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30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擂台完胜如战神,人声鼎沸紧相拥

         链接:  >目录< 

*清新日常也有了,打架耍帅也耍了,是时候……洒狗血了!!

(我的恶趣味要来了!谁都不能拦住我!)

——————————————————

30.


屠龙集会之后,叶修在北疆一举成名,君莫笑之名几乎家喻户晓,他那把叹为观止的伞也为人津津乐道。


北疆蓝溪阁未去观看的门众得知叶修完胜的消息后也都个个欢欣鼓舞。


执伞人当然是稳赢!毫无悬念嘛!可是还是很激动人心啊!


要说变化,那就是门派众人现在被叶修嘲讽也都觉得十分欢愉了,而且慢慢把叶修的话听了进去,悟到了诸多精髓。


不愧君莫笑!


蓝河只觉得自己越发喜欢叶修了。


擂台上叶修英姿勃发,泰然自若,气度着实非凡,蓝河这个自己做宗主的都远远做不到如此。


叶修与他的那个“相识”的约定,本意是让蓝河冷静下来考虑清楚是否真要走这条路,是否真的喜欢叶修。


而与叶修相处越久,对他的品性了解越多,蓝河一丁点退后的意思也没有,反而越发坚定了往前走的想法。


蓝河觉得庆幸也觉得感慨,叶修确实像他之前所想的那样,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还要优秀,这样子的叶修怎能让人拒绝?


只是叶修仍未提自己的经历,虽然这些事情确实是大谜团,但是喜欢一个人,品性是基础,经历为次,叶修说到后面会告诉蓝河,必然有他自己的道理,蓝河也没有多问。


蓝河只问过叶修身上的伤,叶修总是不假思索地告诉他是在无生崖被人伤的,蓝河听后十分无奈,但也没有多言,权当叶修暂且不愿提起。


那个约定的终点,大概就是叶修袒露所有事情的时候吧,蓝河也想在那时候告诉叶修自己早就决定的答案。


蓝河明确自己心思以后总是额外轻松高兴,对待叶修简直到宠溺的程度。


两人单独吃饭的桌上满满是叶修爱吃的,有次蓝河还特地去别处购来了叶修喜欢的稀有烟草,无论是叶修有意还是无意提到的,蓝河通通都都满足叶修。


然而叶修真正想暗示的方面,蓝河倒是一次也没察觉到,大概在蓝河心中叶修太好了,已然成为了一个十足的君子。


叶修很惆怅。


“怎么了,这个樱桃不好吃吗?”蓝河亲自洗好了樱桃端到蓬莱苑,结果看叶修兴致不高。


之前叶修对蓝河说自己的嘴实在寂寞的很,抽烟都觉得没劲了,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蓝河还是理解偏了,万分体贴地买来了好多糕点水果。


叶修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遵循本心。


“咳,没有啊,特别好吃。”叶修双手枕于脑后躺在藤制躺椅里,翘着腿,拿了几颗樱桃塞进了嘴里,蓝河就这么坐在旁边给叶修端着盘子,自己也吃了起来。


蓝河正在打量盘子里樱桃的成色,心想这个樱桃滋味真是不错,一抬头就看见了叶修捏着一颗樱桃,大概是力道过大,鲜红的樱桃汁滴落到了他锁骨上,还淌了一小段距离。


蓝河一怔。


然后他麻溜地拿过一块毛巾帮叶修擦干净了。


“你看看你,这么不小心。”说罢蓝河继续自己吃了起来。


“……”


叶修觉得是不是自己位置没选对,或者那颗樱桃颜色不够好看,于是又挑了一颗颜色更加鲜红的樱桃捏在了手里。


蓝河再抬头的时候,看见了樱桃汁从叶修的下巴淌到了喉结。


蓝河这次二话不说又用毛巾帮叶修擦干净了,快速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要不要坐起来吃啊,你这么躺着吃好像不太方便。”蓝河十分体贴地说道。


叶修突然对自己有了怀疑。


“不了,小蓝你喂我吃吧。”


蓝河真是把叶修宠上了天,半句怨言也没有,就这么坐在旁边伺候起叶修来。


结果喂了几颗之后,叶修突然咬住了蓝河手指,蓝河还想笑叶修眼神不好,结果手指一下没抽得出来。


叶修是故意的。


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接着叶修就这么看着蓝河,轻咬着蓝河手指添了几下。


蓝河似终于意识到什么,一下子红了脸,想要抽回手指,叶修口中还有点樱桃汁,蓝河这么一动,红色樱桃汁沿着蓝河手指淌了下来,叶修抓着蓝河的手给他仔仔细细、慢条斯理地舔干净了。


蓝河别开眼,缩回了手,两人都没说话,气氛丝丝暧昧了起来。


“这樱桃……你还吃吗?”蓝河头也没抬,随意说了句话。


叶修坐起来拿了颗樱桃喂给了蓝河,看着他说道:“之前我给你喂药,那现在我能吃到同样待遇的樱桃么?”


蓝河顿时羞赧不已,以前叶修的暗示他大多都能懂,后来他们不是主仆关系以后,蓝河就几乎不往那方面想了,他与叶修已经很久没有亲过了,蓝河真是又羞又紧张。


然后蓝河不小心把嘴里的那颗樱桃囫囵吞了。


叶修:“……”


蓝河一懵,自己再含一颗樱桃还来得及吗!


会不会不太自然啊!叶修他还要不要了……还有喂樱桃总感觉很让人面红心跳啊,只是单纯的喂一下还是……


几个瞬间后,蓝河抛开了那些混乱的思绪,正准备鼓起士气去喂叶修,门外传来了一个通报声:“蓝宗主!终于找到你了,出事啦!”


