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26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首次开伞叹惊艳,与人交手下战书

         链接:  >目录< 

*你愿意慢慢认识我吗?

—————————————————

26.


叶修把蓝河重新塞进被窝让他躺好,警告他别再乱跑了。


蓝河犹豫了一下,还是从被子里伸出手来轻轻抓住了叶修衣袖。


“我不走。”叶修坐在床边握住蓝河的手。


蓝河就这么看了会儿叶修,然后问道:“你的内力怎么办,你怎么想的?”


叶修笑了下,紧了紧蓝河的手回道:“有药的,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相信我。”


蓝河听后并没有放下心,叶修总是笃定地说出这些安慰人的话,可是如果事事皆在他的掌控之中,他身上又怎么会有这么多伤痕?


蓝河轻微皱了皱眉,他有很多很多问题想问叶修,可是此情此景,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怎么了?”叶修指腹抚了抚蓝河眉心,“想说什么?”


“你……”蓝河思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先问了最想知道的问题,“上午的时候……”


“都是真的。”叶修顿了顿又说道,“那现在轮到我问你,你昨晚都听到什么了?”


蓝河沉默了半晌才说道:“你在这待不了多久了,还有你说你不是……”


不是断袖。


不过既然叶修上午这么说了,蓝河也没再继续提,谈话内容蓝河自己也没听全,大概是自己听岔了什么吧。


“那你以前喜欢男人么?”叶修反问蓝河。


蓝河摇了摇头,过会儿后才反应过来,原来叶修昨夜是这个意思?


“你啊,”叶修捏了捏蓝河的脸颊,“以后有话就和我说知不知道?”


蓝河却是没答话。


上午叶修说的都是真的,高兴吗?


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那么就皆大欢喜了吗?


怎么可能,又不是过家家,那些被蓝河以前故意忽略的问题依然存在,蓝河又不是一头栽进恋爱中就头脑发昏的人。


叶修现在不再是男宠了,他们之前那个理所当然的相处理由也不复存在,他们又本身都不是断袖,所以现在到了一个切实存在分叉口,没有人逼他们,也没有人打扰他们,十分平和,但是又无法忽略,也再没有什么甜美的虚幻让他们偏安一隅。


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现实和选择,都摆在了眼前。


蓝河在喜欢上叶修之后就一直想很多,从逃避到接受,从掩藏到显露,快乐与担忧同存,患得患失的毛病也愈发严重,只是平时都藏在了心里,昨夜这一出让蓝河愈发后怕,他对叶修的喜欢可能都超乎了自己想象。


蓝河相信叶修现在说的喜欢自己的话,可是这句话就是终点了吗?


没有谁是一成不变的,况且叶修刚刚恢复,蓝河怎么知道叶修会不会什么时候就“彻底清醒”,后悔了呢?


那蓝河会直接开口问叶修“你以后会不会后悔,你会不会一直喜欢我”这种话么?


不会的。


肯定的答案,放在当下也毫无意义,非肯定的答案,也徒增烦恼罢了。


两人之间谈感情,又不是谈公事,怎可能有话就说。


已非童言,岂能无忌?


同样的,这些问题放在蓝河自己身上也适用,两个男人之间,也没有嫁娶的问题,蓝河也不懂自己能给出什么承诺。


好像除了现在喜欢你,再无其他。


我以后不会变吗?我也不知道。


况且……叶修已经变回那个执伞人了,现在是真正的他,而蓝河自己,对现在这个叶修几乎一无所知。

 


“那你现在在想什么?”蓝河问叶修。


“想你在想什么。”叶修看着蓝河回道。


“你总是让我猜,那现在你猜猜看呢。”


叶修轻轻理了理蓝河发丝,“你现在想什么都不重要。”


蓝河怀疑道:“少故弄玄虚,那什么是重要的?”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你喜不喜欢我。”

 


叶修以前一直误会了蓝河是会喜欢男人的,所以对于蓝河喜欢他这件事情并没有太多的意外。


可是蓝河不是,那么蓝河为何会喜欢自己呢?蓝河对自己的了解太少了。


是被自己这个“男宠”所影响,失了判断?


