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50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口是心非隐惦念,义无反顾欲救援

        链接:-49      >目录<

*久等了!本章小蓝个人秀,走剧情不免啰嗦了一些咳咳……

————————————————

50


蓝河临行前,将自己的佩剑和宗主印交与了笔言飞。


“老蓝……”笔言飞拿着的这两样东西,再次喊住了蓝河,忧心道,“他当真如此重要,值得你为他做到如此么?失去这些也在所不惜?倘若你最后一无所有,也不后悔?”


蓝河披了件暗色斗篷,随意拿了把剑,听到笔言飞这么问,停下了往外走的脚步,好一会儿才转过身。


“放心吧,我又不是去送死,我只是把这个还给他。”蓝河朝笔言飞示意了一下手中的千机伞,语气比方才轻快了许多,“只是怕出什么变故所以让你保管好我的宗主印,弄丢了拿你是问啊!”


“你小子……就没见你这么疯魔过!”笔言飞愤叹一口气,恨恨地朝蓝河往外往摆了摆手,示意他快走。


蓝河望着背对着自己的笔言飞,道了声谢,笔言飞回头时,只见到蓝河转瞬即逝的一抹衣角。


“行事小心些!”笔言飞对着空荡的门口喊了声。


他怎会不知道蓝河说的谢,是谢他对蓝河的成全,成全他卸下剑与印,只身去涉险。

 


蓝河向十坻轻功疾行,耳旁风声呼啸而过。


失去当下在所不惜?一无所有也不后悔?


怎么可能。


可是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如果他不去,如果叶修出了事……


他一定会后悔自己的不作为,那时候爱也好,恨也罢,也只剩他一个人了!

 



陶轩把玩着手中的两颗琉璃珠,在略显紊乱的清脆声响中,刘皓前来告知一切已安排妥当。


“绝对万无一失。”刘皓脸上尽是势在必得的神色,“他武功未恢复,今日千波湖就是他的葬身之地。”


陶轩停下了手中的琉璃珠,问道:“蓝溪阁呢?”


“意料之中,未动一兵一卒。”


陶轩脸上看不出喜怒,他望向了不远处的兵器架,早就落了层薄灰的却邪,凛凛而立。


这是最后的机会,陶轩何尝不是孤注一掷。


新的江湖盟旌旗争夺战在即,陶轩知道叶修想重得盟主之席,到时候就是他为刀俎己为鱼肉了!陶轩怎能让叶修得逞?


放出威胁是为了让叶修脱离蓝溪阁的庇护从而让千波湖计划顺利实施,叶修内力还未恢复,此番十坻动乱是最好的时机,若再失败,抛头露面的嘉世不可能无责抽身。


陶轩之所以敢冒险,是因得见朝廷独有的十邸密卷,千波湖下之物,不是失了一身绝武的叶修一人能抗衡的,一旦入瓮,非死即伤。


就算叶修曾是人间之最,而今也不过是落魄凡人罢了。


陶轩眼神离开了却邪,朝刘皓冷冷命令道:“去盯着,不得有误。”



 


从已泄露的十坻消息看,围剿地点应该在织银湖附近,蓝河躲避着各方队伍,在十坻密林中急急地向那行去,蓝河也不知现状如何,只得见机行事。


越靠近织银湖的地方人员越密集,蓝河不得不在密林最高处用轻功踏叶而行,当经过一片红叶林时,几支弩箭疾迅刺向了蓝河!


高处枝叶细软,蓝河惊觉后也无处着力迅速改变方向,只得旋身躲避。


“何人!”下方人声传来。


一支弩箭刺伤了蓝河小腿,蓝河乱了步伐,险些坠落,飞踏了好几丛枝杈才落地停稳。


蓝河的斗篷帽檐极低,无人能识清蓝河面貌,见蓝河并不应答,所有人员皆将兵器对准了蓝河。


“兄弟,今天十坻不欢迎狩猎!行个方便报上名号,我们可不想误伤!”领头人朝蓝河喊道。


是车前子!


其余人员迅速包围了蓝河,皆蓄势待发。


蓝河皱眉,中草堂的势力为何埋伏在离织银湖这么远的地方?用意何在?


还有车前子必定认得自己的剑法,如果出现打斗,自己身份定会被识破,要怎样抽身?!


双方对峙着,突然西面不远处传来一阵急促的哨声。


“兴欣出现了!”人群中出现了隐隐躁动。


三响哨声结束,周遭又一片寂静,所有人迅速恢复了对蓝河的警惕,似乎对蓝河更加戒备。


为何中草堂对已经出现的兴欣无动于衷?自己一个无名小卒当真如此重要么?众人在哨声前后细微的变化的缘由是什么?


车前子又问了一遍蓝河身份,蓝河紧握着剑柄的手心都出了汗。


门派联盟若要围剿兴欣,不可能放任大门派势力不在前线坐镇,这哨声,应该不仅仅包含了兴欣的位置讯息,还有君莫笑的动向。


中草堂的目标只有君莫笑!


蓝河松开了紧握的剑柄。


叶修并未出现,一切还未开始。


蓝河不明围剿具体计划,倘若自己遇不到叶修,那么自己的身份……大概是此行唯一的可利用之物吧。


“中草堂,车前子,”蓝河压着嗓子,内力传音,同时借着斗篷的遮掩,一手探入了袖中握住了千机伞,语气嘲讽道,“别来无恙啊。”


话音毕,徐风起,红叶落。


“君莫笑!!”


刹那间,弩箭齐发!


蓝河瞬时抽出千机伞,刃片疾迅飞旋合成伞面!


在纷扬的红叶间,蓝河点足而起,挥伞挡箭,第二波箭雨袭来,蓝河轻功跃上一丛枝杈,爆出内力注伞,几簇刃片同时飞速出鞘!


