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7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好友到访多调侃,比武招亲欲破凶

        链接:  >目录<

*突……突然仙侠?

*真·超级助攻

——————————————

37


民众谨遵风水大师之言,为寻“战神”,牵其姻缘,举办了此次别开生面的比武招亲大会。


为遵一“巧”字,招亲形式也新颖,先是男子比武,夺魁者成为招亲之人。


老妪一席话后,民众都把焦点放在了“战神”二字上,以武为首,吸引大批江湖侠士前来。


而北疆各大门派也集中了无数武学杰出之辈,民众邀请门派参与,共同为北疆破凶之事出力。


蓝河当然知道此番动静的源头是十邸灵脉异变,不过他们也探查无果。蓝河作为宗主也不能逆了民众意愿,加上这个活动本质是招亲,门众都兴致高涨,蓝河率蓝溪阁门众参与到了其中。


比武之日,各大门派宗主皆出席,并令门众护现场安危。


参与比武之人比预想的还要多,其中真正想招亲的寥寥无几,几乎全是为了比武而来。北疆风气以武为上,屠龙集会上君莫笑一举成名,大伙不想再错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


现场真可谓人山人海,光比武就持续了三天,出彩的能人异士层出不穷,热闹非凡。


最后一天的比武被安排在了另一处地方,是为最终场的比武准备的特殊场地。


蓝河之前有心理准备,但是真的到了现场,还是被这场面震到了。


这是一处小型盆地,三面环山,周围峭壁上是层层高架看台,而场地中央搭建了十几座竹竿塔楼,高低不等,四处分散。


中央最高的一座塔楼顶端是一个贴满黄符的空牢笼,场地周围统一着装的术士分散站定。


蓝河落座于看台贵宾席,看着场上这些布置和架势,心想这终场比武必然相当精彩了。


“怎么还有这么多术士,中间笼子里有灵兽?”笔言飞坐在蓝河旁边问道。


“应该是。”蓝河作为宗主,也只知道活动流程,笼子里的东西他也并不知晓。


“搞这些有的没的,直接打一架不就完了吗?什么时候才能看姑娘们进场啊!”笔言飞喝了口茶继续道,“对了老蓝,你相好怎么还没来,冲穴要这么久?好戏都快开场了吧。”


“应该快到了。”蓝河看了一眼入口处回道。

 

现场四层看台都挤满了人,中间场地四周也全是看客,熙熙攘攘,人声不绝,今日的北疆可谓万人空巷。


蓝河没等到叶修到来,终场比武便开始了,蓝河有点忧虑地看了一眼人群拥挤的入口处,担心叶修等会儿进不来。


随着一声悠扬高亢的男声响起,四周鼓声雷动,最终得胜的一百侠士纷纷进场,全场人声鼎沸起来。


这时术士齐齐念咒,场地周围形成了一圈结界,一支带火的羽箭射向了牢笼,一声尖锐的鸟鸣响起,黄符起火燃尽,笼中竟显现出一只蓝色的毕方鸟!全场惊呼!


“厉害了!北疆人民真是牛啊!灵兽还能这么玩?”笔言飞靠着栏杆看着此景,惊叹无比,蓝河也很意外,毕方鸟很难捕捉,北疆人民看来是下了大力气来搞这场活动了。


此凶鸟属火,因此得名毕方,寓火光之灾,这个安排便是对应风水大师话中的“浴火”一词,斩杀毕方者将夺魁,成为招亲之人。


安排术士设下结界也是为了群众安全考虑,将比武场地封闭起来,防止毕方鸟逃窜伤人。


鼓点激昂,毕方嘶鸣,又一支羽箭射向了牢笼,锁链破开,毕方出笼,在场上吐火盘旋,比武正式开始。


百人皆分散站于各处塔楼底端横杆上,比赛途中谁落到地面便会被判出局。


为了接近高处的毕方,众人纷纷使出轻功而上,远程攻击的人员最先被附近的人攻击,一时场上混乱不堪,这场高手之间的大乱斗精彩纷呈,围观民众皆大饱眼福!


