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3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两人关系露端倪,迷雾重重谁入瓮

        链接:  >目录< 

*真假采花贼?

*两人各自的幻境迷局

(有外链,注意!!不是车!!)

————————————————

33


叶修急急地赶到顶层的时候,就看见一个蒙面人鬼鬼祟祟地站在窗前,正在胯下掏着东西。


“嘶……这玩意儿太硬了吧,真难受死我了……”


那人正在忙活着,噌得一声刃片急速袭来,那人朝后惊退躲过了叶修攻击。


“壮士且慢!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人忙开口,手还在衣摆里捣鼓着,叶修二话不说又挥伞出刃,那人又敏捷地躲过,千钧一发之际终于从衣摆里掏出了几支毛笔高举给叶修看。


“壮士你看!我就是个路过的纯良画师!哈哈哈都是误会,误会……”


这话一出,叶修不再手下留情,招招不留余地,那人身手敏捷,边躲边喊:“你冷静点啊壮士!你听我说完啊你那个……哇呀!你这武器也太可怕了吧!”


叶修之前中了毒雾,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打斗略显吃力,而那人身手明显不俗,估计也是用毒高手,叶修不敢贸然靠近。


飞刃在狭窄的走廊中也不占优势,叶修欲将那人逼出走廊,出刃迅猛,那人稍稍躲避不及,手上的毛笔被齐齐削断。


“我的宝贝啊!”那人扼腕长叹一声,然后往后一个受身跃起,跳出了走廊,叶修也紧追而上。


两人一前一后在黑夜中用轻功疾行,蒙面人时不时回头,边跑边喊:“哎哟大兄弟!我求您了别追我了成不成啊!我没要害你媳妇,我还帮你们来着的!”


“帮我们?”叶修边追边用千机伞攻击,那人苦不堪言,语气都十分哀怨。


“我真不认识那个人,还是我帮你们开的窗!谁知道今天会有真的采花贼来啊!我就是个穷画画的,冤枉啊我!”


“你不就是采花贼么?”


“不敢不敢!我就是个江湖画师,你媳妇……哎哟你能不能别耍你的伞了!”


两人一路向绿野湖行去,快接近一丛竹林时,蒙面人一个转身,朝叶修扔了个烟雾弹,“大兄弟你休息会儿呗!”


叶修迅速往旁避开,挥伞出刃,一柄重剑在烟雾中袭来,一击旋风斩截下了飞刃,叶修迅速收刃退后。


烟雾随风散去,圆月也脱离了云层的桎梏,月色渐亮。


“一叶之秋?”


“落花狼藉?”


拿着重剑的男子与叶修同时出声,蒙面人闻声从后方赶来,语气大为震惊,“大孙你说什么?他真是一叶之秋?”


孙哲平收了重剑,朝叶修说道:“你果然没死。”


“这话怎么听着像咒我呢。”叶修也收了千机伞。


“我就说刚看你怎么这么面熟!”张佳乐摘了面巾,又恍然大悟道:“哦!在屠龙集会上出名的就是你啊!你这是要重出江湖了?”


叶修还未答话,张佳乐突然想到了什么,抄起袖弩就要对着叶修发射弩箭,被孙哲平手快揽住制止了。


“大孙你放开我,夺旗之仇现在不报更待何时!”


叶修看了只嗤笑了声,说道:“到底是夺旗之仇还是破繁花血景之恨?”


此话一出,张佳乐瞬间静止不动了,孙哲平放开了张佳乐,打破了一时的沉寂说道:“怪不得北疆这么热闹了,最近朝廷手伸这么长,原来都是冲你来的。”


叶修微微蹙眉,孙哲平见状继续说道:“怎么,没人找过你麻烦?那你可小心了。”


张佳乐在旁边听了,一脸疑惑地看向孙哲平问道:“你不是说你现在只是个画坊老板吗?哪来的这么多情报?你不会是个什么地下情报网组织的头目吧!”


“哟呵,看来你们现在是狼狈为奸的采花双贼啊。”叶修听后调笑道。


“嘿我怎么就这么不爱听你讲话呢,我今天非把你……”张佳乐一把夺过孙哲平重剑想对着叶修,结果刚上手就一沉,“把你给……给……我说大孙啊,你这剑是不是太重了……”


孙哲平未多言,上前一步帮着张佳乐把剑举起来对着叶修。


张佳乐呼了口气,涨了涨气势继续道:“怎么,只允许你重震江湖不允许我搞点副业街头画人像啦?我这叫剑走偏锋!采人间绝色,摘得天下第一画师之衔指日可待!”


