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6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未雨绸缪忧安危,绝色貌美天下最

        链接:  >目录<

*笔言飞:hhhh你们好像一对小情人啊

————————————————

36

从酒楼回来以后蓝河屁股就有点痛,可能是有刮伤,蓝河只好大半夜暗搓搓给自己上药。

上一次羞愤一次。

人前德高望重的宗主半夜偷偷做这种事,这要是传出去,别说老脸了,蓝河老命都想扔了。

但是这羞愤羞愤着,慢慢就只剩下羞了,特别是看见叶修的时候,总觉得不太好意思,好像自己背着他偷偷摸摸做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然而这个想法也很奇怪,搞得蓝河本想和叶修做些什么似的。

但是……不该想吗?

蓝河思来想去怎么都觉得不太对劲,不过让他头痛的事情不止这一件。

十坻灵脉异常的消息越来越密集,牵涉多处区域,灵兽出没也越发频繁,这是第一次灵脉之地有这么大的异动,各大门派都很重视。

然而狩猎争夺越发艰难,除了原本的北疆门派,上次只露了一次脸的兴欣又再次出现,来势凶猛,横扫各大狩猎争夺战,几乎完全碾压北疆其他门派,大有称霸十邸的势头。

蓝河之前让人探查兴欣客栈毫无所得,两者似乎也毫无联系,北疆也并未出现兴欣建立门派驻点的消息。

蓝溪阁上次下派绕岸垂杨之事不了了之,这回下派支援的笔言飞来的那天,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蓝河大老远就听见了他的叫唤。

“我的蓝啊!我——来——啦——”


笔言飞一路高歌猛进从驻地门口奔向了出去迎接的蓝河。

然后他就被蓝河旁边的叶修一掌闷住了脸拦截了。

“唔……什么情况!”笔言飞被挡退了好几步,“你是……哦!你不会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执伞人君莫笑吧!幸会幸会!”

然后笔言飞朝蓝河笑道:“你这哥们打招呼方式真特别。”

“你也好意思说别人啊老笔,每次都这么夸张。”蓝河笑着回道。

“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蓝河,”笔言飞一把搂过蓝河肩膀往驻地内走去,“我这都想死你了,你不叫我阿言就算了,还叫我老笔,太伤我心了……”

“我呸!我什么时候喊过你阿言?要脸不?”

“哎哟哎哟,行行行,脸都是咱家蓝宗主的!”笔言飞说罢还抬手捏了捏蓝河脸颊。

蓝河与笔言飞是好哥们,以前打闹调侃也常有,笔言飞很是习以为常。

然而蓝河对此怔了一瞬,马上转头去看叶修。

果然,脸色阴沉。

蓝河干笑了几声,不露声色地挪开了笔言飞的手,拍拍他的肩说道:“好兄弟,来这绝对不亏待你,一大堆麻烦事保你满意。”

笔言飞正要再搂过蓝河说什么,叶修抢占了先机搂上了蓝河肩膀。

“嘿我说,”笔言飞也不好退而求其次去挽蓝河胳膊,故作埋怨道,“老蓝啊,这么久不见,你这是已经有别的人了?”

“恩。”叶修顺口接道。

笔言飞看了看叶修,再看了看毫无反驳之意的蓝河。

“对,没错,我有人了。”蓝河笑道。

笔言飞一时语塞,照道理蓝河不应该和他斗嘴的吗?怎么就和人家一唱一和应下了?这发展很不对啊!

笔言飞转头看了看系舟,“哎,这是真蓝河吧?不是假的?”

系舟看向了别处,整个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别问我的样子。



 

这次支援笔言飞也带了一批得力人员过来,助力十坻狩猎对抗兴欣,给蓝河分摊了许多担子。


叶修冲穴照旧,但是内力自从与绕岸垂杨一战之后就一直没有多大起色,蓝河为了叶修安全考虑,没有让他参与狩猎,当然这也征询过叶修意见。


叶修倒是同意得很爽快,表示蓝河有友人相助,自己也放心。蓝河不在驻地的时候,门众就少有见到叶修走动了,以为他一直待在蓬莱苑,不过也没多少人特地去在意。


狩猎之行依然次次艰难,笔言飞的加入也没能改变多少形势,兴欣出战人员不多,皆蒙面,武功体系五花八门,但是他们又配合默契,训练有素,绝不是一支闲散的临时之伍。


这样一队隐姓埋名的江湖高手聚集在一起,与北疆各门派对垒争夺,无谈判,不交流,十足霸道,各大门派只吃到点兴欣餍足后留下的残羹冷炙,真是让人恨之入骨。


笔言飞总是安慰蓝河,“哎呀老蓝,咱们吃不着,别的门派也一样饿着,面子不是你一个人掉的,想开点。”


“这不是面子的事吧?”蓝河无奈。


这时候的叶修总是在一旁不多言语,蓝河怕自己没时间陪他又和笔言飞走太近引得他吃醋,就常常在忙事务的空隙去和叶修温存腻歪。


这次数一多时间一久,就不可避免的引起了笔言飞的注意。


刚见面那会儿笔言飞以为蓝河和叶修说的有人了是开玩笑的,现在这么一看,他们两个还真是喜欢黏在一起啊!这关系也太亲密了吧?


