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9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抢夺绣球大乱斗,灵蝶牵线定姻缘

        链接:  >目录<

*群众:君莫笑身上那个吊坠莫名眼熟?

 ————————————————

39


堪称北疆史上最声势浩大的民俗活动,这持续了几天的比武招亲大会,最后结果竟是两个男子系了红线!?


此绣球本是在抛完后由男女双方共执,用内力熔尽,而后的灵蝶作为招亲的一场定局仪式,没想到凝脂被利器刺破爆裂,同样引发了灵蝶幻化。


那这个有去无回的绣球是作废还是作数?这到底是一场意外还是命定?之后的亲事还怎么举办?凶秽如何除去?


人群喧闹不止,四人从塔楼上下来之后皆默然,笔言飞权当是自己闯了祸,噤声移到了一旁减少存在感,北疆罪人的头衔他可戴不起啊!


绕岸垂杨惊诧之后真是恨在心头口难开,谁知道这个绣球是这样玩的?


而蓝河与叶修两人平静多了,两人不露痕迹地对忘了一眼,蓝河还故作沉重地皱着眉,叶修则是隐了隐笑。


这时金色灵蝶化作粉末飘散而去,两只红鸾蝶在叶修与蓝河手边飞绕嬉戏,最后各自幻作一道红痕留在了两人小指处。


红鸾牵线定姻缘,这下真的是实打实的红线了!


此局面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想,风水大师由之前那位姑娘搀着走了出来。


“天师来了!”


“看天师怎么定夺!”


周围人群渐渐安静了下来。


蓝河正欲表示歉意,那位姑娘微笑着朝蓝河轻轻摇了摇头。


风水大师看了看蓝河,又望了望叶修,十分平静地开了口:


“良缘已赐,除秽破凶,战神涅槃,劫难皆可散。”


众人面面相觑,没理解错的话,天师这是承认这个结果了?!


那位姑娘朝蓝河与叶修揖了一揖,微笑道:“此结果确实是蓝溪阁所致,我想蓝宗主必然会担此重责。”


风水大师一席话,加上这小姑娘所言,蓝河听后有点懵,都不敢笃定自己心中的猜测,望了望同样诧异的叶修。


“小女子代北疆民众,恳请蓝宗主与这位少侠完成婚事。”


附近人群再一次哗然,两个男子成亲闻所未闻!这是谁嫁谁娶?谁夫谁妻?


蓝河都一时反应不过来,他和叶修之事一直是隐秘不为人知晓的,现在这形势是让他们办一场昭告天下的婚事?他们就这么名正言顺地要成亲了?


“这……我们都是男的……”蓝河下意识回道,他们都是男的,真的可以成亲?能被民众所承认?


姑娘又道:“蓝宗主不必惊慌,此次冲喜只是需要一场盛大的婚礼排场,既然结果已定,那就按原定的计划,请蓝宗主‘娶’了这位执伞少侠,走婚事的过场便可,蓝宗主尽了责,北疆凶秽也会被破除,两全其美。”


原来只是走个过场做个戏,蓝河稍稍有那么点失望,也是,民俗又怎会破格承认两个男人的婚事。


“娶我?”听到这的叶修忍不住抛出了疑惑,试图与那位姑娘商量,“不能是我娶他?”


姑娘微笑着摇了摇头回道:“斩杀毕方者为蓝宗主,只能是蓝宗主娶您。”


“噗——”躲在系舟身后的笔言飞忍不住笑出了声。


“要命了他俩真要成夫妻了!还是老蓝娶的君莫笑!这是要笑死我吗哈哈哈——”笔言飞重重拍着系舟的肩膀憋笑,“君莫笑要憋屈死了,居然要嫁人了哈哈哈——”


笔言飞笑过头了还岔了气开始咳嗽,系舟无语地看了眼他。


“恳请蓝宗主与这位少侠完成婚事!”


风水大师身旁的民众见势纷纷请求,人声涌动,愈演愈烈。


此次比武招亲活动本就是因风水异动而起,谁与谁成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命定之人来完成场婚事,北疆方得太平福泽。


蓝河见状看了看叶修,不可察觉地笑了笑,而后朝风水大师与姑娘作了一揖道:“我们必当全力而为。”


“谢蓝宗主大义!”


绣球意外是蓝溪阁所致没错,但是一定要让一派宗主与一个男人完成婚事也有点强人所难,民众感叹蓝河为人大义,舍己为人。


而蓝河听后真是觉得受之有愧,这回他真不是什么大义,而是私心使然啊!

 



比武招亲就此落幕,婚事已定,锣鼓喧天如雷,庆祝的排场也同样精彩热闹。


蓝河与君莫笑等人正欲下场,这时候擂台附近的人群传出了一阵人声:


“那个就是之前屠龙集会的君莫笑吧?都是杰出之辈啊!这是老天爷直接选了两个‘战神’?”