孙哲平这么一直平举着重剑也吃不太消,剑头往下落了落,张佳乐啧了一声敲了敲剑身,孙哲平又往上举平了。


大概是和蓝河待久了,叶修看着这两个人的互动细节,莫名觉得很有意思。


张佳乐满意地继续对叶修说道:“再说了,你媳妇搞这么大阵仗,我不来多不给面子啊!本来我只是觉得好玩给点下马威,谁知道刚弄晕了外面一圈人就有真的采花贼上门了,我都吓了一跳,还好是我……”


张佳乐说到这里突然顿住了,然后指着叶修高声道:“我都被你搞晕了!我正要和你说!你媳妇他中了采花贼迷药了!那个是……”


叶修未听完就回身轻功离去了。


“哎你等……”张佳乐看着迅速远去的叶修背影,没讲得出来后半句话。


孙哲平放下了重剑,皱眉道:“真的采花贼?迷药?你没事吧?”


张佳乐叹了声回道:“我能出什么事,我还进屋拉了他媳妇一把呢,结果发现他媳妇身上有迷药味道,这种迷药药性发作会影响靠近的人,吓得我立马跑了。谁让蓝溪阁放这么大的消息,还把美人的美貌吹上了天,引来真的采花贼也不稀奇了。”


“下次我还是跟着你吧。”


“哎用不着,哦我和你说啊,不愧是一叶之秋,那个狠啊,刚他……”


张佳乐就这么给孙哲平讲起刚刚的所见所闻来。

 




叶修脚下未停,火急火燎地往酒楼赶去。


怪不得刚觉得蓝河与往常不太一样,原来是中了迷药,叶修怪自己太掉以轻心了。


叶修走后,蓝河感觉身上阵阵燥热,眼前情景也变得迷蒙起来,一时有点记不清自己在哪,要做什么。


对了,叶修让我换衣服等他的。


蓝河想解开披风,结果怎么也解不开绳结,蓝河起身想寻把剪刀也没找得到,就索性抽了剑割断了绳结,白披风应声而落。


蓝河胡乱地扯着身上的红色纱裙,扯不掉就用剑去划开,一时间蓝河身上的纱裙零散破碎不堪。


房间内有一面大型落地铜镜,蓝河转过身看见了铜镜里的自己,用剑划过了镜面里的影像。


你是谁?


褪下的红纱拖地,蓝河走到了镜面前,眼前人熟悉又陌生,蓝河的手指抚上了自己额间的红花,稍稍一抹,花瓣化开,蓝河手指沾着胭脂,顺着自己的一侧眉骨抹过,红脂染眉入鬓。


你是蓝河。


蓝河又抚上了镜中自己的眉眼,脸颊,唇角,指尖上的胭脂蹭画了镜面,蓝河又凑近了点看着自己。


你在等叶修,那我是谁?


我就是叶修。


蓝河吻上了镜面,与镜中的自己唇舌相贴,而后又用手指擦过镜面上留下的嫣红唇脂。


樱桃汁淌过叶修喉结和锁骨的一幕幕重新印在了蓝河脑海中,蓝河手指也抹过了自己颈间,一路往下划过了锁骨,直至胸膛,留下的红痕最后隐没在了薄纱肚兜中。


叶修,叶修……



>>>图<<<



幢幢人影,纷乱密集。


满目的红黑,非花非霞,皆带着血腥味。


尸横遍野,血染却邪。


但是怎么也斩杀不尽,像无法结束的噩梦。


你想得到什么,就要放弃什么。


所欲所念侵蚀着这一切。


转眼便见一人站于无生崖边,他手持着那把亮银细剑。


你认识他吗?


我不在乎。


此话毕,漫天箭雨而至。


支支羽箭穿刺过了叶修的身体,急速地飞向了那人。


我都不在乎。


叶修听闻自己的声音,是自己,又不是自己,那片刻叶修寸步难移,脚下重如千斤,也再难发出只言片语。


蓝河……


蓝河!


叶修瞬间惊醒,汗如雨下,现世轰鸣着冲刷着周遭一切,镜中是叶修箍着蓝河脖子的情景,蓝河面露痛苦之色。


叶修立马松开了蓝河,如回魂般往后跌坐在了地上。


蓝河身上隐隐约约的香味传入了叶修鼻间,叶修迅速掩住了口鼻,慌忙起身往外冲去。


———TBC———


*是的,我已经开始放飞自我了(我会不会被打QUQ……)

关于幻境的一点解释走这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354)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