叶修现在总有种是自己把蓝河带偏的感觉,越发觉得蓝河很容易被左右,并且是妥妥的软心肠。


一些只言片语就让蓝河糟了这么大罪,要是让他一下子知道了全部真相,说是再也不相见叶修也信。


以前叶修觉得什么事情都能剖开好好谈,相信蓝河同自己一样,但是现在叶修觉得万万不可了,一切都得慢慢来,去引导蓝河,慢慢让他知晓,也让他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能有自己真正的选择。

 


“啊?”蓝河没明白叶修意思,为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这个,而且,自己喜不喜欢叶修他不知道吗?


还是叶修也想问他“你以后会一直喜欢我吗”这种问题?


“我现在当然喜……”蓝河未说完就被叶修的手指覆住了嘴唇。


“我不是要你现在说,”叶修轻轻摩挲了一下蓝河的下唇,“等你真的认识我了再告诉我。”


蓝河只一瞬就懂了叶修的意思。


叶修继续道:“我知道你肯定会想很多事情,有些地方我们应该都有想到,都慢慢来吧,别把自己弄得太累了,不过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现在就打退堂鼓?”


“不会!”蓝河立马回道。


叶修笑了下,握住蓝河的手又紧了几分,问道:


“那你愿意慢慢认识我吗?”


蓝河点点头。


叶修稍表示怀疑地问道:“真的?你不怕我是个恶人?”


蓝河面色未改,另只手从被窝里伸出来戳了一下叶修的腰际,“你当我是谁啊,还怕你不成。”


“就怕到时候直接把你吓跑了。”


“怎么,你是黑白无常还是阎王爷啊。”


“那可不好说,”叶修把蓝河双手都攥在手里,“我可能还是神仙。”


叶修这是调侃蓝河曾经说过的醉酒胡话,蓝河倒是没继续和叶修拌嘴,认真地问他:


“那你……还能在这待多久?你会去哪里?”


蓝河昨夜听到的这句话确实不会再有第二层解释的,而且是迎风布阵说的,蓝河心里有数。


“放心吧,久到足够让你了解我了,其他的……我慢慢告诉你。”


蓝河也没再多问,他会等叶修慢慢告诉他。


叶修会去其他地方蓝河并不意外,执伞人怎会一直窝在蓝溪阁呢?他一定也有他要做的事,这是蓝河之前一直所希望的事情,让他恢复自我,去走自己的路。


只是地域问题,自己什么时候不能去相见?


朝朝暮暮虽是期盼,但是并不是目的,蓝河自己也心怀信念,不会离开蓝溪阁,他觉得叶修也是这样的人。

 


蓝河这一觉睡到了傍晚,再起床时什么混沌迷糊都消散了,顿觉又活了过来,活络了一下筋骨,蓝河去处理完了这一天落下的文书后出了主殿,叶修就在最末那阶台阶上等他。


“君……叶修,”蓝河说君莫笑说顺嘴了,刚起了个头又改回了叶修。


叶修见蓝河过来,似突然想到了什么,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然后说道:“蓝桥春雪。”


叶修很少叫他这个名字,蓝河听后有点疑惑,叶修见蓝河没有意识到什么,顿了顿继续说道:


“你以前那件衣裳是不是没补啊?”


蓝河一怔,然后看到叶修眼神瞄向他的剑,瞬间反应了过来。


要遭!以前的胡言乱语叶修都记着!!


蓝河瞬间窘迫不已,扯着叶修往前走,“少废话,去吃饭。”


“我拿着破伞捡破烂,被我们蓝宗主这般那般相救……”说罢叶修还拿出千机伞仔细研究起来,“原来这是破伞……”


“我就开个玩笑,你至于吗?”蓝河被这么调侃,面上着实挂不太住。


“当然不至于,我这是夸咱蓝宗主能说会道呢,哎你以前是不是特恨我?”


蓝河瞥了眼叶修,想起了他那时候在十邸兴风作浪,回道:“当然,你老抢我东西,不恨你恨谁?”


“那你把我给你的猫眼石这么当宝干什么?你不会那时候就喜欢我了吧?”


“放屁!”蓝河急忙否认,眼神看向别处说道,“只是觉得好看而已。”


“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叶修看蓝河一副不太坦荡的样子,凑近蓝河调侃道,“不是吧小蓝,你不会真的……哎别走那么快呀小蓝等等我,我不说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7)
热度(4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