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2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以命相护至白头,战神浴火诛鲲鹏

         链接: -51      >目录<

*本章:北疆门派大宴

我太啰嗦了,老叶掉马只能在下章了,这章没那么紧张,算是过渡,叶蓝戏份较少

——————————————————

52

蓝溪阁主宗便是蓝雨,同大多数其他门派一样,蓝雨驻地也设在了神域。


神域是世上灵气最盛的一处独立岛屿,各路顶尖高手云集在此,因为隔海,有些与世隔绝,加上江湖盟旌旗争夺战也在此举行,神之名由此而来,既指地,也指人。


“你想去神域?想去蓝雨?”笔言飞嘴里叼着根狗尾巴草,歪头问道。


“去不去?”蓝河朝笔言飞扬了扬下巴。


笔言飞把狗尾巴草一吐,咧嘴笑道:“去!当然去!”


彼时的两人都还是刚入江湖的青葱少年,朝气满溢一无所惧,揣着凌云志踏上了路途。


江湖动荡,江湖盟应运而生,乱世以武为上,得盟旗者为盟主,执掌江湖盟。


那个十八岁少年,执却邪,扛旌旗,劲风中旗面纷扬,那抹恣意潇洒的身影必然成后世之传说。


那是蓝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远望见一叶之秋,刚诞生的初代盟主。


什么东西在蓝河心中澎湃着,鼓噪着,压着他烧着他,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就像一道强光刺破了厚重的云层,混沌中的人终得见天地广袤,如同窥见了另一番世间,那正是心之所向之处。


江湖,天下,人间,好好去走一遭,才算不枉啊!

 


“是在梦中么?”身旁的人问。


“我现在很清醒!咱们现在就去蓝雨瞧瞧!”蓝河刚想抓起笔言飞走人,结果抓了个空,但是笔言飞仍是被“自己”拉走了。


少年模样的蓝河和笔言飞跑着离去了,蓝河愣愣地待在原地,我在梦中?那是谁在和我说话?


蓝河转头一看,身旁之人撑着伞抽着烟,一副慵懒做派。


“叶修?你怎么在这。”蓝河脱口而出。


“你去哪我就去哪,”叶修微笑道,“谁让我这么想你呢。”


“是我想你才对,所以你才会在这里。”蓝河坦然地笑了笑,接着周围之景渐渐模糊,变幻成了一个崖边,一叶之秋重伤倒地,却邪在他身前之人手中。


是啊,很久很久以后,他败了。


“你说……他要是知道自己会败,他还会来这赴约么?”蓝河问。


叶修没有回答,反问道:“那你呢,知道自己会重伤至此,还会去千波湖么?”


蓝河并没有掩藏,朝着叶修微笑道:“会啊。”


叶修笑着捏了捏蓝河的脸,道:“现在怎么什么都愿意说了?”


因为……这是我的梦中啊。


蓝河意识又陷入了混沌中,光影变幻,显现了许多记忆中的情景,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朦胧中好像有谁一直和他说话,但又听不真切。

 



蓝河在漫长的浑沌中跋涉了很久,终于慢慢转醒,蓝河看着帐顶许久,意识才缓缓清醒,辨识出了这是自己的房间,蓝河尝试动了动略显僵硬的身体。


我这是躺了多久了……


蓝河支起身,顿时觉得有点头疼,缓了缓后好转了些,这时一绺白发丝垂了下来,蓝河愣了愣,伸手把头发都捋到了眼前。


皆全白。


蓝河忙下床,脚沾地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蓝河跑至镜子前,镜中的自己容貌未变,只是之前的黑发已全白,如霜如雪。


蓝河突然想起了什么,运了运气,发觉自己心脉完好,而内力非但没有消失,反而是之前的两倍多!!


“这……怎么回事?”蓝河惊诧,继而突然记起,失去意识前叶修在给他输送内力。


是叶修的内力?怎么……给了我这么多!?他没事么??


这时传来了开门声,一个人声随之响起:“蓝宗主!你醒了啊!”


这个小医师确定蓝河无事后终于放心了,正要去通报其他人,蓝河拉住了他问了他这段时间的情况。


 

叶修在千波湖内力恢复,以一人之力绞杀了鲲鹏,兴欣全胜。


而后叶修直接将蓝河带回了上林山的兴欣驻地,笔言飞得知消息后去过上林山许多次,叶修都没有答应交出蓝河,笔言飞又多次交涉,才将身体状况稳定下来的蓝河接回了蓝溪阁。


鲲鹏被降,十坻灵脉异状终于消失,北疆风水恢复如初,天下太平,天师的战神浴火预言应验,北疆一片欢腾。


民意难违,各门派皆闭口不谈真相,原本的北疆门派联盟围剿兴欣的消息也变成了各大门派协助兴欣降服鲲鹏,民众若是知晓了他们原本是要杀了“战神”,引起民愤那可就难办了。


北疆人民宴请各大门派,奉兴欣为上宾,共同庆贺。


“怎么……变成这样了?”蓝河着实想不到,前一刻都还是兵戈相向的战场敌人,现在就要心平气和同坐宴席共同庆贺了?


而且兴欣并没有捅破这协力的虚言,这又是为何?


“笔言飞呢?系舟呢?”蓝河问。


“真是巧啦,他们都已经代表蓝溪阁去新堰城赴宴了。”


“不行,这事不简单,我得去看看。”


蓝河穿外袍的时候,小医师十分担忧,劝了会儿蓝河,无果后,一溜烟跑开了,接着拿着蓝河的佩剑和宗主印回来了,把这两样东西朝蓝河一递:“笔长老说你醒了就把这些交还给您!”


