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2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女装出行引轰动,胭脂艳色口难辨

         链接:  >目录< 

*系舟:富强民主自由和谐……

*采花贼:啧,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

32


系舟给自己洗脑了无数遍,最后强行把那个诡异的猜测从脑子里丢了出去。


“不会的,怎么可能呢,不行不行,我怎么可以如此险恶地揣测蓝河他们呢,大家都是好战友,好兄弟……”


系舟一边像念经一样碎碎念着,一边踏进了蓝河的房间。


“哎呀蓝宗主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随行姑娘正在给蓝河补唇脂,“胭脂怎么掉了这么多。”


系舟嘴里那句“好兄弟”瞬间鲠在了喉间。


“系舟你来了啊,人控制住了么?就那个……咦你脸色好像不太好,怎么了吗?”蓝河关切地问道。


系舟嘴唇动了动,心中好似翻越了千山跨过了万水,然后他满面沧桑地在蓝河旁边坐下了。


“那个……君莫笑他……”


“哦对了我忘记和你说了,也不知道他跑来做什么么,等会儿你给他安排个房间吧,估计他要冲穴。”蓝河说完后又想到了什么,立马补充道,“哦还有午饭别给他上鲜辣。”


系舟:“……”


这时候随行姑娘惊讶地说道:“咦蓝宗主,你怎么胭脂蹭到耳朵上去啦?哎?颈侧也有!”


蓝河咳嗽了一声解释说自己不小心用手擦到了,姑娘一边苦口婆心念叨让蓝河小心一些,一边帮蓝河弄干净。


那时间,系舟觉得自己经历了无数风雨的洗礼,千言万语,沧海桑田。


“蓝……蓝河啊……”系舟再开口时居然都说不利索了,费了好大的劲才稳住,“你等会儿就去顶层房间吧,那人我们盯着呢,他一动手我们就拿下。”


“行。”蓝河喝了口水,“哦还有别掉以轻心,那个拿刀的人也有可能不是目标,其他人也一起盯着点。”


系舟应了声,神色复杂地看了蓝河好多次,最后还是没说什么出了门。

 



世人心中的采花贼大多是猥琐无耻之辈,虽然这次他们要抓的采花贼的作风不走寻常路,但是大家觉得总归万变不离其宗,所以对那个持刀男子加强了盯梢,等他出手。


然而所有人从中午等到了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蓝河在顶层的大房间内等得百无聊赖,屋外周围暗中盯梢的人员也都睡倒了好几人。


蓝河打了好几个哈欠,心想难道那人不是采花贼?或是采花贼根本没被吸引过来?


这时候蓝河的房间门被敲响了。


“姑娘,是我,贾逸,我特地来给姑娘道谢。”


蓝河皱眉,这个人怎么这么多事。


为了安全,蓝河没让随行姑娘待在这,现在没有人帮蓝河赶人了,蓝河也不好再用泼水表达不满。


贾逸与蓝河面对面跪坐在一个矮桌前,蓝河给贾逸倒了杯茶。


“今天多谢姑娘援助了,这是我一点心意,望姑娘收下。”贾逸拿出了一个花梨锦盒放于桌上,打开后推到了蓝河面前,里面是一支梅花步摇簪。


“路边的野花入不了姑娘的眼,那这朵鎏金梅花姑娘是否喜欢呢?”


也不知道是簪子还是这个盒子散发出来的味道,锦盒打开后香气弥漫,几乎到刺鼻的地步,蓝河很不习惯这种浓烈的香味,眉头微蹙,把盒子推了回去,一会儿后香味就消失了。


“姑娘不必见外,一点薄礼,望姑娘能收下。”贾逸见蓝河不为所动,笑着问道:“姑娘……是不是不便开口说话?”


蓝河没有否认,贾逸往旁边张望了一下,然后把不远处的纸笔墨都拿了过来,示意蓝河可以写字。


蓝河接过毛笔,正在想写什么好,贾逸右手一把握住了蓝河的手往上抬了抬,“小心衣袖沾到墨水。”


蓝河不悦,正要缩回手的时候,房门被人一脚踹开了。


叶修就这么望着屋内手还碰在一起的两人,面目可怖。


蓝河猛地抽回手,叶修怎么来了?此时情景真是有口难辩!


叶修迅速敛去了表情,停顿了一瞬后关门进了屋,也在桌边坐下了。


三人都沉默了半晌。


叶修打破了寂静,看向贾逸问道:“这位公子是何人啊?”


贾逸不知叶修是谁,礼貌地又介绍了一遍自己,并说明了来意。


“哦,原来是来送谢礼的。”叶修又看向了蓝河,语气带了点质问,“又不是什么稀奇玩意儿,哥给你的金银财宝还不够吗?在这和不正经的人拉拉扯扯像什么样子,咱是定了娃娃亲的,给我注意点。”


蓝河讶意地朝叶修看去,娃娃亲?叶修这是要干什么?


“你们……”贾逸略吃惊,“你们这是有婚约?”


