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40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民众齐呼定婚事,坊间听书笑不语

        链接:  >目录<

*走!我们去看老叶上花轿!

(一些习俗习语是我直接百度的…

——————————————

40


婚事在即,民众不遗余力操办,人力物力皆不在话下。再考虑到这场婚事的特殊性,北疆人民索性将其办成了一场祈天活动,届时成亲仪式在赤云坛举办。


新人成亲前一晚不可见面,加上还要有接亲和上花轿的习俗,君莫笑与随行人员等收拾完毕后就准备去上次捉采花贼的那处酒楼了。


此时已是傍晚时分,叶修正坐在蓬莱苑的屋顶抽着烟,就看见蓝河拿着那把檀木扇过来了。


“不是说新人不能见面的吗?你怎么过来了?”叶修跳下了屋顶对蓝河打趣道。


蓝河把檀木扇递给叶修,笑着回道:“想见你不行么?”


“当然行,咱家小蓝想怎么着都行。”叶修接过了扇子回道。


“真的?”蓝河笑容洋溢,似乎带着点隐隐的期待。


叶修往桃林径方向看了看,确认没有旁人后在蓝河脸上亲了一下。


蓝河仍是望着叶修,叶修笑了笑想去牵蓝河进屋,蓝河拽住了他。


“想在屋外啊?也行,听你的。”


说罢叶修稍稍低头想去亲蓝河的唇,结果被蓝河单手捂住了嘴巴。


“不是这个,”蓝河笑容中第一次带了点小诡谲,“我听说他们先前做喜服的时候是男女各一套。”


叶修忙把蓝河的手拉下来,十分不淡定地说道:“啥意思,这次我一定要穿女装吗?”


蓝河十分幸灾乐祸地点点头。


叶修满面惊异,就这么看着蓝河。


蓝河最后憋不住笑了出来,双手捧住叶修的脸搓了搓,“骗你的。”


“胆子越来越肥了是吧?”叶修一把揽过蓝河的腰就要把他往屋里拖,准备把蓝河好好“教训”一顿。


蓝河笑道:“我们还没成亲呢,这样不好吧?”


“多见外啊,咱们现在去洞房,马上就是夫妻了。”


这时候笔言飞大老远赶了过来,边跑边喊:“喂!大伙就要出发了,新娘子人呢!我说你俩能不能给我分开一会儿?还能不能了!”


叶修叹了口气松开了蓝河,“那我去了啊。”


蓝河应了声,而后叶修在走之前不露声色地打了下蓝河屁股,蓝河猝不及防,也想去回击的时候叶修一溜跑远了,还回头朝蓝河勾了勾手指。


蓝河笑出了声,朝叶修喊道:


“你明天给我等着!”


叶修也朝蓝河喊道:“放心吧!我会逃婚的!”


“打断你的腿!”蓝河用着以前主仆关系时的语气打趣道,还拿起自己的剑示意了一下。


“嘿我说,你俩明天就成亲了!”笔言飞忍不住喊道,“还差这点时间打情骂俏吗?都能不能稳重点了?”


叶修回过身与笔言飞同行,笑着说道:“我俩头回成亲,体谅一下。”


“那我还没成过亲呢?咋不体谅我啊?”笔言飞语气委屈,“媳妇么也没有,兄弟么也被你拐跑了,我容易嘛我。”


“哟,那你确实比较可怜,节哀。”叶修拍了拍笔言飞肩膀以示安慰。


“彼此彼此,君英雄你也允悲,”笔言飞反过来拍了拍叶修肩膀,“要嫁人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后作严肃状问道:“当初绣球是怎么破的来着?”


笔言飞:“……哎呀!来不及啦,快快我们赶紧走着!”

 


 

成亲这天,整个北疆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接亲选定的良辰在上午,酒楼里的大伙起来后就开始各种布置忙活。


叶修身上的绛红色喜服刚好合身,银纹黑边,利落修身,叶修穿戴好以后就想出门了,同行的专为新娘梳妆打扮的“十全老人”拉过叶修在梳妆台前坐下了。


“新人头还没梳呢怎么能就出去了!”老婆婆念叨着。


叶修脑后只是一条细辫,还用梳?


