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9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拌嘴闲适题名诗,冲穴失败经脉损 

         链接:  >目录< 

*收拾收拾去打架啦(没有双修哦)

———————————————————

29.


“叶修!!”


蓝河心惊无措,直接冲进了门。


叶修见蓝河进来,连忙背过身去擦嘴角的血。


“你怎么了!怎么吐血了?哪里受伤了吗?”蓝河急急地过去扶坐在地上的叶修。


“没事没事,”叶修还朝蓝河笑了笑,“你看错了。”


蓝河见叶修唇线鲜红,血腥味都要呛人了,心揪着厉声道:“你当我蠢吗?到底怎么回事?刚还好好的!”


叶修还想装作若无其事安慰蓝河,结果因为刚刚的冲穴失败气劲逆行,又一口血堵上了喉间,叶修强行吞了回去。


蓝河见叶修面色苍白,额汗细密,真是心疼又焦急,忙执起叶修手腕渡了一缕内力探查,发现叶修内力混沌不稳,几处经脉还有了损伤。


“这怎么回事?是不是和恢复内力有关?为什么会有损伤!你不是说有药的吗!你不是说让我信你让我放心的吗?”蓝河抓着叶修厉声质问,面色难掩担忧。


“小蓝你先别担心,”叶修抓过蓝河的手握住,稳了稳内息后继续道,“药物很管用,只是我心急了,冲穴的时候损伤了一点经脉,不过无碍,缓一缓就好,小事而已,千万别担心。”


蓝河听后并没有就此放下心,眉头依然紧锁,“冲穴?这药是长期性的?那你内力岂不是……你是为了对战绕岸垂杨?!”


“我真没事小蓝,小伤而已,休息休息就好了,真的,我……”


“你就为了去打一架把自己搞成这样?你就这么好战?当初逞什么能啊,那种人随便他去不就好了吗?你是那时候没打够吗?要不要我让你打!你现在这样子值得吗!你这……”


“值得的。”叶修打断了蓝河略显激动的训话,语气平静却又认真。


“你!”


“强行冲穴是我任性了,但是应战不是,我见不得有人对你这么无礼,看得出那个绕岸垂杨对你这样不是一两天了。”


蓝河竟是一时无法言语,这些字句重重砸进了心间。


“我知道,他也是蓝溪阁的所以你一直不好多说什么,这次他公然约战,这个机会我怎么能错过?不给他点颜色看看他还不知道我家小蓝有人罩着呢,还有小蓝啊,你不能因为我厉害就说我好战啊,我……”


“叶修,”蓝河语气平稳地打断了叶修,“内力还差多少,我渡给你。”


“小蓝!”叶修惊讶地看向了蓝河。


“别冲穴了,我渡给你。”


大量渡内力给他人也会造成自己内息失衡,并且如果超过一定程度,本身将再难恢复到之前内力水平,内力的修炼也是十分漫长艰辛的。


蓝河见叶修没有答话,自己直接在叶修身后坐下来运气调息,准备渡内力给叶修,叶修紧紧抓住了蓝河的手。


“小蓝。”叶修见蓝河如此,心里说不清是感动还是心疼,蓝河要给他渡内力对蓝河来说不是小事,他怎么忍心让蓝河为自己做有损身体的事情呢。


“刚是我错怪你了,”蓝河回握住了叶修的手,“我会把握好程度不让自己有事,你也相信我,还有,你会赢并且安然无恙,对吗?”

蓝河的眼睛里透着诚挚,叶修抚过蓝河后脑,让彼此额头相抵。


“对。”

 

 



屠龙集会是北疆特有的民间活动,传说北疆曾是恶龙盘踞之地,战神下凡勇斩恶龙,龙身演变成了北疆的山水地域,屠龙集会由此而来。


人们相聚庆祝,同时也有诸多武学切磋的擂台,以此彰显传承战神的勇武精神。


也有不少别处地域的人慕名而来,擂台比武说是切磋,在这么盛大的集会上,如果武力超群脱颖而出,一举成名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屠龙集会也成了武学者们争相成名的一个民间武学大会。


近来十邸灵脉有异动,也影响了北疆一些地脉风水,为了“破凶”,本次屠龙集会办得尤其盛大,可谓空前绝后。



蓝河一行人到达集会主街道的时候,周围已经熙熙攘攘了,此处谓之“龙鳞镇”,地势开阔,四处都是擂台,中央最大的一个高阶擂台尤其大气壮观,再远的人也能一眼望见。


中央擂台上是一个戏班正在表演“战神屠龙”,最后一幕恶龙身碎,山水重塑,战神拂袖而去,灵龙降世,国泰民安。


全场民众齐齐欢呼鼓掌,这时一阵雄浑的鼓点声响彻上空,擂台切磋正式开始了。


擂台切磋也是有时限的,鼓声为界,输赢各凭本事。


绕岸垂杨跳上中央擂台时,第九场刚结束,这第十场擂台切磋也是今天的最后一场。


叶修带着一柄长剑缓步走上了擂台,与绕岸垂杨各自站在擂台一角,互报了名号。


“绕岸垂杨。”


“君莫笑。”