毕方鸟被攻击受惊,开始朝人吐火攻击,火焰灼烫可怖,竟也出局了好几人。

 


蓝河却一直往入口处张望,他怕叶修到了进不来。


“我去入口看看他来了没有。”蓝河对笔言飞招呼了一句就起身离开了。


笔言飞点点头,眼神都没离开场上,只是嘴里嘀咕:“大男人有什么好接的,你还真当他媳妇了啊,哦哟哟,这招漂亮!”


周围皆比肩继踵,蓝河费了好大的劲才从看台上下来,结果刚走几步,人群中突然爆出一大片惊叫声,蓝河也往那望去,看见结界被破了!毕方鸟的火焰热浪直接扑向了人群!


怎么回事?!


“有人闹事!”


蓝河皱眉,只见一个术士堪堪倒地,旁边竟站着绕岸垂杨!


他又来干什么?


“绕岸垂杨!你干什么!”作为蓝溪阁宗主,蓝河怎能让蓝溪阁内部的人来搅乱这场对民众意义重大的比武?


绕岸垂杨见蓝河追过来,十分挑衅地朝蓝河笑了声,然后转身就飞进了比武场地,蓝河想都没想也追了进去,想要揪绕岸垂杨出场地。


为不让毕方出逃,被攻击的术士迅速回位念咒,这个意外在短短几个瞬间发生,四周前来支援的人都还没赶到结界就恢复了,都被隔绝在外。


绕岸垂杨轻功跃起跳上了一处塔楼,


蓝河紧跟其后,朝他喊道:“绕岸垂杨!你别闹事!想挽回名声别挑这时候!”


绕岸垂杨只字未答,朝毕方鸟袭去,蓝河拔剑相阻,两人在塔楼间剑招相向。


四周争斗的人也没精力分辨两人是谁,一并纳入攻击范围,蓝河还要躲避比武者们的突袭,此外毕方鸟的火焰也十分凶残,一时间场面混乱不堪,蓝河暗暗叫苦。


场上比武精彩绝伦,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毕方鸟火焰将塔楼烧得发烫难立,越来越多的人出局,最后只剩下十几人,毕方鸟受伤后更加狂暴,火焰肆虐,竟无人能将其斩杀。


蓝河今天还穿着宽袖长摆的衣服,到最后几处衣摆都被熏焦了,场上热浪滚滚,余下的人大多退至场地边缘塔楼暂避猛火。


“蓝桥!你今天别想挡我!”说罢绕岸垂杨向中央的毕方鸟飞去。


“绕岸垂杨!”蓝河劝说无果,只得顶着骇人的高温也追上去。


绕岸垂杨一套凌厉的剑法逼退了毕方鸟附近的几人,而后轻功疾行,使出一招剑刃风暴抵挡住火焰热浪,直朝毕方鸟袭去!


情形千钧一发,蓝河也点足跃起追上绕岸垂杨,欲一招幻影无形剑破其剑法。


毕方鸟站在牢笼向顶端向两人吐火攻击,热浪逼得蓝河眼难视物。


火尽浓烟中,蓝河突然被绕岸垂杨抓住了手臂,然而绕岸并未破蓝河剑招,竟然顺着蓝河的招式带着蓝河一同向毕方鸟刺去!


蓝河万分惊异,而当他意识到绕岸垂杨要做什么时候为时已晚!


蓝河的剑直直刺进了毕方鸟!剑身全部没入,毕方嘶叫声响彻当空,蓝河的耳际被震至耳鸣。


毕方身死,热流悉数爆出,裹挟着的红梢蓝羽飞扬落下,一道蓝色幽火爬上了蓝河剑脊,隐隐缠绕着剑身。


绕岸垂杨退至旁边一处塔楼,得逞似的朝蓝河笑着,而后开始鼓掌。


“恭喜你了蓝桥!咱们蓝溪阁宗主夺魁,真风光啊!”