老婆婆把叶修细辫拆散开,拿着把喜梳仔仔细细地为他梳着,边梳边念:


“一梳梳到头,富贵不用愁;二梳梳到头,无病又无忧;三梳梳到头,多子又多寿;再梳……哎?”


屋里零星几个人都沉默不语,两个男子成亲,哪来的子孙?


“您继续梳呗。”叶修说道。


老婆婆停顿了会儿后继续梳起来,“哎呀,男女都一样!这一梳到底啊,举案又齐眉,永结同心佩,有头有尾,富富贵贵!”


说罢老婆婆用一根细红绳帮叶修扎好细辫,叶修正欲起身,老婆婆又用一根棉线去绞叶修胡渣,疼得叶修“嘶”了一声。


“是有点疼,马上就好了,忍一忍啊。”


老婆婆正要再出手,房门被笔言飞一把推开,“快快快,老蓝就要到了,好了没?大老爷们还要化妆吗?”


笔言飞见老婆婆要给叶修一根根绞胡渣,真是急的啊,抄起旁边一片小刀片就上了前,“来来来,婆婆您休息会儿,我来帮新娘子刮胡茬!”


“我自己来吧?你可别把我整破相了。”叶修怀疑道。


“哎哟君英雄您放一百个心!破相了老蓝照样娶你!”笔言飞上手十分麻利,“再说我可是专玩暗器的,这点技术不在话下!”


笔言飞刚忙活完外头的礼炮声就开始响了。


“哟哟老蓝到了!咱赶紧出去了!”


叶修走之前还抱了一盆新鲜杨梅,准备在花轿里打发时间吃。周围人也收拾好一并出了房门,正要从一个游廊走出去,老婆婆忙拦住了叶修。


“新娘子可不能走着上花轿啊!”


“男的也不能?”大伙面面相觑,谁都没办过两个男子的婚事啊?这习俗怎么定?


鞭炮声继续响着,笔言飞一拍大腿道:“赶紧的别思量了,君英雄你牺牲一下吧!”


见叶修怀里抱着盆,笔言飞就弯腰去横抱叶修,第一下还没抱得动。


“哟,我这么重?”叶修表示怀疑,“还是你力气太小?你背我得了。”


周围人也表示代劳,笔言飞扬言自己绝对可以,面色狰狞地终于把叶修给抱起来了,“好!稳住了!我说了行的!我……”


笔言飞走了几步,话都没说完就吃不消了,眼看就要把“新娘子”给摔地上了,急急地说道:“哎不行了不行了,快来搭把手!”


旁边一个门众捞住了叶修的小腿,笔言飞就顺势架住了叶修两条胳膊。


“这只剩最后几发炮响了。”老婆婆担忧道。


“那快走!两人抬着快!”说罢笔言飞两人就这么抬着叶修健步如飞地往前奔去。


“我说……这样会不会不太雅观啊?”叶修怀里还抱着那个盛着杨梅的盆,这时候叶修居然还挑了几颗塞到了嘴里,口齿不清地说道,“还有你是不是太虚了,蓝河抱我也不在话下啊。”


“我又不舞刀弄枪的!臂力差点怎么了?再说你别看着你相好瘦啊,力气很足的好吗?”笔言飞反驳道,末了还加了句,“都已经不雅观了那你还吃?”


“恩,”叶修听后点点头表示赞同,“蓝河确实只是穿衣服显着瘦,这挺好吃的你们要来点吗?”

