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8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毕方身死化幽火,意外夺魁难推脱

        链接:  >目录<

*绕岸:好累,我想领盒饭回家

——————————————

38


招亲大会都开始了,叶修还没到,蓝河现在一边希望叶修早点赶来帮自己解解围或者出出主意,一边又怕叶修知道这个状况以后难以接受。


招亲现场都布置完毕,搭好了擂台系上了红缎,还有个系了朵大红花的绣球。


此绣球也非比寻常,金丝编织成的圆笼中是一个水红色圆球,据说是三生石旁生长的琼花做成的凝脂,通体晶莹,传言此绣球只能抛一次。


蓝河站在擂台上真是冷汗涔涔。


他能不能说找不到心仪之人然后一直拖着?拒绝成亲的话会不会成为北疆人民的众矢之的啊!


北疆蓝溪阁宗主勇夺魁,然后弃招亲于不顾,弃北疆人民于不顾,这传出去,置蓝溪阁于何地?置北疆人民于何地?


自己这是要成为北疆的罪人了吗?


蓝河焦头烂额,在擂台上来回踱步。


叶修怎么还没来!

 



锣鼓声再次响起,招亲开始了。


台下的姑娘都排成了长龙一眼望不到头,颇为壮观,蓝河粗略地望了望,居然在前排还看到了好多门派里的姑娘。


蓝河无语,这些姑娘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都是来挤着看热闹的吗?!还是排队买河粉啊?


“厉害啊老蓝!你已经成为北疆姑娘最想嫁的人选第一人了!”笔言飞在台下的一旁朝蓝河喊道,“咱们北疆蓝溪阁就要有宗主夫人啦!哎老蓝要不你全娶了吧哈哈哈——”


然后笔言飞还带头起哄,锣鼓声欢呼声齐响,很是喜庆热闹,而蓝河欲哭无泪。


夺魁者是一派宗主,蓝河又是一副倜傥俊逸的模样,年轻有为,位高权重,有武有谋,况且之后还有北疆最意义重大的盛大婚礼,姑娘们有什么理由不想嫁?还有好多本是来看热闹的姑娘也一并加入了抢亲大军。


招亲流程预定先是一场场比武,最后蓝河抛绣球。


蓝河礼貌地点到为止打退了二十几位姑娘,结果到后面越来越不对味,几个门派里的姑娘上了台就特别兴奋地跟蓝河问了声好,随便和蓝河过了几招之后就自己主动下了台。


她们这是来给我请安的吗?还是给我暖场啊!蓝河甚是无奈,这场子明显不需要再热了好吗!


一些姑娘还不会武功,手无寸铁,上了台和蓝河无言对望,最后满脸羞涩地给蓝河作了一揖就跑下了台。


蓝河:“……”


就这么经过了几十轮,蓝河看着远处乌泱泱的人群,抹了抹额头。


也好,就这架势,蓝河觉得自己可以不眠不休一直打到明年了!能拖多久是多久!

 


这个招亲比武的形式本是让男女有个接触的机会,北疆人民就跟着风俗来安排了,但是现场姑娘人数实在太多,远远超过了预期,举办活动的人员商议让蓝河直接抛绣球。


此消息一出,全场皆欢呼,假把式的男女比武有何可看?直接玩大的才精彩!既是命赐良缘,要的就是一个缘字!


民意难违,蓝河又头疼上了,这就直接抛绣球了?这可怎么办?!


蓝河真是焦急万分,心想叶修怎么还没来。


突然蓝河心生一计,场上人这么多,必然混乱,既然是只能抛一次的绣球,直接抛给叶修不就完了?问起来就说是意外,这总比抛个石锤好啊!


叶修不来抛给门派里哪个男子都行,总之不能是姑娘!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了!


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没早点想通呢!蓝河心中豁然开朗,和系舟说等叶修来了和他解释清楚来龙去脉,再吩咐系舟让门派里男子站擂台近一些,如果自己绣球抛向他们方向就让他们接着。


系舟没有反驳也没有质问,只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蓝河拿了绣球就上了擂台后的一座塔楼,停在了最高处。接绣球之人是默认不可使用轻功的,姑娘们都向擂台处聚集,蓝河观望着入口处,等叶修进场。


等了一会儿,叶修仍是未来,人群都开始隐隐躁动,大概是想热一热场子,锣鼓队伍又敲锣打鼓起来。


突然响起的锣声吓了蓝河一跳,手一抖没抓紧,绣球就这么直直掉了下去!


场上一下子爆出了姑娘们的尖叫声,站在前面的姑娘直接往前冲了!


蓝河心惊!立马轻功跃下想去抓下落的绣球,蓝河的轻功并不快,眼看绣球都掉到了塔楼半腰处,蓝河都还没追上。


这时候一把出鞘的剑从人群中直直掷出,飞速射向了绣球,刺穿了绣球上的红花,稳稳地把绣球钉在了塔楼竹竿上!


蓝河瞬间舒了口气,刚想谢谢人家救急,结果就看见绕岸垂杨轻功跃起飞了上来,抽出了剑顺便把绣球也拿在了手里。


蓝河也去抓住了绣球,质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绕岸垂杨现在搅乱局面其实是对蓝河有利的,但是蓝河怕绕岸把绣球扔给姑娘,要是还算在蓝河头上那就糟糕了,蓝河不能让绕岸为所欲为。


“我来救场你都不谢我?你都准备随便抛给门派里的男人了,给我怎么就不行了?”绕岸垂杨想把绣球夺走,蓝河死抓着不放。


“我都没问你搞这么一出想干什么呢!你就这么看我不顺眼?非要给我使绊子是吗?”


