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41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随性不羁上花轿,送亲浩荡人空巷

        链接:  >目录<

*流程随便看看就好,地理景色逻辑勿深究……

*不是我苏啊!七彩泉名字来源于原著地图名!(那你为什么一定要用?对,因为我苏)

——————————————

41


赤云坛是北疆民众用于祭祀和祈天的地方,在接亲队伍到达时,赤云坛处就已经人山人海了。


礼炮鸣,烟火盛,花轿停。


蓝河下马接过一把红弓,朝花轿壁射了三箭,驱邪定乾坤。


而后轿帘被撩开,旁人都闻到了股浓重的烟味,好在叶修没有任性地端着他的杨梅一并出来,他在轿门口半弯着腰,一脚踩上了轿子横杆,朝不远处的蓝河伸出了手。


“新郎官,不接我么?”


蓝河笑着走过去握住了叶修的手,叶修潇洒一跃下了花轿。


两人共牵一段系着红花的绸缎,在欢闹声中踏着红毯大道向赤云坛高台缓步行去,一路上红纸屑与五谷漫天飞撒。


这非传统拜堂仪式,两人走上高台后,乐声起,赞礼者念唱,两人执手点香,旁人念诵祈天章。


三香毕,两人各举酒杯,对天敬,对民敬,而后两人对敬,执杯一饮而尽。


此番仪式少了传统婚事的许多繁文缛节,加上新人是两位男子,祈天求福为本质,民众也是满怀敬意与祈福之心,愿这“双战神之喜”能给北疆带来福泽,扭转风水气运。


走完余下一些流程之后,婚礼仪式就结束了,接下去就是民众自己安排的庆祝活动了。操办仪式的人员对蓝河与君莫笑的付出表示感激,而后邀请他们共同观赏庆祝活动,蓝河却是婉拒了,众人也没有强留。

 

蓝河对系舟交代一些事项后就只身带着叶修悄然离去了,两人一马同骑,一路向东北方向行去。


“小蓝啊,你这是要带我去哪?不会刚成完亲你就要把我带到荒野正法吧?”叶修在蓝河身后问道。


蓝河笑了笑回道:“想什么呢,你愿意我还不舍得呢!”


“哦……那这是要带我去洞房?”叶修双臂环住了蓝河的腰,“这么刺激吗?是要去荒郊野外……”


“想哪去了你,到了你就知道了!”蓝河一甩缰绳,加快了速度。

 

经过一片山峦之后,视野大开,展现眼前的是一片宽阔海域。


“带我来看海?”叶修着实没有想到。


“是啊,你来过吗?这里叫七彩泉,不过实际颜色没有这么多就是了。”蓝河下了马,牵着缰绳走到了满是石卵的海滩边,沿着海岸线慢慢走着。


“还真没来过。”叶修一直只是在十邸活跃,北疆的其他地方倒是去的很少。


此片海域比较宁静,一望无垠,潮水涨落,海风徐徐宜人。浅滩上的颜色各异的卵石扎堆聚集,临近海岸线处的海面还呈现了出了不同颜色,青蓝色为主,水波粼粼,瑰丽异常。


“好看么?”蓝河朝马背上的叶修笑道。


“是挺好看。”叶修笑着下了马,走到蓝河身边要去搂他,“要是在这里洞房就好上加好了。”


蓝河一把抓住了叶修双手将其背在了他身后,成了拥住叶修的姿势。


“别闹,我要说正经事,”蓝河微微仰头看着叶修,“绣球事情你没的选,我也没事先得你同意,那我现在问你,你自己愿意和我成亲么?”


“事后再问是不是晚了啊,相公?”


蓝河抓了抓叶修的手示意他好好说,叶修笑道:“当然是愿意的,不然我能上花轿?我拆了它都是下手轻的,怎么,不信我?”


“不是,我只是想听你说一次。”蓝河笑意盈盈,抓着叶修的手松了松,然后又重新握住了叶修的左手,一个凉凉的东西套上了叶修拇指。


“送你的,保管好啊。”蓝河说罢放开了叶修,叶修低头一看,是一个蓝底白纹的扳指。


“琥珀晶石?”


蓝河点点头解释:“这可不是我从蓝溪阁随便拿的啊,是我买的,然后请人新做的,看着还行吧?”


“小蓝啊,还学会瞒我了是吧?什么时候的事情?”