蓝河接过了剑与印,沉默了会儿后问道:“门派里对我……这事有没有说些什么?”


“大家都很担心宗主大人!您醒了大家一定很开心!”


“不是……我是说……”蓝河捏着宗主印,一时竟不知如何表达。


小医师笑道:“宗主不必担心,笔长老已经同我们说过了,君莫笑并非恶人, 先前也是为了保护宗主您,所以宗主去相救是合乎情理的,我们都很钦佩您!”


“什么?什么保护?”蓝河抓着小医师问道。


小医师挠挠脑袋道:“我……我也不太清楚,笔长老也没有讲透彻,大概是这样吧?”


“算了,我自己去问他。”


蓝河穿戴好后望了望镜中,高冠束白发,蓝衣配银剑,再加上多了一倍的内力,倒像个世外高人了……


蓝河正要走,余光瞥见了床头柜,不自主地走过去拉开了抽屉,本应该躺在里头的琥珀扳指不翼而飞。


“谁来过这动过这抽屉?”蓝河皱眉问。


小医师一脸茫然,蓝河也没再纠缠这事,出门时没有惊动太多门派中的人,一路向新堰城赶去。


 

新堰城宴会所在地是一处环形露天大殿,北疆各门派皆到了场,兴欣坐于主位,这情形倒像是兴欣宴请各大门派了。


真是十足诡异,别是个鸿门宴吧?


宴会仪式走过了,各种场面话也说了,酒也喝了,并无异端,难道真是普普通通的宴会么?


“哎呀,今个真是个喜庆的日子,咱们的战神不说两句么?”遥坐于兴欣对面嘉世席的陈夜辉高声道,“不给给老朋友面子吗?”


说罢,陈夜辉看了看坐于旁边的苏沐橙。


苏家此前一直效力于朝廷,苏沐橙也隶属嘉世,叶修独立门户了,但想要要走苏沐橙仍不是件容易的事。


十坻围剿嘉世贸然出手留下了把柄,兴欣正是用此作为提前交换苏沐橙的条件,十坻一事一笔勾销,所以才有了协作杀鲲鹏的消息。


不过事情一码归一码,陈夜辉怎会乖乖消停,双方旧账这么多,慢慢翻呗!


苏沐橙倒是看着十分淡然,把桌上的瓜子盘都拢在了自己面前,慢悠悠磕着,见陈夜辉一直看着自己,顿了顿,挑了一盘量最少的,推给了陈夜辉。


陈夜辉:“……”


 

兴欣主席位之人一身黑色斗篷,斗笠黑纱遮面,一言不发,坐于旁侧的方锐倒是回了话:


“不敢当不敢当呀!若是没有在座各位的倾情相助,我们也达不到今天的成就啊!怎敢独揽功名呢?最要谢的就是嘉世的鼎力支持了!”


因还有北疆民众在场,大家说话都含沙射影,在场的人心中都默念着,开始了开始了,戏开始了!


陈夜辉冷笑,接道:“哟,怎么今个战神架子这么大,连道谢都是手下的人出面,好大的面子啊,那么我就要问问了,你又是何人?我怎么看来看去……都看你像鬼迷神疑啊!”


场上众人倒吸了口气,鬼迷神疑?那个被通缉的江洋大盗?!


方锐一脚踩上了身前的桌案,笑道:“哎哟,真是抬举啦!我可没那通天的本事,在下海无量,只会气功,幸会幸会!”


只会气功?呵,看你装得像不像了!


“那我可真是要来敬一杯了!”陈夜辉端起一个酒杯,眼中闪过一丝狠戾,酒杯挟着内力直直向方锐疾速飞去!


方锐笑而未动,黑纱斗笠之人猛一拍桌,一个酒杯被震起,黑衣人一掌劈去,酒杯高速袭向前,两个酒杯直接在空旷的场中央相碰碎裂!


“真是对不住了,咱尊上不高兴了,哪能敬酒不先敬尊上的呢?”方锐笑道,“可惜了那好酒了!”


在座之人腹诽,这君莫笑怎么与往常不同了,今日这做派神秘又硬气,难不成真有大招伺候他们么?


“呵,我看是战神好战,不满足这区区酒肉招待,不如我给战神献上点好玩的。”陈夜辉一个手势,身侧一位弩手就位,直接朝兴欣主位发了三发弩箭!


众人都还没反应过来,黑衣人起身腾跃而起!,手中是一柄深红长枪,一招百龙流星打,将三支弩箭全部一劈两半!


这枪法快准又狠戾,黑衣人站于案桌之上,黑袍纷扬,接着也不言语,伸手指了指陈夜辉,而后朝他勾了勾手指。


陈夜辉哼笑了声,弓弩手齐齐列队,箭声呼啸,黑衣人紧握长枪,幻影移步,枪法如疾雷,电光石火间将弩箭暗器皆打落!


在座一些武学阅历较丰富之人都十分惊愕,不是此举有多么惊世骇俗,而是这一套连贯的枪法……


像极了一叶之秋的枪法!!


效仿一叶之秋枪法的人很多,但是能学到如此精髓的实属少见,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好枪法啊战神,那我派人好好跟战神你练练,助助兴!”陈夜辉瞥了眼苏沐橙,笑得十分阴阳怪气,“苏姑娘,劳烦你替我们会会战神了,可别故意丢了我们嘉世的脸,丢了北疆的脸啊!”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