叶修显得不耐烦,靠近蓝河一把搂过了他的腰,显摆似的朝贾逸说道:“对啊,这关你什么事啊,我家娘子说你可以出去了!”


蓝河一头雾水,叶修在演什么戏呢,蓝河怕他们这样被外头门派的人看见,推搡了一下叶修,示意他别玩了。


贾逸眼里蓝河不情不愿,他猛地一拍桌说道:“满身铜臭的庸俗之辈!仗着自己财大气粗,强行用娃娃亲的理由欺霸这位姑娘!我看这姑娘根本不稀罕你的钱财,请你对她放尊重一些!”


“嘿,你这毛头小子真不识抬举啊,我家娘子都没说什么呢,你在这瞎嚷嚷个什么劲。”说罢叶修把蓝河往自己怀里带了带,还用手撩了一下蓝河下巴,“看见没有,我家娘子心甘情愿。”


蓝河迅速打掉了叶修的手,推开叶修坐直了身子,默默给他往外使眼色。


“简直是登徒浪子!光天化日竟敢如此放肆!”贾逸激动地指着叶修高声道。


“放肆?哥给你看看什么叫真的放肆。”叶修好像完全看不见蓝河的暗示,隔着面纱就在蓝河脸上亲了一口,当真一副“登徒浪子”的做派。


蓝河猝不及防,一记眼刀剐向了叶修,然后在叶修腰间死命掐了一把。


“嘶……”叶修疼得皱起了脸,然后捉住蓝河的手指调笑道,“娘子好凶啊,好了好了,下次不在外人前面和你亲热了。”


贾逸估计是受到了惊吓,一下子站了起来,抄起不远处的一个圆凳就要往叶修砸去,“姑娘我来保护你!”


蓝河想都没想,直接一脚踹翻了桌子,贾逸拿着凳子堪堪躲避,桌上的东西洒落了一地,


“姑娘你!你居然护着这种人?”贾逸似乎难以置信,情绪激动,“我好心送花送簪你不要,唱曲给你听你也不领情,给你挡刀你连个谢谢都不愿意给,现在居然和这种人打情骂俏!”


贾逸突然一改之前的儒雅做派,张狂地笑了起来,忽而面色阴狠下来,咬牙切齿道:“敬酒不吃吃罚酒!今天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登徒浪子!”


“果然是你。”蓝河站了起来,抽出了藏在披风中的剑。


贾逸面色惊异不定,“你……你声音……你是个男的?!那你……你们……是一对兔儿爷!?”


叶修站在了蓝河身侧,对着贾逸口气不屑地说道:“有意见?”


贾逸笑得更加诡谲癫狂,“妙哉,妙哉!我倒还没尝过男人的滋味呢,今天我就来尝尝鲜!”


说罢,贾逸突然甩手往蓝河两人方向扔去一个暗器,蓝河与叶修都敏捷地向后躲开了,结果这个暗器的目标并不是他们,而是地上的那个花梨锦盒。


“嘭”地一声,锦盒突然炸裂,粉尘白雾迅速扩散弥漫,蓝河与叶修迅速掩住口鼻退开。


蓝河惊疑,屋外的人为什么没有动静!蓝河发号施令,但是无人回应。


蓝河在迷雾中难辨叶修和采花贼的身影,只听见了打斗声,这时候一个黑影向蓝河袭来,蓝河欲用剑,这才发觉身体一阵疲软不适,脚步虚乏,连眼都开始花了。


蓝河心觉不好,然而怎么也止不住头晕目眩,欺身前来的那人一把扯过蓝河的胳膊就想把他往窗口带,结果那人走了几步又像见着鬼似的猛地推开了蓝河,身影又迅速消失在了迷雾中。


蓝河一个没站稳,跌坐在了地上。


“叶修……”蓝河现已快神志不清,看不清也听不清,无法辨认战况,他担心叶修也有此症状而被采花贼趁机所伤,屋外的人也不知为何都没有进来救援,蓝河现在这样子也自身难保。


不知是谁打开了所有的门窗,迷雾终慢慢散去,蓝河强撑着身体,渐渐明晰的房间内,蓝河见叶修单膝跪于屋中央,一手撑地,一手拿着千机伞对着门口处。


蓝河努力朝那望去,看见了被千机伞刃片钉在门框上不得动弹的贾逸,贾逸面部狰狞,似乎还在嘶吼,而蓝河什么也听不清。


蓝河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叶修没事就好……


这时候系舟终于带人赶到,叶修这才收了刃片,贾逸并没有摔倒在地,他的右手仍是被牢牢地钉在了门框上,器物正是那支梅花簪。


叶修也似乎难以稳住身体,用千机伞撑着地面不让自己倒下,然后他艰难地起身向蓝河走去。


蓝河看见叶修抱着自己说着话,面色焦急,似乎在喊自己的名字,但是在蓝河耳中声音微弱如风声。


蓝河用口型对叶修说自己没事,然后回抱住了叶修,让他不用担心。


众人齐上阵捉拿贾逸,系舟望了眼远处拥在一起的两人,最终还是没有立马过去询问。


贾逸被制伏带走,现场留有一些人清理人员,蓝河也渐渐恢复了听力。


“这种雾气对人身体没有太大伤害,你们吃了药了,过会儿应该就能恢复了。”系舟对坐在床边休息的蓝河说明情况,“采花贼应该在进屋前就先弄晕了屋外的人,所以才有了这个变故,我们大意了,主要盯着那个持刀男子了,没想到采花贼是这个面相文弱的书生。”