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地回道:“比武招亲结束后我就让人开始做了,我想我都没送过你什么,正好趁这机会送你,就当做是成亲的礼物吧,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


还未说完,叶修就把蓝河拥入了怀:“很漂亮的扳指,我很喜欢,谢谢你。”


谢谢你的礼物,谢谢你待我如此。


蓝河回拥住叶修,叶修又略显惭愧地说自己没有想到准备什么礼物,蓝河忙接道:“你早就给了,镶在我剑上呢!”


叶修笑了声松开了蓝河,“小蓝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那时候就看上我了?”


蓝河紧紧箍住了叶修的腰,笑容灿烂:“其实这是一场捕猎计划,蓝桥春雪终于捉住了执伞人,还拐他上了花轿,他跑不了了。”


“哟,这么厉害,那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执伞人捕捉你的计划?”


蓝河在叶修唇上轻吻了一下,说道:“那你捉呗。”


叶修笑着吻了下去,两人在海边拥吻,近处斑斓之色往远处绵延消减,直至天边,海天一色。

 



先前为了走亲事的流程,民众把宗主寝屋布置成了婚房,货真价实,房门口贴着喜联,屋内满目的红绸和大喜红纸,还有些装着五谷的器皿,红烛火光摇曳。


叶修与蓝河坐在桌前,这种气氛下两人的心思必然离不开洞房了,他们自乾坤客栈那次后就没有再行那事,怎么顺其自然开始是个问题。


叶修不动如山,也不言语,蓝河见状,猜到叶修一定又要逗自己玩了。


蓝河本来就脸皮薄,之前那次是他醉酒壮了胆,现在他要怎么开口,说我们去洞房吧?还是直接说我们来做些快活事?


蓝河干咳了几声,把喜被上的喜果盘端到了桌上,“那什么,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花生桂圆?”


“我们才吃过晚饭不久吧。”叶修沉稳地答道。


“对哦。”蓝河朝叶修笑了笑,而内心在挣扎,心想要不豁出去直接上手,但是总觉得这样太过狂野不符合自己形象。


叶修就这么看着蓝河,觉得十分有意思,他就是想看蓝河主动又害羞的样子。


暧昧的氛围渐涨,蓝河正要去覆叶修的手,指尖刚碰到,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吓得蓝河手一哆嗦往旁边抓了一把瓜子。


“老蓝在吗?我进来啦!”笔言飞推开了门进了屋,“哟都在啊,新郎官新娘子在干嘛呢!”


叶修兴致缺缺地拿过花生盘,边剥边回答:“享受一下北疆人民劳动成果。”


笔言飞也在桌边坐下了,袖中掏出了一沓纸往桌上一甩,兴奋道:“瞧瞧这是什么?十邸灵兽最新动向汇总!刚出炉的,可新鲜呢!”


蓝河勉强笑了笑回道:“老笔啊,你这么尽心尽职真是太谢谢你了,不过都大晚上了,太辛苦你了,要不咱明天再商讨吧?”


“哎哟,咱兄弟说什么客气话!”笔言飞豪爽地推了把蓝河,“什么辛苦不辛苦的,都是应该做的!”


笔言飞屁股抬了抬,蓝河以为以为笔言飞要出去,结果他只是把凳子挪近了一些,坐得更实了。


蓝河:“……”


“老蓝我和你说啊,这狩猎吧,你看这块地方……”笔言飞拉过蓝河滔滔不绝地讲了起来,蓝河多次暗示,笔言飞丝毫没有察觉,还让叶修一起加入讨论。


蓝河见笔言飞没完没了了,忍不住直接下了逐客令:“老笔啊,这么多内容呢今天肯定讲不完,你先回去休息吧,大家养足精神明天一并说。”


笔言飞从叶修剥好的一小堆花生中抓了一撮塞到嘴里,边嚼边说:“我没事儿,再说你们又不要真的洞房,闲着也是闲着,咱们多聊会儿呗!”


叶修冷不防接话道:“谁说的,我和蓝河是要洞房的,你可以走了。”


笔言飞听后大笑不止,“君英雄你太幽默了!那行呗,我就在这看着你们洞房吧哈哈哈——”


蓝河叹了口气,很是无奈,叶修则是面无表情地又抓过一把花生继续剥着。


“瞧瞧你们这垂头丧气的模样!”笔言飞忍俊不禁,“让你们作死去玩比武招亲,这回傻了吧,整个北疆都知道你们是夫妻了!看你们以后怎么娶老婆哈哈哈——”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4)
热度(3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