 



酒楼外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蓝河喜服明艳,鲜衣白马,意气风发。


最后的礼炮声毕,唢呐锣鼓声伴着鞭炮齐响,蓝河下马等叶修出来,这阵仗太过宏大,有种真的娶媳妇的感觉了,蓝河内心实在是难以平复。


蓝河设想过很多种叶修出门的情景,想他如何器宇不凡,想他们相见如何感慨万千。


然而蓝河万没想到,叶修是被人横着抬出来的,跟抛尸无异。


旁人还在叶修两侧撒着红纸,叶修抱着他的杨梅盆捂着,还时不时把盆里的红纸拾出来。


老婆婆终于追上了缓下脚步的叶修笔言飞一行人,举着红盖头问道:“这红盖头是要还是不要啊?”


叶修见状忙说要,然后拿过红盖头盖在了杨梅上,“这下方便了。”


笔言飞:“……”

 


“君莫笑这是被扔出来的吗?”蓝河身旁的系舟忍不住说道,“还是他们要嫁的是那个盆啊?”


饶是蓝河十分情怀正经,看到这个情景也憋不住想笑了,不过为了保持新郎官形象,蓝河抬手掩饰了一下。


叶修终于被抬上了花轿,然后他蹲在花轿口把怀中的红盖头掀开了一角,挑了颗成色好看的杨梅喂给了旁边的蓝河,手指还微微蹭到了蓝河嘴唇。


“好不好吃啊,相公?”叶修就这么笑着看着蓝河。


蓝河先是一怔,然后微微红了脸,只笑不语,叶修继续逗他:“你得叫我什么?”


估计是实在没好意思当众这么叫,蓝河答了声“叶修”就走回去翻身上了马,叶修也笑着进了花轿。


迎亲队伍正要出发,叶修突然从花轿里探出来说:“我的烟管没拿!”


“烟管?你上个花轿还抽烟?”笔言飞惊异道。


叶修有理有据,“那是嫁妆,不能不拿。”


“你整个人都是老蓝的了,你还有啥不是蓝溪阁的?你哪来的嫁妆了?”


“哎哟快给新娘子去拿,今天新娘子最大!”老婆婆劝道。


旁人迅速从酒楼里拿了烟管烟袋给叶修,叶修进了花轿又出来说:“哎再给我个盆吧?我吐杨梅核。”


“什么?盆?”


“快给新娘子再拿个盆!”


周围人喊着忙着,终于给叶修凑齐了东西,还给他塞了几张手帕擦手。


“谢了,辛苦了啊。”叶修终于安分地进了花轿。


笔言飞在蓝河身边抱怨道:“老蓝啊,伺候你家新娘子太不容易了!”


蓝河只是笑着未答。



“起轿——”一声洪亮的人声后,锣鼓喧天,送亲队伍出发向赤云坛行去。


一路上围观民众人山人海络绎不绝,还有些许民众见蓝河与花轿都默念“战神赐福”。


叶修把杨梅放在了一旁,整个人横躺在了座位上,一腿屈膝,一腿翘了老高,十足潇洒做派,还点着了烟草抽起了烟。


一会儿后轿子内烟雾缭绕,叶修伸手用烟管拨开轿帘散散烟,这时候蓝河好像感应到一般,回过头看了看花轿。


在叶修眼里,蓝河这一回首当真是皎如玉树临风前,浅笑一带,情义万千。


叶修突然想起当初在青楼浴池水底,他抱着蓝河想逗他,昏黄细碎的烛光摇曳在水中,蓝河的眼眸中是流光溢彩。


那时一切都静谧无声,连呼吸都是静止的。


唯有眼前人。


叶修笑了笑放下了轿帘,重新加了点烟草抽起了烟,吞云吐雾中回想起他们两人从一开始走到现在的种种。


一开始蓝河看得紧,叶修是没机会溜走,后来叶修可以走了,见蓝河脾性特别有意思,想着待会儿再走也不迟,结果一留就留到了现在。


初见蓝河时,蓝河问叶修是不是仙,叶修现在倒觉得蓝河才是仙。


心性纯粹,情真意切,不遮不掩,好像世俗尘末也染不上他的衣角,没有什么事物能轻易改变他。


他似乎永远都会是那个蓝河,叶修喜欢的蓝河。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4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