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12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暧昧更甚愁无解,巧入兴欣觉怪异

         链接:  >目录<

*嘿,我们这有个不要脸的旷工伙计

————————————————

12


蓝河心里一咯噔。


“嗯咳!所以我说嘛,”方锐迅速一拍大腿,高声道,“刚我说的那个伙计真是太老奸巨猾了,你们说是不是啊。”


周围一圈人愣了愣,而后马上都点着头随声附和,咳嗽的咳嗽,低头的低头,喝茶的喝茶。


憋笑的憋笑。


蓝河闻言,以为他们是在谈论别的的事情,并未注意到自己这边,也就放心了,又吃起了饭菜。


 

“刚我说到哪了,哦上回说到咱这兴欣一个跑堂的老伙计啊,哎老板,他旷工了多久来着的?”方锐一副思索的表情看向掌柜。


掌柜用手帕擦了擦湿了的嘴角,看向君莫笑那边,忍笑道:“恩,足足一个半月了。”


“哦!对对对,这么久了都,说是尽快返工,结果一拖再拖,说不定是回老家娶媳妇去了呢!”


“啧啧,我看呀,是拐卖纯良无知少女去了,可怜啊,可叹啊!”掌柜还装模作样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要把他工钱都扣光。”


乔一帆听着听着,似乎抓住了什么重点,拽着方锐袖子问道:“啊前辈!真……真是媳妇啊?你之前说……”


方锐用力拍了拍乔一帆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年轻人,有些话都说成那样了,你还不能分辨?很让我失望啊!”


乔一帆偷偷瞥了瞥蓝河那个方向,再回味了一下刚在他们的谈话,茅塞顿开,眼神噌的一下亮了,讲话都有点结巴了,“那……那那不就是……尊……那什么夫人了吗!”


方锐嗤笑了一声,“你想法很好,但是那位夫人以后啊,估计想把那个居心叵测的人给打死。”


“啊?为什么要打呀,我看那……很听夫人的话呀?”


“哎这你就甭管了,到时候你得护着点儿知道不,”方锐顿了顿,”记得给那位夫人递鞭子。”


“……啊?”

 

 

 

君莫笑就这么看着一屋子人明着暗着又是做戏又是调侃,很是无语。


坑他这么好玩吗?


君莫笑想了想,好像以前一直是自己坑他们,确实挺好玩儿的……


他叹了口气,看了看一旁的橙衣女子,她给君莫笑回了一个温柔的笑容,然后掏出一大把瓜子放在桌上。


“大家吃瓜子呀,边吃边说。”


然后那伙人愉快地边说边嗑起了瓜子。


君莫笑:“……”

 


蓝河听他们又是说拐卖又是说打人的,心想这个伙计到底是个什么人物,坏成这样?蓝河往那边投去了几个探究的眼神。


方锐见蓝河看过来,眉毛一挑,索性一溜小跑过去,坐在了蓝河对面。


“这位少侠,我看你气度不凡,能否结识一下?”方锐瞄了瞄旁边面无表情的君莫笑,“哦还有这位少侠,失礼失礼,你面色不太好,是不欢迎我坐这里吗?”


“是。”君莫笑接道。


蓝河两边看了看,说道:“没事,你坐。”


方锐偷着乐,然后拉着蓝河攀谈起来:“哎少侠刚你也听见了吧,咱兴欣有个出了名的伙计,那一肚子坏水哦,你要是以后碰着他,千万擦亮眼,别被他蒙骗了!”


“他这是都做了什么?”


“坑蒙拐骗,样样在行,平时没少得罪人!哦,特别是最近还旷工去调戏纯良少女,你说可不可恨!”


蓝河听闻点点头,心想我可不想遇上他这种人。


这时候橙衣女子也坐了过来,在桌角放了一把瓜子和几只橘子,微笑道:“我也可以坐这里吗?”


蓝河见她眉目如画、气质不俗,点了点头,心想这位美貌的女子坐过来难道也要谈论一番那位坏家伙?


“小女子姓苏,敢问公子是哪里人呀,今年几何,在何处高就呢?”


蓝河意外地看了看她,这问的,真像探家底啊!现在的姑娘都这么直接了吗?好在他做了那么久的宗主,什么场面没见过,很是淡定。


“苏姑娘好,我姓许。”蓝河不想节外生枝,没有明说自己就是那个在北疆无人不晓的蓝溪阁宗主蓝河,说了自己本姓。


“哦,许公子呀,当真一表人才呢。”苏姑娘双手托着下巴,也没有追问蓝河没有回答的那些问题,转脸对着君莫笑,笑盈盈地又问了一遍刚才那些问题,但是末了多加了一句“是否已婚配”。


君莫笑挑眉看了看她,没有回答。


蓝河听了真是心里一跳,心想这苏姑娘原来不是冲着他来的,是冲着君莫笑啊!