“你!”


不,不是这样的……


蓝河站在牢笼顶端不知所措,甩了甩剑,幽火胶着在剑上难以去除,这下真是百口莫辩了!


不明事情始末的人群权当蓝河已胜出,全场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蓝河在比武开始后不久就进场了,比武之人对于蓝河的武功也是认可的,最后他勇闯烈火,此番勇气可贵可嘉,习武之人大度不拘小节,大多数人参与进来也是为了切磋武学,大伙竟对此结果都无异议,还对蓝河表示钦佩赞许。


北疆蓝溪阁宗主夺魁,成为招亲之人已经定局,全场皆高喊着“蓝桥春雪”。


蓝河轻功落地,头一回被这么多人欢呼着名号,宛若英雄,然而他心中真是苦味连连。


绕岸垂杨应是故意引他入场的,然而蓝河也没有精力去质问了,当下他已成为了招亲之人,可谓骑虎难下。


此次活动对于北疆民众来说很重要,蓝河推脱也不是,真的招亲也不能,如何是好?


“可以的啊老蓝!想不到啊!”结界一破,笔言飞就急急地奔向蓝河,摇着他的肩膀激动地说道,“头等喜事就这么砸你头上了!看来老天爷就是要让你成亲啊!恭喜了啊!”


“你喜欢你上啊。”蓝河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脸,“绕岸那个家伙给我下圈套,我太大意了。”


“哎甭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了,你赢了他不就成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挑姑娘!我跟你说啊我给你看好了好几个貌美的女子,个个沉鱼落雁啊!老蓝你有福了!”笔言飞使劲拍了拍蓝河肩膀,满脸兴奋,而蓝河笑得相当难看。


风水大师身边的小姑娘携人走向了蓝河,朝蓝河盈盈一拜后说道:“恭喜蓝宗主夺魁,请蓝宗主稍做休息,招亲大会马上开始,祝蓝宗主选得心仪之人,成就佳话。”


蓝河也朝那位姑娘作了一揖,犹豫了一下回道:“姑娘,我这乱入之人赢得此衔甚是有愧,我……”


“蓝宗主,”姑娘微笑着说道,“此次比武招亲大会遵循的就是一个‘巧’字,这是上天送与蓝宗主的姻缘也说不定呢,相信蓝宗主识大体顾大局,必然不会给北疆民众带来难处的。良缘也由您亲自挑选,北疆民众都会祝福您的。”


“那……若我已有心仪之人呢?”


姑娘笑意更甚,回道:“那更好,蓝宗主将她选出便可,若她不在现场,我们可代劳为您去接她前来。”


可他非女子,是个男人啊。


此话堵在了蓝河喉间不得发,众目睽睽之下他能说吗?说了就能挽回局面了吗?


“……不必了,谢过姑娘了。”


“那我们就静待蓝宗主的招亲大会了,结束之后北疆会为您安排成亲事宜,战神浴火结良缘,凶秽尽除,北疆民众都会感谢蓝宗主的。”姑娘说罢又朝蓝河揖了一揖,而后离去了。


笔言飞在一旁十分诧异,“老蓝你有心上人啊?是谁啊!我咋没听你说过,快告诉我啊是哪个姑娘夺了咱老蓝的心了!”


蓝河苦着脸,泄气似的回道:“还能有谁,我媳妇。”


笔言飞听后愣了一瞬,然后放声大笑,“老蓝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幽默了!现在还不忘你的君媳妇呢!等会儿他来了我要说他的相公移情别恋了要娶正房了,他只能做小妾了哈哈哈——”


———TBC———


*别怀疑啊,本系列高甜!

*上次两位小天使画了小蓝,结果又都画了老叶!!(你们太勤快了啊暴风哭泣)咱们老叶也是美颜盛世!

图链走这里     >>>①           >>>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318)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