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8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亲手执伞叹不易,坦露事实作戏言

         链接:  >目录< 

————————————

28.


蓝河觉得叶修与之前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就是没了男宠那套主仆礼数,现在更加恣意潇洒了,最明显的就是嘴上不饶人,还老拿以前的事调侃自己。


蓝河也没好意思用以前的态度随便训他,妥妥占了下风,有时候蓝河被说急了偶尔回上几句,叶修则是更加乐此不疲。


要说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叶修不再像以前那样随意对蓝河做些亲密动作了,蓝河知道,一个是叶修不再是男宠了,二是叶修与自己的那个“相识”的约定。


两人应该算处于一个不确定期,这样是合乎礼数的,加上蓝河自己本来就不主动,别说亲吻搂抱,现在两人连牵手都没了。


叶修就略显头痛了,自己要做君子,能看能说,但是吃不到摸不着,顿觉十分空虚,这烟瘾又冒了上来。


蓝河不凑近都能闻到叶修身上的烟味了,后来就直接看见叶修明目张胆地拿着烟管吞云吐雾。


之前蓝河会管着叶修,现在蓝河犹豫过,最后还是没多说,不过叶修越抽越多了,蓝河都怀疑叶修是不是直接睡在烟草堆里了。


“小蓝啊,你现在怎么不管我了。”叶修看着蓝河批了好久的文书,自己就在旁边抽烟,屋子里的烟味都快呛人了,蓝河一句也没提。


蓝河看了眼叶修,平静地回道:“哦,那你别抽了。”


“可是小蓝……我这烟瘾压不住啊。”


叶修醉翁之意不在酒,想借此暗示一下蓝河,结果蓝河十分爽快地说道:


“那你抽吧。”


真是相当简洁,宽宏大量。


叶修真是愈发苦闷,蓝河这是没听懂还是装作不懂?明明以前自己说烟瘾犯了他都会直接亲上来的,怎么现在说不管就不管了,自己又不能明说,真可谓惆怅万分。


蓝河想得简单多了,放手让叶修去做真正的自己,他本就喜欢抽烟的话那就先让他抽吧,尊重他,现在管他的话岂不是违背初衷了?叶修那些小心思压根就没被蓝河划入考量范围。




蓝河对门派众人提过叶修恢复的事,大家从一开始的畏惧到后来的习惯,自从有了叶修与绕岸垂杨的约战,众人又对叶修有了崇拜之意,好些人还找上叶修想让他指点一番,结果最后演变成了叶修在校场进行“众嘲”。


蓝河到场的时候,一个人苦着脸拉着他说:“蓝宗主!你可算来了!”


“怎么了这是?”


“君莫笑他……对我们进行人身攻击!宗主你快管管他啊!”


蓝河一头雾水,然后就见君莫笑蹲在看台上,一手拿着烟管,一手拿着千机伞指着一个人说道:“你,力道精准太差,不适合拿剑,改成双刀吧,砍不到人起码气势有了。”


“我、我都练剑两年了!”那人苦兮兮地回道。


“没事,双刀现在开始练,说不定十年后就可以入门了。”


叶修也没管他的哀嚎,千机伞一偏,指着另一个人说道:“你。”


那个人一副惊恐的神色。


“还凑活吧。”


那人听闻后长长舒了口气,短短时间似乎经历了人生大起大落。


叶修就这么一个个点评了一番,校场上顿时一片丧气的嚎声。


众人简直想抱头痛哭,同样是世外高手,为什么迎风布阵骂他们有种长辈训话的感觉,而君莫笑骂他们……真的是实打实的嘲讽啊!


蓝河见状,静默了一会儿后淡淡地说:“恩,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你们多参考参考。”


众人越发觉得绝望了。


“君莫笑!你敢点评咱蓝宗主吗!”一个人声从人群中传来,大伙个个一副欲看好戏的表情。


“你们蓝宗主啊,”叶修意味深长地朝蓝河看了眼,“我早说过了,当然是最好看啊。”


周遭顿时一片寂静。


这话听上去哪里怪怪的啊!


不对,本来就很奇怪好吗!


可是又好有道理完全无法反驳啊!


蓝河干咳了一声,直接转身就走了。


等等,蓝宗主你为什么那么像被调戏后不好意思的反应啊?你不应该教训君莫笑一顿吗?这和我们想的不太一样啊!