蓝河忙直起身子靠后与叶修拉开了距离,嘴里的樱桃差点鲠在喉间。


“咳咳……出什么事了。”蓝河放下了盘子,装作自然的样子。


“采花贼来附近这片作案了!还差点骚扰到了门派里的姑娘!”


“什么!”


叶修看着急匆匆离去的蓝河,越发觉得惆怅了。

 


 

北疆各地近来都有采花贼作出没的消息,根据各处消息看,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说来也蹊跷,这个采花贼会寻得貌美的姑娘作为目标,伺机潜入室内将姑娘弄晕,但是并非对姑娘行玷污之事,而是只为了将姑娘画下来,最后完成的画作会都莫名出现在缥缈坊。


缥缈坊是北疆最大的画坊,诸多名家之作都被收录,缥缈坊还会时不时举办展览大会,供世人欣赏佳作。


自采花贼作乱起,缥缈坊中最大的一间展厅里就会莫名出现采花贼的“采花之作”,画中美人个个貌美非凡,而且各有特色,画功也堪称一绝。


虽然姑娘们并未受到什么实质伤害,但是名誉也多少受到了影响,各地都想方设法捉拿采花贼,皆未果,采花贼来无影去无踪,竟无人见其真身。


民间倒是渐渐流传出了另一种说法,采花贼下手的姑娘皆倾国倾城,说不定他是为了寻得天下之最呢?


也有不少人慕名去缥缈坊观摩美人图集,一一品鉴欣赏,居然还有一些女子主动求采花贼光顾来证明自己美貌,不过都打了水漂了。


北疆蓝溪阁中有一些姑娘遇到了一些蹊跷之事,加上采花贼在附近这片作乱,她们笃定是采花贼在踩点,伺机下手。


蓝河对这事很重视,保护门众安危是宗主职责所在,他在了解到情况以后,与管理层众人商量对策。


“采花贼来无影去无踪,防不胜防,不如我们设陷阱引采花贼来自投罗网。”系舟提议。


众人都赞同,蓝河皱眉道:“难道要让哪位女子以身涉险么?太危险了,万一我们失手,岂不是害了人家姑娘。”


系舟出主意说道:“我们可以让男子假扮啊!”


众人都觉可行,可是让谁去呢?必须是身形颀长肤白面净的男子才能以假乱真瞒天过海啊!


大家皆作沉思状,最后都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蓝河。


蓝河先是一怔,然后马上拍桌应下了。


他是门派宗主,如果合适,于情于理都不该退缩的,该上的时候就上,绝对不会含糊。


众人都对蓝河抱以敬意,果然蓝宗主气度凛然,绝不是拖泥带水之辈!


大家细细商量起对策来,决定先放出诸如“倾城美人出游”之类的消息,明日在蓝溪阁一处酒楼据点部下天罗地网,等待采花贼入局。


叶修听说这个消息后十分担忧,对蓝河说你这个做宗主的是不是牺牲有点大啊,真的有把握吗?


蓝河拍拍胸脯表示无碍,还说不就是穿女装吗,做宗主的为了门众安危,这点不痛不痒的牺牲算什么!


叶修顿时像自己听错了似的,脱口而出:什么,你还要穿女装?


蓝河拍拍叶修肩膀让他放心,然后把到时候的安排给叶修捋了一遍,最后再表明了一通捉拿采花贼的信心。


叶修一脸复杂地看着蓝河,现在重点好像不是采花贼了吧……

 



蓝溪阁有自己的情报网,消息散得很快,第二天上午大伙早早地到达了目的地,酒楼附近的人员也全部安插完毕。


蓝河待在酒楼的一个房间内准备换衣服,结果随行的为蓝河打扮的姑娘十分抱歉地对蓝河说自己拿错了一套衣服,蓝河拿过衣服一看,心情复杂。


本来选中的是一套比较保守的白衣,结果现在这套是品红色丝底纱裙啊,居然还有红纱肚兜?!


很是大义凛然不拘小节的蓝河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拿着衣服的手都有点抖,姑娘脸上挂满了抱歉,蓝河十分勉强地朝她笑了笑。


现在再拿别的估计来不及了,他等会儿就得在酒楼里走个过场,以证“美人之实”,蓝河一咬牙,换上了这套衣服。


所幸的是姑娘还带了件白披风,换完衣服后的蓝河用披风把自己裹得结结实实,穿成这样被别的门众看见了影响多恶劣啊!


姑娘为蓝河画了个仙蛾妆,额间还用胭脂点了个三瓣花,蓝河在铜镜里看到自己这幅模样差点不认识自己,指着自己额头对姑娘说这个不能擦掉吗?太奇怪了啊!


姑娘说颜色太红了一时不好擦,又帮蓝河把头发披散下来,用额发遮住了红花,然后给蓝河在后头用丝带扎了一小缕头发。


姑娘一直忙活,手上没停,捣鼓完以后激动地说道:“蓝宗主,你看你多好看!采花贼绝对会把你画下来的!”


这话听着好像不太对劲啊?我们明明是来抓采花贼的吧?这姑娘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蓝河看着铜镜里陌生的自己,十分不自在,好在姑娘没有给他绾个女气的发髻,算是很手下留情了!


叶修今天按时间本是要冲穴的,所以留在了驻地没有和蓝河同去,但是他思来想去还是放不下心,最后还是带上千机伞独自出了门。


———TBC———


*不,我不会被你们猜到剧情走向的(阴险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7)
热度(4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