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1

*古风架空正剧,(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只身涉险亦无悔,执伞周旋乱敌阵

         链接: -50   >目录<

*原谅我情节老套且玛丽苏……笔力虚乏表达不出构想的情景QAQ随便看看就好…

*本章:打副本,预言中真正的“战神浴火”来了!

——————————————————

51


蓝河落水时因冲力过大,背部的箭直接被水流碾断了箭杆,伤口也豁开了些许。


周围水流越发烫人,蓝河挣扎着想往上,然而已成漩涡之势的水流让他此举异常艰难,背部伤口不断渗出的血,在水中宛若红雾。


混沌中,蓝河被人抱住往上游去。


蓝河的发丝如绸,随着水流拂过了叶修颈间,世间一切似乎都变得缓慢,此情形像极了两人西岭相遇时浴池中相拥之景。


粼粼光影散落于周身,继而消散在底下深渊中。


蓝河用不易被察觉的力道轻轻回抱住了叶修。


忽然背部一阵刺痛,蓝河呛了口水,猛然抓紧了叶修的衣服,到水面仍有一段距离,叶修稍稍松开了蓝河,扶过他后脑,毫不犹豫地吻上了他的唇渡气给他。


分不清是贪恋这续命之息,还是与叶修久别后这一吻,蓝河突然觉得很难过。


你会知道我对你的念想么?


你不会知道。

 


叶修抱着蓝河出了水面,两人在湖心岛屿上落了脚,周围升温越来越快,湍急的水流居然还有隐隐沸腾之势!


蓝河坐着咳嗽着,每次都牵动着背部的伤口,叶修检查着他的伤势。


没伤到要害,箭头陷得也不是太深,但是现在情况下箭头也绝对不能拔。


“无大碍。”蓝河哑着嗓子,顿了顿后问道,“你还来千波湖做什么……明明已经……”


蓝河还未说完就被叶修一把扯过了衣领,叶修语气低沉又带着愠怒,似是从齿缝间泄出:


“那你来干什么?我们不是恩断义绝了么,你不是对蓝溪阁忠心耿耿的么,你还来做什么?!”


听着叶修的质问,蓝河眼神黯了黯,将千机伞推到了叶修怀中,一句未答。


叶修拿着千机伞,力道之大简直要把千机伞给捏断,咬牙道:“说话!!”


叶修的眼神简直要把蓝河给灼伤!


他知道蓝河执拗的脾性,他此前未对蓝河解释,变相承认恶名,就是为了让蓝河因职责牵制而没有任何立场帮自己,也无任何理由能再围剿时出手!所以他才会狠下心放任蓝河心伤而不顾,得以万无一失保全蓝河!


但是为什么,知自己被欺骗被伤害,蓝河仍然选择义无反顾?!还是孤身一人?


这和自毁有什么区别?这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你的东西你不来拿,我就来还你了,”蓝河望向了别处,接着声音小了下去,“你说断了,那就是断了吧。”


“蓝河你……”


蓝河仍然没有望向叶修,不知叶修是何表情,蓝河不敢看他是因怕自己藏不住情绪。


这种情形下蓝河总是额外固执,他觉得拽着叶修呼天抢地质问种种,很难看。


而情绪一旦豁开了道口子,就再也绷不住了。


纵然蓝河心中万千情丝和念想,也都闭口不言,此行蓝河并不是为了向叶修讨说法而来的,他只是为了护叶修安危而来,虽然……成效甚微,不过也算是达到了目的,叶修就在他眼皮子底下,千机伞送到了,伤口也都在自己的身上。


整个千波湖已经被灼热的雾气占满,蓝河终于偏过头,叶修在蓝河眼中也犹如迷雾中的人影一般,朦胧虚幻,看不真切。


“叶修,一直以来你到底想做什么呢,”蓝河喃喃问道,“你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紧紧抓住了蓝河手腕,回答得没有半分犹豫:“我是一叶……”


然而后半句话隐没在了突如其来的震耳啼鸣声中!


地面随着开始剧烈震动!异动之源的灵兽要出来了么?!


蓝河拿过腰间的剑,撑着地面想起身,结果因为腿部受伤而一个趔趄,叶修马上扶住了蓝河。


湖心岛屿连同水流一起开始下陷,伴着越来越尖锐的啼鸣声,周围竟开始水土重塑!


叶修拿出了几张符纸燃尽,一个结界迅速出现在了两人周身。


就在此时,白雾中一团明火直接从下而上喷薄而出!地表膨胀后又迅速塌陷,深渊中的啼鸣声由远及近。


随着一声直刺耳膜的嘶叫,烈焰中一片火红色以铺天盖地之势袭来,卷着滚滚热浪,遮天蔽日!


“这是……凤凰吗?”


蓝河惊愕,面色惨白,虽然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是当真得见这庞然巨物时,一股胆寒之意不由自主地从心底升腾而出。


这等于是要与天斗啊!他们真的会死在这里的!


“是鲲鹏!”叶修刚说完,一丛火焰从两人头顶略过,叶修迅速压倒了蓝河,黑烟滚滚,结界都挡不住这灼烫。


鲲鹏之翼扫到了断崖边的死牢结界,鲲鹏瞬间狂躁,开始嘶吼冲撞结界,整个大地似乎都在震颤,散落而下的火团如红雨。


叶修开伞为两人挡住了这熊熊烈火,由于是精铁制成,千机伞柄也渐渐开始灼烫难握,周围可见之地皆是一片火海。


不能放任鲲鹏这么冲撞下去,纵使他们不受到袭击,也会被烧死在这。


“抓紧我。”


叶修抱起蓝河点足轻功飞跃而起,落在了一处火势较小的石壁边缘处,蓝河坐着喘息,唇色惨白,应该是伤势所致。


叶修轻轻为蓝河抹去了额上的薄汗,“你在这待着别动!”