“他们没事吧?”蓝河问道。


系舟回道:“屋外的人中只是中了堇花散,都昏睡了过去,其他无碍,和你们中的毒雾不是一个门类的,这区区采花贼珍药奇毒倒是颇多。”


系舟把各方面情况交代了一下,确保没有遗漏后退了出去,让蓝河他们好好休息。


“你和采花贼对阵真的没受伤吗?他有没有再给你用毒?别为了不让我担心不告诉我啊。”屋子里又只剩下了蓝河与叶修两人,蓝河抓着叶修的手问道,“还有今天你怎么突然来了。”


叶修一言不发,眉头微蹙,握着蓝河的手摩挲着,沉默了一会儿后才回道:“如果我不来,你今天怎么办?”


“我……今天是我失策了,本以为万无一失,没想到这采花贼太过厉害,把盯梢的人都放倒了,我……”


蓝河未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语气严厉。


“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像这样以身涉险?你做宗主挺身而出是没错,但是你总是这样不给自己考虑,出事了怎么办,今天没有我你怎么办?这些你想过没有,还是你这做宗主已经做傻了,轻重之分都没了?”


蓝河被训得一时不知如何作答,稍低着头小声道:“我……我知道了……”


叶修今天不放心蓝河上楼来看看,他知道屋外人员的位置,结果上来的时候发现那些人全倒了,天知道那时候的叶修是什么心情。


他踹门进屋后看到没事的蓝河,一切似乎都还在初始阶段,叶修也不了解真正情形,不能轻举妄动,只好逼采花贼露馅自己出手。


蓝河见叶修依然严肃,又小声解释道:“这不是传言这个采花贼不会轻薄姑娘的么,所以没太在意,我想大不了被他画个画像,谁知道今天采花贼突然发难呢……”


“叶修……我错了,我以后保证注意自己安危。”蓝河摇了摇叶修手臂,见叶修依然不为所动,做了个发誓的手势,“我蓝河,蓝桥春雪,今天发誓!以后绝对保证自己的安全,坚决不让我家的君莫笑大人担心!如再犯此类错误,遭天……”


叶修手指覆住了蓝河的唇,没让他继续说下去,“行了,记住就好了,你想遭天打雷劈我还不许呢。”


“嘿嘿……”蓝河一把抱住了叶修手臂,把下巴搁在了叶修肩头,看着他说道,“原来你训我的时候是这个样子啊。”


“怎么,还想再来点?”


“好啊!”


蓝河微笑着看着叶修,眼睛里似乎装着隐隐期待,就像等待着他说什么情话,仍然带着妆容的蓝河,现在这个样子在叶修眼里简直美得不像话。


两人的面庞十分接近,蓝河的眼神欲醉未醉,似在等叶修落下应景的一吻。


然而叶修在注意到蓝河殷红的唇色之后停下了,最后只是亲了一下蓝河的脸,“你自己换衣服,我出去一会儿,要是我晚回来你先自己睡,别等我。”


蓝河额外安静,一言不发地拉着叶修的手,眼神里都是依依不舍,叶修执起蓝河的手亲了下,“乖,我会回来的。”


叶修是要去找系舟,系舟应该猜到他和蓝河的事了,叶修要去找他谈一谈。


结果在去找系舟的半道上,叶修听见了几个门派人员的谈话。


“这堇花散是难得的绝品药物,采花贼有了这个为什么还用低品毒雾呢?”


“要保存这堇花散药性,必须要用寒玉相辅,我们两样都没搜到,是不是他寒玉掉了所以不用?”


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瞬间失色,胆战心惊地迅速往回赶。


而此时蓝河的房间外,一个黑影无声地从屋顶跃下落到了走廊中,那人稍稍拨开了点虚掩着的窗户往里望去,而后自言自语道:


“果然如此……啧,这要怎么办……”


———TBC———


*我怕贾逸同学轻薄小蓝后被老叶弄死,这文里出人命总觉得怪怪的,所以情节简单了一些


*最近几个小天使画了月夜舞剑那章的小蓝!!

都好美!我给你们表演一个原地爆炸成烟花!!太开心了啊啊啊!!!


链接如下!不要吐槽我的取名废啊!!



很正经感人的氛围中我还是想多说一句……老叶好苦,媳妇太美了,老叶已经黯然失色了(抽口烟)

等等!你们忘记舞扇的老叶了吗!他也很努力的在美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2)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