丝刃所及之处,箭杆断,红叶碎!


蓝河迅速收刃,扛着千机伞蹲在微晃枝杈上,衣角轻拂,一副随性傲慢的模样,事实上蓝河握着千机伞的手都在微颤。


千机伞过重,开刃太过耗费内力,况且蓝河腿上还受了伤,蓝河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而在这暴露身份并不值当。


一人吹起了口哨,哨声拖着尾音,婉转绵长。


这应该就是汇报君莫笑位置的哨声了,蓝河稳了稳内力,轻蔑地哼笑了声,而后朝车前子勾了勾手指,显得十分挑衅,而后不管中草堂众人如何反应,迅速回身轻功跃起,朝着包围圈薄弱的方向飞离而去。


中草堂部众紧跟不舍,蓝河不得不用千机伞应付中途打斗,渐渐蓝河感到体力不支,内力消耗过大,而且自己也并不怎么会使用千机伞,再这么下去一定会露馅。


然而还不是时候。


蓝河行至一片开阔地带,一拨人马从旁侧丘壑后突围而出!蓝河疾迅转向,却不料中了陷阱!


火药爆炸,蓝河迅速开伞躲避,仍是连人带伞被震退了好一段距离,沙尘弥漫,蓝河稳住身形后将帽檐拉得更低了一些。


是霸气雄图。


“君莫笑啊君莫笑,风水轮流转啊!”蒋游朝着蓝河喊道,“你看,我们大家都还算有交情的,你在十坻这么兴风作浪,是不是该给大伙一个交代?不然可别怪大伙手下不留情啊!”


蓝河腿部伤口越发刺痛难忍了了,难道箭头淬毒了么?


蓝河看着将自己退路堵住的中草堂和霸气雄图,心想这两方看来都不像要直接痛下杀手的样子,那么截杀的主势力在哪?是嘉世么?


这时远方传来了同样婉转绵长的哨声!蓝河心惊,叶修出现了!


人群骚动,面面相觑,怎么回事?君莫笑不是在这么?!


蓝河蹙眉,不能让那边与这里消息互通!于是伞面一合,忍着腿部疼痛,转身向后轻功快速离去。


中草堂与霸气雄图见蓝河轻功离去,不由分说也追了上来。


羽箭暗器纷飞,蓝河越来越难招架,经过几处高地之后,蓝河腿部伤口处一阵刺痛,他身形踉跄了一下,好在有斗篷遮挡,无人注意到蓝河这个细节。


蓝河迅速调整好后往后望了眼,大部队和他仍有一段距离,而当蓝河回首时,才发现前方竟是断崖!


一时收不住身形的蓝河直接飞跃而出!视野一下子开阔,高深的环形断崖之下竟是片巨型湖泊!


蓝河落于水面时,内力点足,水上轻功疾行,直向湖心岛屿飞去,腿部伤口滴落的血珠在清澈的水面上点点晕开。


中草堂与霸气雄图并未飞下断崖,所有人站在了断崖边,就这么远望着蓝河,渐渐断崖别处之地也围上了人群,最后竟无一处空隙。


蓝河跃至湖心岛屿的一块巨石上,望着高处这些熙熙攘攘人群,湖风吹拂,蓝河衣摆纷扬。


原来如此。


泄露的织银湖围剿计划只是针对兴欣其他成员,而主势力的目的就是将君莫笑引至这千波湖。


叶修,这就是你的境遇么?八面受敌,千夫所指!


“君莫笑!”东面一人声传来,“都这步境地了,你还有何要说么!”


距离过远,蓝河看不清是谁,听声音也不熟悉,这当如何?蓝河不可能代替叶修去解释任何东西。


是该揭露身份了么……


蓝河扶在帽檐上的手都有些颤抖。


来十坻之前,蓝河不是没做过最坏打算,但是没料到情形会如此彻底没有退路。


若不坦言身份,估计只有死路一条。


而在这众目睽睽的情形下暴露身份,百口莫辩,自己的罪责曝露于众,也只能与蓝溪阁一刀两断撇清关系才能保全蓝溪阁了!


那话不假,此行一来,的确不可回头了!


从前至当下的所有,都将毁于一旦……


而没等蓝河掀开帽檐,那个人声再度响起:


“君莫笑!你作恶多端,建魔教,乱江湖!北疆深受其害,而今就是你自食恶果之时!”


那人丝毫没给蓝河应答的机会,一声令下,断崖周围早就站定的术士纷纷燃符念咒,一道环形结界出现在了断崖周围,将整个千波湖笼住了!


蓝河心悸,现在是什么情形?这是要强行谈判,还是直接剿杀他?!


他的身份是说还是不说?!


这时蓝河感到脚下地面颤动,接着四周的湖水开始缓缓围绕着湖心流转!


陈夜辉冷笑了声,继续下令,让大部队回织银湖,对付兴欣其他部众。


这里有灵兽?!


蓝河在水面点足轻功,欲离开千波湖,而刚碰到结界时,手臂直接被震麻!


死牢?!


湖水流转速度渐渐快速,漩涡初具雏形,蓝河不得不退回湖心岛屿,这时附近某处又传来了哨声!


是叶修!他又来做什么?与大部队打照面了吗?!


断崖之上又传来了吵嚷声,然后结界破了!


“快出来!”


是叶修的喊声!


蓝河未作停顿,内里汇足,轻功飞跃而起,欲飞出千波湖,而这时不知哪处射来一直冷箭!蓝河背部中箭,直直摔入了湖面!


“小蓝!!”


叶修不再与众人缠斗,也跃下断崖跳进了湖中,周围结界迅速重新建立。


真假君莫笑?


皆杀无赦!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