周遭轰鸣声震耳欲聋,哪怕叶修朝蓝河大声喊话,在蓝河听来仍是十分细微。


蓝河咳嗽了几声,拿过剑就想站起来,被叶修按了回去,“听话!”


白雾萦绕,蓝河见叶修就要转身离去,忙伸手,然而连叶修一片衣角都没抓住,蓝河见叶修背影隐在白雾中变得越发模糊,忽得心头一紧。


“叶修!”


蓝河拿起剑支起身,踉跄了几下才站稳,腿部伤口刺痛感已经到了锥心的地步。


“让你好好待着!”叶修赶忙跑回来,把蓝河扶着坐下了,“你伤太重了!过去就是送死!”


“我……”蓝河死死抓着叶修的手腕,然而话到嘴边又停了。


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你这一去,又和送死有什么分别。


尖锐的嘶鸣声再次响彻了整个崖底,叶修捧着蓝河的脸朝他大声喊着话。


蓝河被鲲鹏嘶叫声震至几乎耳鸣,叶修的言语入耳轻如细丝,蓝河只能辨认出叶修似乎说他不会有事。


“你又在骗我了吗?”蓝河抓着叶修怎么也不肯放开。


叶修强行掰开了蓝河的手,而后迅速燃符设下了结界,蓝河被困在结界中无法脱身。


“等我回来!”叶修说完便消失在了白雾中,任凭蓝河怎么喊也没有再回头。


一会儿后鲲鹏不再撞击结界,似乎被什么吸引,在远离蓝河的另一侧崖边不停寻觅攻击着。


突然鲲鹏周身火焰暴涨,浓烟冲霄,白雾悉数升腾溃散,鲲鹏竟是幻化成了一条巨型鱼,鳞片裹身,宛若游龙!


忽得,鱼尾猛然一扫,接着鲲又在烈火中幻化成了鹏,嘶鸣声中,火焰如泄洪般倾泻而下!


“叶修!”蓝河拼了命用剑撬开了脚下的石缝,结界随之破损,而刚站起来的蓝河又被强劲的热浪冲倒在地。


没了白雾的遮蔽,蓝河可以清楚地望见叶修的身影,见他攻守起落,如飞蛾扑火。


“叶修……”


蓝河咬牙轻功跃起,飞近叶修所在那片地面时,叶修回首望见了蓝河,立马朝他高声吼着:“回去!”


鲲的鳞片坚不可摧,叶修再一次被扫落在地,蓝河见他宛若一片落叶。


“叶修!”蓝河捏着剑诀轻功跃起,银光剑刃裹挟着风暴,劈斩开了落向叶修的烈焰。


热风袭面,蓝河偏头闭眼躲避,这时叶修在后急急地喊道:“快躲开!”


蓝河再睁眼时,完全来不及反应,鲲尾直接贴面将他撞落!


飞落的那瞬间,意识开始变得十分缓慢,等蓝河想使出轻功时,他已经滚落在地了,冲击力让蓝河身麻目眩,剑也不知断落何处。


“蓝河!!”


蓝河一时不能动弹,躺在地上,见叶修起身向自己奔来,而后因鲲鹏的追击,不得不回头打斗。


“快回去蓝河!”叶修依然不停喊着,“我求求你!快回去啊!”


眼前的一切既清明又朦胧,蓝河忽得想起那时在通乾湖为叶修祈的愿。


愿你再无灾祸,愿你潇洒如前,愿你无苦无难。


火光迸发,鲲鹏嘶鸣暴走,鱼鸟同身,诡怖宛若灭世前兆。


蓝河奋力支起了身,叶修的喊声仍在耳际,蓝河并未后退,而是上了前。


叶修,我说过我会护着你,我答应过你的。


鹏之翼遮天,鲲之尾蔽日,一瞬万籁俱寂后,鲲鹏口中凶火倾泻如瀑!


蓝河背对着烈火一把抱住了叶修,那瞬间叶修惊惧,都未来得及做任何反应,蓝河直接自损心脉自爆了内力!!


刹那间,周身气劲势如山海,生生扛住了这滔天之火!


“蓝河!!!”


叶修眼见着蓝河的头发慢慢变白,心痛如摘胆剜心!


蓝河!


蓝河!!


你怎能如此,你怎么能如此啊!!


鲲鹏狂躁如魔,见一击不成,欲再吐火之时,被一股摧枯拉朽的气劲直接震飞至结界壁!


叶修周身内力竟是磅礴如虹,千机伞三千六百片刀刃全开,杀神杀佛,无人可阻!



 

蓝河神志朦胧,稍微恢复些意识时,发觉叶修正抱着他给他输送内力,空中是漫天飞扬的火星和碎末。


叶修似乎在拼命跟他说着什么,可是蓝河都听不清,蓝河自顾自喃喃道:“你……连内力也要还给我了么……”


在再次失去意识前,蓝河觉得自己脸上似乎落上了凉凉的东西,是下雨了么……


 

千波湖周围的结界终于消失,断崖边出现了些许人影,叶修抱着蓝河飞出了千波湖。


“尊上!”齐齐的人声响起,“我们来接应您了!”

 

 ———TBC———

 

*是惨烈了点……不过小蓝不会有事的!

*老叶没恢复内力前确实是打不过鲲鹏的,小蓝也清楚这点,所以没听老叶的话

*最后是兴欣打赢了围剿之战,然后与老叶汇合

(虽然晚了些……老叶副本都打完了…)

*下章关键词预告:一叶之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8)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