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18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执伞抽烟雨中立,萧瑟夜中待人来

         链接:  >目录< 

*本章:终于真的谈恋爱了

——————————————————

18


“你怎么知道我会来?”蓝河微笑着问道,而后似乎注意到了什么,凑近君莫笑闻了闻,“你这是抽了多少烟,烟味这么重。”


“我就是知道。”君莫笑玩着蓝河的一缕发丝笑道,“就是烟丝都烧没了你才来,孤苦伶仃的,我等的那叫一个心酸啊。”


蓝河塞给了君莫笑一把剑,笑着回道:“那本宗主给你赔不是,少侠可否愿意赏脸,看我舞剑啊?”


君莫笑正想回答,蓝河立马添了一句:“再说不愿意小心我抽你。”


君莫笑听闻笑了声,而后一本正经地回答:“恩,我确实不愿意。”


蓝河啧了一声,刚拿起剑,君莫笑就已经抬脚开溜了,蓝河去追,两个人在桃林里追逐了好一阵,闹够了之后两人终于好好拿起了剑。


“上挑接突刺是最基本的,我教你剑影步加三段斩,这些剑招也用不了多少内力。”


蓝河先慢动作走了一遍流程,然后分开步骤仔细讲解每步的要点,通俗易懂,几乎面面俱到,君莫笑就这么看着蓝河边说边示范着剑招。


“明白了吗?很简单的,你试试?”蓝河讲解了几遍后对君莫笑说道。


君莫笑回以一个微笑:“不明白。”


蓝河挑眉,怀疑地问道:“你不会也是故意的吧?”


“是故意的话,主子怎么办呢?”


蓝河笑着摇了摇头,给君莫笑示重新范了几次,而后又问君莫笑是否看懂了。


“夜里看不清剑啊主子,除了觉得你好看之外我啥也没学会。”君莫笑摘了朵桃花在手里把玩,调笑着说道。


蓝河叹了口气,长剑入鞘,折了根带着花的桃枝,“那你这次看仔细了,再不懂我可不教了。”


蓝河以桃枝作剑,移步旋身,挥刺利落,停顿处,几片花瓣随风而落。


“这次如何了?”


君莫笑只是看着蓝河,未作答,蓝河见后也不生气,笑道:


“你啊,不会就是要看我舞剑吧?”


“这可是主子说的,您请。”


月辉染于衣袂,蓝河持桃枝行剑法,移步换形向后退去,一步一招,或枝头轻落,挑风而上,或横斩破空,进退自如,枝上桃花幻作缕缕长痕,围绕在蓝河周身。


君莫笑往前走去跟着蓝河,静谧中见眼前人身姿如燕,灵动飞扬。


不知何时蓝河手中捏着枝头掉落的几片花瓣,忽然旋身向君莫笑掷去,君莫笑未躲,抬手接住。


蓝河最后一招回风剑意,将桃枝背在了身后站定,衣角晃动。


“少侠可否满意?”


君莫笑没有直接回答,走到蓝河身边执起他的手,将刚才的花瓣重新放到他手中回道:“主子你的剑花掉了。”


微风起,周围桃枝摇曳,竟吹落了些许花瓣,一片落上了蓝河发顶,君莫笑抬手拾去,而后手未离开,轻轻理了理蓝河稍凌乱的发丝。


蓝河见君莫笑眼中是万千星辰,一时移不开眼,直到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蓝河才回神,滚烫卷着心跳声释出,手掌一松,花瓣全都随风而落。


这是第一次蓝河清醒的时候同君莫笑亲吻,没有醉意的掩饰,也没有半梦半醒般的混沌,所有情景所有感觉都万分清晰。


再也没有借口和勇气去逃避这种感觉了。


好像一场逃亡,拼了命躲避窜逃,最后还是跪在了逃不开的孽镜前,沥去伪装,映出自己真正的模样,所欲所念都无所遁形。


蓝河这些天确实有避免自己见君莫笑的意思,并不是真的忙得脱不开身。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之前那样放任自己,假装自己一无所知的样子与君莫笑相处了。


有些东西再不控制似乎就超出自己掌控范围了,所以他默认了系舟把君莫笑住处安排那么远,对于琐碎的事务也全都揽下,每天也只是例行公事一般见一见君莫笑。


可是思念从一开始的如丝如缕,到后来的铺天盖地,只要蓝河醒着,满心都是他,似乎只有在睡梦中才会有片刻安宁。


越是这样,蓝河越害怕,第一次有种失控的无力感。喜欢一个人,有千般顾忌,但是也止不住心思,怎么办呢?


蓝河远远望着蓬莱苑的方向挣扎了很久,那里一片黑暗,最终蓝河多拿了一把剑,好像拿了个理由,让自己心安理得地去找他。


就见他一面,只一面,如果他睡了,那就看一眼再走。


而事实像雨后的彩虹,蓝河真的看见了君莫笑迎着他走来,正如自己心里小心翼翼期待的那样。


在闻到君莫笑身上浓重的烟味后,蓝河又差点泄露出心思。


他一直在等我吗,他这是等了多久?


蓝河一直把自己当作两人之间唯一清醒的人,努力不把他们的关系带到一个不能收场的境地中去,但也许是自己意志力不坚定,又或者其实是自己根本不想这样做。


蓝河心间的防线在此时全部瓦解。


可不可以……试着往前走呢?


不再拘泥于那些牵绊,试着往前走一步,看看到底是怎么个境遇。


“这么不专心?”一吻毕,君莫笑手指轻轻蹭了一下蓝河的脸颊笑道,“在想什么呢?”