这怎么成!万万不可啊!


蓝河也没探究自己怎么就觉着不可了,直接接话道:“他已婚配了。”


此话一出,全屋寂静。


苏姑娘居然没有沮丧,眼神一亮,十分好奇地问蓝河:“哦?那他妻子是何人,比我更漂亮吗,是否已拜过堂,入过洞房呀?”


蓝河心想这姑娘也太不拘小节了吧?!照她这么问,要是没拜过堂她就要下手了吗?蓝河思量了一下,觉得还是直接斩断这位姑娘的念想比较好!


“美若天仙,拜过,入了。”


“噗!”旁边一直嗑着瓜子的方锐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朝着君莫笑作了个深揖,眼含敬佩,“少侠,敬你!”


然后他抓了一把瓜子放到了君莫笑手边。


蓝河无语,为什么说入洞房就要敬君莫笑啊,这很非比寻常吗?而且为什么是瓜子?


等等,君莫笑真的就这么嗑起来了?!


“那么这位少侠,我们这些个孤陋寡闻的光棍就问问你,洞房的滋味如何啊?是不是真的上天入地、飘飘欲仙啊?”方锐往君莫笑那一凑,似好奇地问道。


君莫笑掏了掏耳朵,回道:“恩,那是当然,回味无穷,你不懂。”


方锐长长地“哦”了一声,朝身后的那群人抛去一个了意味深长的眼神。


蓝河听着觉得哪里不太对劲,看了看君莫笑,君莫笑依然浅笑,双手环胸说道:


“佳人在怀,肤白貌美,娇嗔嘻笑,真是美不胜收,人间难求啊,你羡慕不来的。”


君莫笑说罢还朝蓝河快速眨了下眼睛。


蓝河腾地一下红了脸,果然君莫笑在暗指他!


洞房?!他怎么能这么不要脸!


蓝河面上不能直接发作,直接一脚撵上了君莫笑左脚脚背。


君莫笑轻轻抽了口气,面上没有改色,方锐把他们看在眼里,真是笑得不能自已,瓜子都抖掉了。


这个蓝溪阁小宗主当真太有趣了!居然能让老叶吃了瘪不敢发作!天下奇观啊!


君莫笑见方锐一副嘚瑟的样子,直接右脚也碾了过去。


方锐没躲得掉,君莫笑那脚劲真是毫不留余地,还使劲打着旋碾,方锐忍不住咬牙“嘶”了一声,痛得眉头都皱起来了,手快扔了个橘子到桌底下,极为不自然地朝蓝河笑道:“许少侠啊,我的橘子滚到你那里了,能帮我捡一下吗?”


蓝河顿了顿,哦了一声,弯下腰去捡橘子。


君莫笑立马松开了脚,与方锐眼神一对上,迅速拿起一根筷子刺了过去,方锐早有预料地用掌风劈开,短短几瞬间两人竟交手了好几个回合。


等蓝河捡起橘子递给方锐的时候,又一切如常了。


方锐眉开眼笑地接过了橘子,“许少侠真是慷慨勇为啊,在下佩服!”


蓝河疑惑,自己不就是捡了个橘子吗?


方锐在自己衣服上蹭掉了橘子的灰尘,把皮剥了后将橘肉放到了蓝河手边,“哎呀,许少侠舍己为人,深入险恶,送你个橘子保平安。”然后把没吃完的瓜子掸在手心里鞠着走掉了。


蓝河正一头雾水,苏姑娘朝他嫣然一笑,也剥了个橘子给蓝河,“许公子啊,初次见面,一点薄礼,别介意哦!”说罢也欢快地走掉了。


蓝河看着手边两个橘子真是二丈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说要给他薄礼?搞得像上门似的,他是不是要回答说常来玩啊?


这客栈的人怎么都那么怪异,正思量着,蓝河望见了君莫笑手边断掉的筷子,惊讶道:“筷子怎么断了?”


“哦,被一只小狗啃断了。”


“狗?”蓝河四下打量,哪来什么狗。


“他大爷的!”不远处一桌上传来一声叫骂,“那个伙计真是太臭不要脸了!”



蓝河正想让人再备一双筷子,君莫笑拦下他说:“小蓝你喂我吃呗。”


蓝河一愣,正想拒绝,君莫笑用脚轻轻蹭了蹭蓝河。


他……他这是在向我撒娇??蓝河望向周围,那些人见蓝河看过来,不着痕迹地望向了别处。


蓝河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夹了一口饭喂给了君莫笑。


君莫笑吃的那叫一个嘚瑟,那些偷窥的人再次受到了惊吓,个个目瞪口呆。


掌柜一个手抖,茶碗全翻倒在了小罗账本上,她赶忙去掸水。


小罗轻轻摇了摇眼神明显不在手上的掌柜,面露难色:


“老板……账本都要被你搓烂了……”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6)
热度(580)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