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5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内外相隔欲无门,雾中洗剑入画卷

        链接:  >目录< 

 *这两章埋的东西有点多,本章看起来可能更加云雾缭绕,老叶话中有话,注:老叶幻境给了他很大的思考。

——————————————————

35


蓝河迅速赶回了酒楼,刚跃上房间窗户就看见了站在房间内的叶修,蓝河瞬间停住,把剑往背后藏了藏,就这么半蹲在窗户上与叶修默默对视。


叶修神色如常,微笑道:“刚我和系舟上来就没找着你,你这是去扮梁上君子了?”


蓝河瞬间舒了口气,也笑着回道:“哦那个啊,我……我就是去洗了把脸!我……”


正说着,蓝河抹了把唇角,胭脂沾手,干笑了几声解释道:“哦……好像没洗干净哈。”


叶修走到窗边把蓝河抱了下来,然后就没撒手,就这么默默抱着他,蓝河被抱得久了,轻轻拍了拍叶修的背,小声问道:“怎么啦?”


“心疼你啊。”叶修捋了捋蓝河的背说道:“怎么出门也不多穿点,冷不冷?”


蓝河戳了戳叶修的腰嘀咕道:“都被你抱热了。”


叶修轻笑了声,揉了揉蓝河后脑后放开了蓝河,然后牵着他在桌边坐下了,拿过了面盆布巾,认真地帮蓝河擦去脸上胭脂。


蓝河觉得现在的叶修额外温柔,但是又像带了点别的东西。


“是不是……因为我乱跑了所以你担心我啊?”蓝河试探问道。


叶修拿着布巾拧了把水,顺着蓝河的话回道:“哟,这你也知道了?”


蓝河捧住叶修的脸使劲揉了揉,然后笑道:“我这不是没事嘛,再说了,我这么大人了有什么好担心的,你还想把我藏起来拴住啊。”


“哪能呢,现在是我被主子金屋藏娇吧。”叶修笑着刮了下蓝河鼻梁。


蓝河突然瞄到了什么,一把抓过叶修的右手,“怎么了这是!怎么会有这么多小伤口?”


“哦……”叶修想缩回手,“拿千机伞不小心划到了。”


叶修手掌心中是一道道细长的浅伤口,确实像千机伞刃片所致。


蓝河抓着叶修不让他缩回去,担忧道:“怎么这么不小心!拿自己武器也会受伤吗!”


“小伤而已……”


“你还有理了?”蓝河瞪叶修,“还嫌自己伤口不够多是不是。”


叶修没有接话,蓝河起身想在房间里找找有没有纱布,叶修就这么看着蓝河翻箱倒柜,好一会儿后才开口问道:“小蓝,你这么怕我受伤?”


蓝河手上翻着,也没去看叶修,“当然了!我这是担心你,难不成我还要开心啊?”


“那你自己受伤怕么?”


蓝河回头看了看叶修,似乎听了个玩笑话,“我好歹也是个宗主,闯江湖的大男人还怕受伤?说出去要被人笑话了,怎么,这么小看我?”


“没有。”叶修看了眼自己掌心,“我是怕你太奋不顾身了。”


蓝河终于翻到了一卷纱布,为叶修细细包扎起来,“又在说今天的事?我都向你保证了,再说了,现在局势也不至于那么凶险,你不用太担心。”


蓝河好好安慰了一通叶修,从北疆局势一直说到十邸狩猎,条理清晰逻辑通顺,条条结论都通向安然无恙,毫无漏洞和破绽,堪称完美,末了还加上了一句:


“实在不行,这不是还有你嘛。”


蓝河眼里笑意满满,叶修也回以微笑,然而叶修心中真正所想的,带着些许沉重。


如果这危险是我带给你的呢?


叶修与蓝河一同下了楼往别庄走去,路过灯火稀疏的湖边时,蓝河牵起了叶修的手,叶修回扣住了他,两人都没说话。


别庄内的门众远远望见了蓝河,几个人抬手招呼他进屋。


“蓝宗主!”


“宗主快来!”


蓝河捏了捏叶修的手,“那我去了?你也来么?”


叶修帮蓝河理了理鬓发,“不了,你快去吧。”


蓝河走进了院子,逆着灯火回头望了望叶修,叶修朝他微笑了下,摆了摆手示意他快进屋,蓝河也朝叶修笑了下,向屋内跑去。


叶修就站在院子外看着蓝河被门众簇拥着进了门,屋内人声阵阵,还时不时爆出笑声。


凉风徐徐,夜色萧索,叶修就这么在灯火暗淡处站着。


迷药带给叶修的幻境并非是他的障门,本不属于其中的蓝河才是变数,这让叶修如冷水浇身。


当时在门外的他,捏紧了千机伞,刃片嵌进掌心。


疼痛感堵喉揪心。


能怎样?


又如何?


“一叶之秋,你什么都做不了,何必呢。”

 



系舟也从外赶来,看见了叶修。


“你怎么就站这,不进去吗?”