绕岸冷哼一声,“蓝桥你是真蠢还是装傻?我当初就不该让你去青楼,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倌都能让你断袖了,早知道你这么不挑我就不用这么拐弯抹角了!”


“什么?!”蓝河震惊不已,“你!你……”


绕岸垂杨趁蓝河愣神的功夫一把抽掉了绣球,“这个给我有何不可,我给你惹的麻烦我来帮你解决!”


蓝河回过神来后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所以你就一直和我处处作对?给我惹这么多麻烦?你心安理得是吗?你只顾着自己那叫自私!绣球我给谁都不会给你!”


绕岸垂杨面色阴沉,“蓝桥,现在惹毛我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蓝河欲去抢夺绣球,绕岸垂杨轻功一跃飞到了旁边的一处塔楼上。


在场其他门派的人觉得这是蓝溪阁内部的事情,蓝溪阁的人都没动手他们也不好轻举妄动,而系舟吩咐众人都在擂台附近不动待命,绣球随时可能落下来。


刚解手完回来的笔言飞抬头看了看,也不知道上面两人是什么情况,见绣球落到绕岸垂杨手里后以为他又要闹事,也提气一跃上了塔楼,不由分说朝绕岸射了一发弩镖。


绕岸垂杨手腕被袖镖擦伤,蓝河趁机出剑一挑,把绣球挑向了笔言飞。


“老笔!”蓝河朝笔言飞喊道,示意他接住绣球。


“好嘞!”


笔言飞一个翻跃单手接住了绣球,蓝河刚想舒口气,笔言飞颠了颠绣球朝绕岸笑道:“哎嘿,现在你可使不了坏了吧!”


说罢笔言飞直接把绣球抛向了姑娘聚集的人群,“走你!”


“住手啊老笔!!”蓝河吓破了胆,来都来不及拦。


接着下面又爆出了一大片姑娘的惊叫声,人群都涌向了绣球的方向。


这时候下方急迅地飞出一片薄刃,也把绣球钉在了塔楼上!


“叶修!!”蓝河朝下喊了声。


绕岸垂杨见君莫笑也来了,二话不说飞向绣球将其从刃片上夺下,笔言飞见状又向他发射弩镖,然而塔楼间竹竿层层,绕岸敏捷地躲开了,这时叶修提着千机伞也飞上了塔楼。


他刚赶到,远远见蓝河惊慌地要去拿绣球,叶修就直接帮了他,现在叶修也不知道是什么状况,是绕岸垂杨又闹事?


“君英雄你来的正好!这个人阻挠抛绣球!快制伏他!”笔言飞朝叶修喊道。


“哟呵,上次还没打够?”叶修开了千机伞,准备朝绕岸垂杨袭去,绕岸垂杨拿着绣球朝君莫笑冷笑道:


“你也不问问这是谁的绣球?”


叶修看了看蓝河,又望向了笔言飞说道:“你的?”


笔言飞正想说是蓝河的,还没说得出口,蓝河就喊道:“别让他跑了!”


叶修迅速开伞出刃,阻挠绕岸离开塔楼,笔言飞趁机去抢夺绣球。


蓝河见状知道了叶修还不知情,但是他也不好当着下面乌泱泱的人群直接对叶修喊让他接绣球,场面混乱蓝河也一时接近不了叶修和他小声说话。


绕岸垂杨寡不敌众,绣球被叶修夺去,蓝河正想飞到叶修身边和他说清楚,叶修看了眼兴奋的笔言飞,直接把绣球抛给了他,“你的东西接着!”


“你等……”


蓝河又没来得及阻拦,笔言飞手快接稳了绣球,大笑了声又把绣球往人群抛去,下面尖叫声又一次震耳欲聋。


“老笔!!”蓝河快要崩溃了!


“快夸我好身手!”笔言飞很是嘚瑟,看着下面涌动惊叫的人群十分有成就感。


绕岸垂杨再一次截住了绣球,四人在高高的塔楼间乱斗争夺,地面上的群众着真是又焦急又紧张。


你们能不能不要把绣球当蹴鞠一样踢来踢去啊!这个绣球很珍贵的啊!


下面姑娘真是望眼欲穿,绣球怎么还不掉下来?真是急死人了!


系舟带领的门派男子也挤在塔楼下,旁边的姑娘们抱怨,大老爷们跟我们姑娘家抢什么地盘啊!请不要妨碍我们的终身大事好吗!


“叶修!”


混乱中蓝河把绣球抛向了叶修,绕岸垂杨转了向朝叶修飞去,远处的笔言飞瞄准绕岸射了一发弩镖。


绣球在中途磕碰到了塔楼竹竿偏了方向,叶修侧身伸手去够,好巧不巧,弩镖在叶修拿住绣球的那一刹那直接刺穿了绣球!中间的凝脂圆球直接爆裂!


红缎扎成的红花也散了开来,长长的一段红绸飘扬而落,人群中尖叫声连连,疯狂地去抢夺,结果抓到手一看,只是红绸,还哪来的绣球?众人皆疑惑万分,全部抬头往上看去。


只见叶修手中抓着那个仅剩金丝的绣球笼,凝脂爆裂后的细末纷扬汇聚,竟幻化出了一群金色灵蝶,在场地上空轻飞曼舞!


细雾中,金丝笼中最后幻化出了两只火红色的红鸾蝶,相依相偎翩扬飞出,一只落在了叶修肩头,一只停在了蓝河手心中。


全场哗然。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3)
热度(3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