锐前辈阻拦了!”


而后乔一帆似乎还是抑不住激动的情绪,拿着个茶壶就去给蓝河和君莫笑倒茶水,倒完以后朝他们灿烂一笑,又风风火火地回去坐好了。


蓝河一愣,这家客栈倒水的伙计都佩剑了?


这时候饭菜陆陆续续给他们呈了上来,蓝河肚子饿坏了,捧着饭碗就开始吃起来,结果看见君莫笑意兴阑珊地吃着白米饭。


“怎么不吃菜?不和胃口吗?”蓝河问道,刚才怕麻烦,直接让掌柜随便上菜了,想着应该菜色不会差。


君莫笑勉强一笑,他还能说什么,这一桌菜大多是他不爱吃的,他能说吗?不能啊!他就知道他们会逮着机会坑他!都是自己带出来的,一个比一个心脏!


君莫笑飘了眼憋笑到双肩抖动的方锐,夹了筷素菜嚼起来。


蓝河见君莫笑兴致不佳,以为他还在为自己执意进这家客栈置气,心软了软,给他碗里夹了菜说道:


“行了,今天……我没怪你,你也别跟我置气了。”


蓝河好不容易才说出这句话,结果君莫笑只是淡淡地哦了一声,也没有吃他夹的菜。


“什么意思,不领我情了?”


“不是,这……我不爱吃。”


蓝河又给他夹了好几样菜,君莫笑还是勉强道:“我……”


“怎么,你告诉我你都不爱吃?今天这顿饭就这么巧?你以为我会信?”蓝河放下碗筷不悦道,“你是不是就是要和我置气,你怎么又开始这么小气了?难道我对你还不好吗?你自己说!”


“没有,小蓝啊,”君莫笑压了压声音道,“你真的特别好,咱先不说了,吃饭。”


蓝河本来就为他们俩这事闹的焦头烂额,心里不知道寻思了多少事情,真是伤神费力,好不容易有点缓和的趋势,结果方才马上那一出,瞬间给他们打回了原形!现在君莫笑还莫名其妙置气,蓝河能顺着气才怪了!


“我这一路护你安危,还带你逛夜市,还要给你摘星星月亮的,你哪里还不满?都这么久同吃同住同行,你就不能为我考虑点么,我还……”蓝河腿间还烧着,现在情形他也吃不下了,“我疼死了,不吃了!”


竖着耳朵的那些人听闻这一句,全都齐刷刷停住了身形。


“是严重了么小蓝?”君莫笑关切地靠过去低声问道。


蓝河本是想撒撒气,结果君莫笑这么直接靠过来,顿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往旁边挪了一挪,又觉得这样做很刻意,想把这种怪异的氛围掩盖住,就用了他们往常一贯语调说道:

“哦现在才知道关心我啦?早干嘛去了?我这个主子做的太憋屈了!我就知道你已经不爱我了!”


君莫笑顿了顿,低声道:“爱的爱的,小蓝咱吃饭。”


“别叫我这个!你现在连主子都不叫了是不是?”


“……主子。”


“给我说全了!”


“……主子……我爱着你的……”

 


“噗——”


掌柜一口茶水全喷在了小罗的账本上。


蓝河一抬头,就看见了那些人都一副活见了鬼了表情。


“咳哼,哎呀,这账本太脏了,擦擦,擦擦……”


掌柜咳笑着,把账本上的字都抹糊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0)
热度(5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