“想你啊。”蓝河去握君莫笑的手,而后在他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就像当初君莫笑亲他手背那样。


君莫笑有点意外,而后笑着牵起蓝河的手,十指相扣,两人慢慢走在桃花林中。


“这是带我散步么?”蓝河看了眼君莫笑问道。


“恩,请主子赏桃花。”


蓝河轻笑出声,“大半夜能看清楚什么啊?”


“能看清人不就成了。”君莫笑摘了朵桃花递给蓝河说道,“送你。”


“我又不是小姑娘。”蓝河接过了花,顿了顿后笑道,“还有这好像是我的地盘吧,你这么摘花经过我同意了?”


“哦,这么见外啊,那行,那我向蓝宗主请示,我现在要亲你了,请问蓝宗主同不同意?”


大概是心境不同了,蓝河听君莫笑这么说非但不生气,居然还有点不好意思,眼神望向别处,小声回道:“不同意。”


“哦,懂了。”下一刻君莫笑就亲了一下蓝河的脸颊。


“你!”蓝河把花朵全捂在了君莫笑嘴上,两人打打闹闹,最后君莫笑还在一旁呸了好久的花粉。


最后两人相偎着坐在蓬莱苑屋瓦上。


远处只有零星的灯火,阴沉的片云遮住了大半星空,钩月如丝,只散发出淡淡一圈光晕。


风也有些冷了,蓝河往君莫笑怀中缩了缩,君莫笑也把蓝河搂得更紧了一些。


大概实在是没有星空可赏了,两人随意聊起了话。


正说着,君莫笑忽然问道:“我挺想问你,你是不是对谁都这么好?是不是……谁在这里等你,你都会来?”


蓝河沉默了一阵,似口气轻快地回道,“我不是你主子么,我来不是理所当然?”


“那谢主子今天来宠幸我啊。”


“滚你的,这叫探狱。”


“那我这是犯了何罪?劫色?”


没等蓝河回答什么,君莫笑又低头吻上了蓝河。


大概很多话都只能藏在心里不能说破,两人各怀心思,哪怕紧紧依偎也觉得和对方的距离不够近。


蓝河主动回应着君莫笑,满腔情感只能在此处毫无顾忌地宣泄。



夜色浓郁,霜露更甚,蓝河终于离开了君莫笑的怀抱站了起来,说自己得回去了。


“好。”君莫笑嘴上答应着,手却依然拉着蓝河。


蓝河问道:“怎么了?”


君莫笑仍是笑着未答。


蓝河等了一会儿,见君莫笑还是没有说什么,手也不放,笑嘻嘻地蹲下问道:“舍不得我啊?”


“恩,是啊,我怕主子走了再不来了。”


“我保证还来,明天见。”蓝河笑着揉了揉君莫笑头发,然后亲了一下君莫笑脸颊,正欲转身离去,回头加了一句:


“你嘴里全是烟味,以后别抽这么多烟了。”


蓝河跳下屋顶往回走去,走了一小段回头看见君莫笑还坐在屋顶上,蓝河朝他摆摆手,示意他回屋休息,君莫笑也朝他摆了摆手,仍然坐着目送蓝河,直到再也看不见他。



蓝河回到宗主寝屋后,整个人都有点恍惚,洗漱的时候时不时就发起呆了,直到水凉了才回过神,赶忙再添些热水,躺到床上后也睡不着,盯着帐顶发呆。


蓝河清楚地感受到了和君莫笑在一块儿的满足和喜悦感,太过热烈也太过诱人,几乎完全盖过了之前的种种担忧,理智和自制已经被抛诸云外,蓝河再难退居安全地带,也不想退了。


那就……先这样吧?


蓝河忍不住自私了一下,以前还满腔仁义希望君莫笑可以回归本初,结果转眼自己就仗着君莫笑男宠身份和他谈情说爱了,还居然隐隐希望君莫笑现在这样子可以长久些。


蓝河一方面觉得自己十分罪恶,乘人之危,还对自己断袖得这么彻底这件事情十分纠结,另一方面又沉浸在愉悦中,无法自拔,。


“算了……”蓝河双手把自己的头发揉乱了,自言自语道,“断袖就断袖,是他的话,认了。”


这夜蓝河睡得很浅,醒来了好多次,也做了许多梦,但是都不太记得了。


天刚亮,蓝河就再也睡不着了,索性起了床,穿戴好洗漱完毕以后就准备出门。


结果一打开门,蓝河就看见君莫笑坐在屋前的栏杆上。


“你怎么在这里?”蓝河相当意外,脱口而出。


“我来这里看日出,”君莫笑跳下栏杆笑道,“欢迎吗?”


蓝河寝屋在高层,确实很适合眺望景色,此时天空仍深蓝,天际处的隐隐的阳光染黄了几抹云彩。


不一会儿阳光便倾泻于苍穹,朝霞满天。


这时候君莫笑转头对蓝河说道:“其实我是忍不住想抽烟,所以……”


君莫笑脸上染上了层阳光,连发丝都显着暖色,眼神慵懒,嘴角含笑,后半句话藏在了拉长的尾音中。


蓝河没有犹豫,笑着吻了上去,君莫笑的唇似乎还带着晨露,略显凉意。


“下次有话就直说。”蓝河亲完后揉了揉君莫笑柔软的头发。


“好嘞,我的好主子,那能再来一次吗?”


“……”


“别不好意思嘛。”


“滚滚滚。”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5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