虽然叶修说十足把握,但是蓝河还是不由得攥紧了手,临行前蓝河还不停地给叶修讲绕岸垂杨的出招方式,叶修倒是显得轻松冷静,最后还问旁人随意要了一柄普通长剑。


蓝河问叶修当真不用千机伞么,用剑习不习惯有没有把握,要不要用自己的剑。


叶修捏了捏蓝河手,笑着回答他:不必,大材小用了。


蓝河那时候看着叶修慵懒随性,却又有抑不住的神采气度,温柔心细又从容不迫,蓝河差点移不开眼。


相信他。


蓝河望着不远处擂台上的叶修的背影,心里默默为他祈祷,一定要安然无恙啊。


一片喧嚣声中,叶修突然转过身来,朝蓝河方向笑了一下,蓝河就这么看着叶修,莫名觉得叶修是想说瞧好吧。


蓝河也回以一个微笑,一手拿着剑朝叶修高举。


我在这里一直看着你。


鼓声响起似雷鸣,对战开始。


绕岸垂杨未作停顿,直接拔剑向叶修袭去,攻势迅急猛烈,脚踏残影,剑气涌动,一招拔刀斩直接对准叶修落下。


叶修竟是持剑未拔,步履也未动分毫,稍一抬剑,周身气压如黑云压城,滚滚围住绕岸垂杨的剑气,似陷阱捕猎,以静制动。


绕岸垂杨感受到了叶修的气劲,当然不会自投罗网,他瞬间移步,剑锋一偏,从斜下方往上削去,剑气凌厉如狼似虎,带着爪牙撕裂着叶修的牢笼。


叶修神色不变,须臾间用剑鞘相抵,两兵相交,铿锵声刺入人耳,一时场上风云骤起,两人出招收招快如闪电,众人只见两人剑如幻影,高下难辨。


渐渐周围懂门道的人看出异样来了,这个君莫笑不光剑未出鞘、步伐未移,还一直在防守,一招也未出!


在这种情况下,那个绕岸垂杨也丝毫没占上风,根本破不了君莫笑的防守!


周围渐渐有了讨论声。


叶修不再与绕岸垂杨缠斗,剑鞘在绕岸垂杨剑身上猛然一打,气劲磅礴如倒海,竟震得绕岸垂杨差点握不住剑柄,严密无隙的叱咤攻势也被豁开了个大口子,绕岸垂杨迅速退至擂台一角。


剑客过招,一方连剑都不拔,这意味再明显不过。


绕岸垂杨往地上啐了一口,面色阴狠,叶修轻笑了声,朝绕岸垂杨勾了勾手指。


“找死!”绕岸垂杨影步突袭,剑刃裹挟着风暴,一如排山倒海。


叶修周身气劲暴涨,以风卷残云之势生生压住了绕岸垂杨的剑气,彼时绕岸垂杨的剑阵竟似暗无天日,无处可施,叶修淡然一笑,又用剑鞘震退了他。


绕岸垂杨怒火中烧,又迅急出招,越发狠戾,次次皆大招,叶修全部化解,同时也次次以剑鞘震其剑身,最后绕岸垂杨手都停不住颤抖。


绕岸垂杨勃然大怒,狂吼一声,剑风如漫天暴雨般扑向了叶修,竟是风残草尽!


此为杀招!


人群中爆出一阵惊呼。


叶修终于拔剑,那一瞬间龙吟震耳,剑光似蛟龙出海,气劲爆裂如漫天飞雪,轻如鸿毛又怖如鬼蜮。


叶修的剑直指绕岸垂杨剑尖,两剑相对的刹那,叶修内力爆出,剑气如虹,直接将绕岸垂杨的招数全部吞噬碾碎!


接着剑气又沿着两剑相接处如泄洪般涌向了绕岸垂杨,雷霆万钧,竟是直接将绕岸垂杨震飞!


绕岸垂杨再也握不住剑,在他狠狠摔倒在地之时,他的剑也深深刺入了擂台台面中,绕岸垂杨目眦尽裂,捂着心口起身想去拔剑,居然一时拔不出来!


在场所有人都被叶修这一招惊得目瞪口呆。


鼓声激昂而至,震耳欲聋。


当真一步未动!一剑制敌!


叶修将剑轻轻入鞘,抛给了台下不远处的蓝溪阁门众,然后走到绕岸垂杨身边蹲下,低声说道:


“除了谢谢你的邀请,还谢谢你给我和小蓝做媒,切磋愉快。”


叶修微笑着起身离开了,绕岸垂杨听后瞋目切齿,怒吼一声拔出了剑,丝毫不顾切磋已经结束,挥剑就朝叶修斩去!


“叶修!”蓝河瞬间高声叫道。


叶修旋身挥袖,千机伞霎时出袖开伞,片刃飞旋着将绕岸垂杨的剑身悉数切断!


伞面合成之时,绕岸垂杨的剑身已被断成了无数碎片,全场爆出惊呼!


此景像极了传说,恶龙身碎,战神临世!


不知是哪边开始喊叶修的名号,渐渐在场的所有人都开始高呼:


君莫笑!


君莫笑!


君莫笑!


叶修就在这鼎沸的人声中,收伞下台,众人全都振臂高呼着他的名字,见他下台后全都围拥着他,叶修慢慢往前走去,人群稍稍为他散开道路,叶修就这么慢慢走向了蓝河。


蓝河此时都说不出话,手心里都是汗水。


他赢了,叶修赢了。


在周围震耳欲聋的喊声中,蓝河见叶修朝他走来,如凯旋英雄。


他的英雄。


蓝河突然有点局促,手都不知道怎么放,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叶修终于走到了蓝河身边,把蓝河一把拥入怀。


“我们赢了。”叶修在蓝河耳边带着笑意说道。


所有人都围着他们,周遭人声沸沸扬扬,却又似万籁俱寂。


蓝河紧紧回拥住了叶修。


“我们赢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4)
热度(4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