君莫笑果然大魔头!谁都不能奈他如何,以前在十邸就算了,现在他们又要被君莫笑的嘲讽荼毒了。


“这可怨不得我,是你们请我来的,大家放宽心,习惯就好了。”叶修在一片哀嚎声中收起了伞,追着蓝河而去。


“哎小蓝,没生气吧?”叶修追上蓝河问道。


“特别生气,都不想理你。”蓝河本想板着脸说的,结果最后没崩得住笑。


叶修挑眉看看他,蓝河索性大方地笑道:“干嘛,我好看又不是被你说出来的,本来就是好么。”


“哟?”叶修好像发现了什么新鲜的东西,揽过蓝河肩膀说道,“小蓝,我居然没发现,你原来这么自恋啊?刚夸你其实都是我开玩笑瞎说的,你别往心里去。”


估计是近墨者黑,蓝河也从叶修那里学了一招半式,平静地回道:“也知不知道是谁啊,最喜欢看我舞剑了。”


叶修意外地看了看蓝河,忍不住笑道:“你等会儿,我好像没说过吧?”


“我还不知道你?”蓝河瞥了眼叶修回道。


叶修听后怎么也止不住笑,摇头叹道:“哎呀,知我者小蓝是也,不过我也知道你,你呢……”


蓝河见叶修作沉思状,问他:“我怎样?”


叶修表情十分为难,似乎斟酌了很久,说道:“这可不是我猜的,是你醉酒的时候自己说的,你说我特别好看,拿扇子好看,拿伞最好看,哎呀,真是说的哥十分不好意思,小蓝啊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一开始就……”


“做梦!我不会承认你好看的,醉酒之言又不能当真。”


叶修啧了一声,说道:“别啊小蓝,我真不好看?”


蓝河打量了一下叶修,回道:“你幼不幼稚,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种问题,很有意思吗?”


“那当然,和小蓝讲话说什么都有意思。”


蓝河也沉思了一下,语气带着几分探究,对着叶修问道:“你这么能说情话,你以前……”


“没有,我只对你说过。”叶修立马接道。


蓝河看了看叶修,又低头看了看路,然后干咳了几声,回道:“那个……你当我没问好吧。”


蓝河加快脚步往前走去,叶修忙跟上,“怎么了这是?小蓝你……难道你……”


“咳,那个我很忙,我先处理事情去了。”


叶修怎么肯放过蓝河,威逼利诱加哄骗,蓝河才坦言曾经给小姑娘写过酸溜溜的情诗,叶修表示十分嫉妒,非要蓝河现场也给他写一首。


蓝河桌前摊着宣纸,手拿着毛笔,站着思前想后了很久,一字未写,“那个,哪有人看着对方写情诗的……再说你突然让我写,我也不知道写什么好。”


叶修全然不顾,蓝河思量一番,写了一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这叫情诗?”叶修看后说道。


“这不是一时想不到别的么,写你还不行了?”


叶修未回答,走到蓝河身后旁侧,覆着蓝河的手,在宣纸上也写了起来。


蓝河只感觉叶修的手温热有力,笔锋游走停顿。


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


蓝河的字规整秀气,平时门派文书批得多了,一点点潦草的痕迹也没有,叶修的字看上去笔力劲挺,行墨颇大气,“蓝桥春雪”四字被叶修写得苍劲如龙。


蓝河看着眼前的字很是吃惊,原来叶修的字这么好看!相当有大家气魄,蓝河赶忙换了纸缠着叶修让他写字,最后倒是叶修给蓝河写了好多诗。


蓝河拿着叶修的字爱不释手,追问叶修琴棋书画里还会些什么,叶修双手环胸回道:


“小蓝啊,这些浮夸的东西,有意思吗?”


“当然!”蓝河一个劲点点头。


叶修对琴这一块倒是有点研究,不过和武学有关,纯粹的乐曲倒是不怎么会。


蓝河听叶修说接触过,也不管其他,异常兴奋地要让叶修教自己吹横笛,叶修怎么解释都不顶用,只好无奈地应下来。


叶修教了蓝河一些基础后就回了蓬莱苑,让蓝河自己练去了,让叶修教人攻击的声招他还乐意,让他教单纯的乐曲?叶修真是避之不及,而且他也不太会,误人子弟也不太好啊。


蓝河一开始自己还玩得不亦乐乎,一会儿后又障碍重重了,他在乐理这块确实不太擅长,但是又挺喜欢的,也不管叶修会不会说他笨,带着横笛就去了蓬莱苑。


叶修正在冲穴。


当初叶修被被人暗算,武穴被人全部封住,就像被上了枷锁,现在这种药物只能让枷锁腐朽,要完全冲破,还得自己来。


叶修这些天已经恢复到了两成内力,但是他渐渐感到了吃力,药物作用于穴位的速度越到后面越慢,若要强行冲破,必然会损伤经脉。


约战时间就在后天,当初叶修应下来其实也不是十足的把握,那时候他心里对内力的恢复没底。


现在情况还算乐观,想要赢,现在的内力应该也够,但是要赢得漂亮,三成是需要的。


叶修决定试试强行冲穴,不行的话还有一天缓冲的余地。


蓝河到蓬莱苑的时候,正好撞见叶修冲穴失败在吐血。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4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