“哟这个在理!双战神!这下厉害了!”


“哎等会儿,君莫笑腰间那个吊坠怎么这么眼熟?”


来之前叶修怕比武招亲时间太久会无聊,就把折扇别在了腰间带了出来,现在扇子上的那个秘银坠在腰间明晃晃地摇曳着。


“我操!那不就是绝色图上的吊坠吗!”一个响亮的人声传出,众人听闻皆争先恐后向君莫笑望去。


还不明具体情况的旁人四处询问着:“什么吊坠?什么图?”


“浣花洗剑绝色图!北疆第一美人!”


“吊坠怎么在君莫笑手里?他是绝色?”


另一处人群中马上传出声音:“这个和绝色图里的不一样!这明显是一对啊!”


“一对?这不会就是定情信物吧?君莫笑和绝色是一对眷侣吗?”


人群中又迅速炸开了锅,世人皆以为神秘莫测的绝色只能存在于画中了,没想到能见到与图中有关联的吊坠!那他们是不是能见到绝色了!


锣鼓声中人声鼎沸,蓝河一开始还没在意,等周围的男子都开始高喊绝色时他猛一激灵。


绝色?!为什么这时候他们会提这个!他哪里露馅了吗?


蓝河惊慌中瞥见了叶修腰间的秘银坠,瞬间倒抽了口气,赶忙把扇子拿过来藏在了袖中。


“怎么了?”叶修没去看过绝色图,自然不会知道秘银坠被画在了图中。


“没什么,快走。”


蓝河拽着叶修的袖子疾步往前走,他不想让叶修知道秘银坠和绝色的关系,不然当初的事情全都要露馅了!


叶修也听到了那些人声,加上蓝河这些举动,他也猜到了七七八八了。


“赶着成亲啊?这么急?”叶修调笑道。


蓝河瞥了眼叶修,“那是自然,夜长梦多。”


“对了,我还没问你呢,你怎么就去杀毕方了?”叶修凑近蓝河耳边问道,“这要是我不来,你就真撇下我去娶媳妇了?”


“是啊,我就娶媳妇去了,不要你了,伤不伤心?”蓝河也凑近了叶修笑着回道。


“是啊,太伤心啦,伤心得我也要去讨媳妇了。”


“哈,没门了!”蓝河揽上了叶修肩膀拍了拍,“叶兄,现在你只能嫁我了!”


“嘶——”叶修挑挑眉,作思索状笑道,“你不会是故意算好的吧?”


“谁知道呢?”


蓝河神采飞扬,眼底是止不住的笑意,清风徐徐,蓝河发丝轻轻拂过了叶修面颊。


叶修顺势搂过了蓝河,两人就这么勾肩搭背往前走去,“好嘞,咱们去成亲咯!走着!”


身后跟着的蓝溪阁门众中悄悄传出了议论声。


“蓝宗主好像也有个秘银坠的吧?之前剑柄上那个!你们见过的吧?”


“我操!”一人压低了声音,“蓝宗主就是绝色?怪不得他之前不让我们谈论!蓝宗主怎么被画成美女图了?”


“你等会儿,万一绝色是蓝宗主的秘密情人呢?”


“放屁!你要说蓝宗主情人是君莫笑的可信度还更高一些好吗!”


“……还什么情人,马上就是夫妻了啊!”

 




比武招亲过后,蓝溪阁宗主与君莫笑的婚事传遍了北疆。


因这是北疆的一件大事,并没有什么流言蜚语或是非议传出,民众称此次大婚为“双战神之喜”,婚礼准备事宜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同时绝色借此次招亲大会又火了一回,一传十十传百,传言有说君莫笑与绝色是一对神仙眷侣的,也有说蓝溪阁宗主本该娶绝色的。


坊间居然还有人编了君莫笑、蓝桥春雪、绝色三人爱恨纠葛的故事,那叫一个精彩绝伦令人咋舌。


“且说君莫笑与绝色一别后,斩恶屠龙,不料身陷泥淖,绝色雪中策马,不远万里终到了蓝溪阁,蓝桥春雪这是见还是不见?这情敌是救还是不救?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蓝河因公事出行,无意间听到了这个说书人在讲这个故事,笑了笑正欲离开,不远处一人叫住了他,蓝河回头一看是绕岸垂杨。


蓝河并不想与他多纠缠,有点不悦道:“你又有什么事?”


“叙叙旧也不行了?”绕岸垂杨破天荒没有出言不逊,只扯脸笑了笑,“你是不是应该跟我说声谢谢啊。”


“没事我走了。”蓝河转身要走,绕岸垂杨在他身后说道:


“你就认定他了么?不管他身份和来路?”


蓝河止住了脚步,绕岸垂杨顿了顿继续问道:“如果……当初没有君莫笑呢?”


蓝河回头望了望绕岸垂杨,最后只说了句抱歉,然后就转身走进了人流中。


答案只有一个,只是君莫笑。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