“不了,我回驻地冲穴,帮我和他说一下吧。”


叶修再向院内望了眼,然后朝系舟点了下头就离去了,身影消失在了夜色中。


蓝河听完系舟的转告,往院外望去,已空荡无人。


“哎宗主,你说是不是啊?”门众又招呼他。


蓝河回过头笑着加入了谈话。


系舟算是知情的旁观者,见这两人都带着点异样,不过今天出了这档子事,也不难解释,系舟没有多问。


叶修在夜色中快马加鞭向龙骨大道行去。


幻境之景让他有了新的担忧,孙哲平所说的朝廷动向也确实蹊跷,他必须要回去一趟。


不能让最糟糕的情况发生。


亥时之末,叶修带着夜露踏进了兴欣客栈。


“尊上!”


屋中的人见叶修进门,都齐刷刷站了起来。

 



在酒楼这边,蓝河在另一处房间内准备洗浴休息。


现在蓝河看到自己的剑都有种不忍观摩的感觉,默默地放远了一些,自己褪去衣物后蹲进了浴桶。


清洗隐秘之处的时候,蓝河仍觉得十分羞耻。


应当是贾逸打开花梨锦盒的时候下的迷药,药性一直潜伏着,发作起来也当真厉害,蓝河对之前迷幻的景象仍有印象。


清醒后再回想起自己的种种举动,更加让人面红耳赤,蓝河一直处于自我怀疑和唏嘘中,好在无人知晓。


当时的叶修真的只是幻影?


蓝河摇了摇脑袋,现在他也只能去相信了,若是叶修真的在场,那蓝河真是要羞愤欲死了,蓝河这辈子都想不到自己还能变成那个样子。


临睡时,蓝河忽得又想起了幻境中的那句情话。


我会一直喜欢着你,永生永世唯有你。


是我的臆想?


原来我心中是这样所期望的么。


蓝河长叹了一口气,把自己蒙在了被子中。


蓝河啊蓝河,真是要栽了啊。


从窗外看去正好可见半轮明月,蓝河从被子里探出头往外望去,无奈地笑了笑。


好在他们两人心中并无分歧,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蓝河心里这么想着。

 



 

贾逸而后被送至官府,众人都没来得及放松,缥缈坊最新的采花美人图就出了炉,名为浣花洗剑绝色图。


众人皆惊,他们要抓的采花贼不是贾逸?真的那个画师采花贼根本没被引来吗!?


不过也是真抓了江湖一害,不算白忙活。


意外的是,缥缈坊这副美人图名声大噪,因为据说采花贼在旁留了字据,从此封笔,此为美人图收官之作。


一传十十传百,绝色美人居然被封为了北疆第一美人,多少人慕名而去观赏。


蓝河本是不在意的,只觉得遗憾了,没有抓到那个画师采花贼,不过旁人一句话差点把蓝河吓破胆。


“宗主啊,你知不知道现在传言绝色美人是在绿野湖边浣花洗剑的?可惜了啊,离酒楼也挺近的,难道绝色就在那附近吗?”


蓝河面色铁青,都没怎么在意叶修困意重重,一大清早就马不停蹄赶去了缥缈坊。


真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蓝河卯足了劲往展厅里面挤去,旁边的人抱怨:“哎哟现在的小公子也太爱美人了吧,猴急成这样,都不要挤啊!”


蓝河终于挤到了前方,望见了那副浣花洗剑绝色图,第一眼看见是个美女,瞬间舒了口气,正要挤出去,眼一瞟看见了美女手上的剑,那个秘银坠赫然醒目。


蓝河剑上的秘银坠造型比较容易辨识,细柳叶镂花,与叶修扇子上的正好是上下呼应的一对,画中的秘银坠正是蓝河剑柄上的那个。


蓝河瞬间把剑上的秘银坠攥在了手心里,挤出去的时候暗暗叫苦,原来画师采花贼真的被引来了!还切切实实把他画了下来!


他当时怎么没发现对方踪迹呢?太掉以轻心了!还有为什么对方把他的秘银坠画得这么清楚啊,难不成是千里眼?


蓝河并不知道此位画师曾在他房间外蹲了许久。


缥缈坊和蓝溪阁驻地还是有一段距离的,除了蓝河,其他人也没有特地去观摩这张绝色图。


蓝河默默地摘了秘银坠,要是被人发现他就是“北疆第一美女绝色”,那麻烦事就多了,他也不想解释为何去洗剑。


只是有时候蓝河会听见门众在讨论这事。


“传言绝色美人真是貌美无双啊,舞剑如仙,哎蓝宗主,你去缥缈坊看过没有?”


蓝河冷冷回道:“没有!什么绝色不绝色的,有什么好讨论的。”


“真想亲眼见见这位绝色,哎你们说要是谁一亲绝色芳泽,那真是死而无憾了!”


周围一片附和声。


“聚众干什么?不干正事!都给我习武练功去!”蓝河严声道。


众人慢慢散去,还有人嘀咕,“今天宗主火气怎么这么大……”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368)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