无论有没有事,两人都走一起挨着,还时不时说点悄悄话,特别是吃饭的时候,真是让笔言飞大开眼界。


现在笔言飞在了,蓝河与君莫笑也不再单独吃饭,笔言飞见那两人亲密默契的一举一动,还互相夹菜,自己捧着饭碗都忘记动筷子了。


“嘿我说老蓝,”笔言飞忍不住开口,“我咋没见你这么对我啊,我是不是你铁哥们,是不是你好兄弟了?怎么待遇差这么多?”


笔言飞听闻过叶修的事迹,权当蓝河是招贤纳士,但没想到蓝河招揽人才都做到这个份上了。


“你没手?还要我伺候?自己吃。”说罢蓝河把叶修爱吃的一盘菜挪到了叶修面前。


叶修小声回道:“我夹得着,不用挪,你自己也吃啊。”


“没事,你多吃点,冲穴多耗精力啊。”


笔言飞看着两人你来我往,自己就像个被遗弃的摆设,欲哭无泪,“老蓝!你这是见色忘友!哎这话好像不太对……你这是有了新欢忘了旧爱!”


“这你可别误会了,”叶修接过了话头,“蓝河他从头到尾只爱我,是吧小蓝?”


蓝河轻笑了声,特地端起碗给叶修喂了口饭,浮夸地说道:“说的对,来张口——”


笔言飞看了差点被噎着,咳嗽着锤着胸口,摆手说道:“行了行了,我服气,我可受不起这大礼,我甘拜下风,君英雄,蓝河送您,我不跟您争了!我求两位英雄好好吃饭吧!”


笔言飞当两人故意膈应他玩呢,但是后来两人相处许多细节在笔言飞看来那真不像是装出来的。


在一次门众演练的时候,蓝河与叶修站在看台上凑近说着话,然后好像说到了什么有趣的话题,蓝河憋了憋笑,小幅度作势要去打叶修,叶修好像猜到蓝河要做什么似的,敏捷一躲,然后蓝河看向校场不再理叶修,叶修笑着凑过去拉拉蓝河袖子,似乎在哄他。


笔言飞刚走过来就注意到了两人的小互动,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调侃道:“哈哈哈老蓝啊!你们好像一对小夫妻啊哈哈哈——”


笔言飞声音不小,校场上的人都听见了,大伙手脚没停继续演练,但是心中都激荡万分:


我操!他居然敢说出来了!


蓝河与叶修两人听后不露声色地稍稍站开了点距离,蓝河干咳了几声回道:“瞎说什么呢。”


“这怎么能是我瞎说呢,真的很像啊!”笔言飞一手搭在了旁边的系舟肩上对他问道,“哎我说的确实没错吧?你有没有这么觉得?”


系舟勉强地朝笔言飞笑了下,回道:“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要问我。”


笔言飞当自己发现了一个别人都忽略的趣事,时不时拿出来调侃蓝河,后来索性连称呼都变了,见到蓝河单独一人就说:“哟老蓝,咋就你一人,你相公呢!”


看到两人待在一起,就调侃:“哎呀又带着情人出来遛弯啦?”


再或者蓝河抽空去找叶修,笔言飞就对着蓝河背影喊:“嫁出去的蓝啊泼出去的水!记得回娘家啊!”


然后笔言飞就被蓝河好好修理了一顿,当然是没什么用的,笔言飞照样调侃,蓝河也没再管他了,到后来笔言飞莫名觉得蓝河被他这么调侃还挺高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而在旁边看着这三人打闹的系舟,总觉得生活真是一言难尽。

 



这回的十坻灵脉异常时间长范围广,除了影响了狩猎,北疆风水格局也被极大地影响了,民间各种法事层出不穷,为安生求福破凶。之前大办的屠龙集会也是意在于此,但是并无成效。


民意所向,归隐的北疆风水大师被请出了山,这位德高望重的九旬老媪被人尊称为天师,她只说了个极为简单的法子:


冲喜。


众人皆疑,又不是一户人家有灾有难,这是让谁和谁成亲?


老媪言:“凶秽隐乱,战神浴火如陨星,命赐良缘,度此劫难则涅槃,凶秽尽除。”


人们听后更加一头雾水,好在老媪身边的小姑娘为众人解了惑:


“破的是北疆之凶,那就办北疆之喜事不就行了?不求最好只求最巧,命定之人必然会来。”

 


蓝河正在为十坻狩猎的事头疼着,一封带着民意的书信便呈了上来,据说北疆各大门派宗主都收到了此信。


信中内容不复杂,大意就是,为破北疆风水异变之凶,恳请各大门派共同协力,支持北疆最声势浩大的比武招亲大会。


“比武招亲?”


蓝河皱着眉头仔细辨认了好几遍,确实是这几个字。


旁边的叶修接过信件也看了看,挑眉说道:“北疆民俗活动很多嘛,这是又有热闹可看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