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05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长夜飞檐立佳人,捉拿男宠施惩罚

         链接:  >目录< 

*本章严肃向文艺风预警

*请自动脑补古风超级豪华海景街区

————————————————

05


蓝河在要回去时就已经传书给系舟,说自己要事在身不能及时赶回,让他接管门派内大小事务。


蓝河与君莫笑同行已有半月之久,两人一马同乘不紧不慢,一路上领略了西岭秀山丽水的独特韵味。有幽静至极之地,也有碧水青山之景。


蓝河感叹幸好没继续走的近道,不然就错过这些景色了,平时忙于门派事务,差不多只有公事外出的时候才有机会看看这些瑰丽的江湖之景。


这次西岭之行真是美不胜收了,游览了美景不说,还得了个了不得的“人间妖孽”呢!


君莫笑则是一贯谨记自己的“男宠本分”,一路上不忘对着“主子”各种大不敬,像什么同骑时摸个腰、掐个腿,同睡时玩发丝、撩衣裳等等。


蓝河把他说得狠了他还郁郁寡欢,最后还是蓝河反过来把他哄好才作罢。


蓝河都觉得要不是自己防着拦着,君莫笑都能上房揭瓦踩到他头上去了!他嘴上说得恭恭敬敬,主子来主子去的,明明他自己才是个难伺候的主吧,这一来二去的,蓝河都觉得自己要折寿了!


不过每每想到那个曾在十邸意气风发、自由神勇的君莫笑,蓝河就又只剩一声长叹,君莫笑那些无关紧要的小动作,蓝河就随他去了。


谁叫你是那个执伞人呢。


仍记惊鸿照影来啊。

 

 

 

出了西岭之后,他们便进入了几处地域的交界地带,谓之“乾坤”,是江湖上最热闹的繁华地区之一。


传言这里金碧辉煌奢靡无度,蓝河来了后识得了其真面目,这里不过是比寻常街市更加繁华更加大一些的闹市区罢了,哪有江湖传言的那样夸张?


傍晚蓝河与君莫笑在一家客栈落脚,要了一间高层的客房,他们在房间里放置好行李后就准备出去寻家菜馆吃晚饭。


“可见所谓的江湖传言都不可信。”蓝河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边喝边说。


“事实藏在传言的细枝末节里,看你愿不愿意去探究了。”君莫笑倚坐在宽边窗沿上,支着腿看向外面。


蓝河闻言,心想这君莫笑什么时候这么深沉了,一抬头,就看见了君莫笑这副潇洒的模样。


屋内灯未点,君莫笑身形就像一枚深色剪影,背景是窗外那渐隐的橙紫晚霞。


君莫笑侧脸轮廓上一抹晚霞的暖色,这抹颜色随即跟着边际的光亮一同消失了,蓝河看见君莫笑好像笑了,微风吹动着君莫笑额前的碎发。


人和景都刚刚好,欲醉未醉时最撩人。


蓝河一时有点懵,都有点忘记自己身在何处,恍然间好像听见君莫笑说什么“喜欢上”。


几个字如一道惊雷闪过蓝河心间,蓝河瞬间惊醒,忙道:“不是!”


君莫笑看了看蓝河,轻笑道:“在想什么呢?我说,你应该会喜欢上这边的景色的,你过来看。”


“啊?哦!景色,景色……”蓝河不知怎的松了口气。


“嗯?主子以为我说了什么?”


“没、没什么!”


蓝河放下茶杯走到窗边往外看去,瞬间眼神就亮了。


入夜之后,红黄的灯火隐隐有绵延之势,愈演愈烈,不远处的“通乾”湖湖面上也有了零星船只点起了灯火,街上也热闹了起来,可以预见真正夜间这里的繁闹情形。


乾坤的夜景绝对担得上辉煌之名。


“原来如此!快快,我们快下去看看!”蓝河一把拽过君莫胳膊笑就走。


“主子你悠着点。”君莫笑差点被拽得踉跄了一下,笑道,“我就说你肯定会喜欢的,你啊,对精致漂亮的东西真是毫无抗拒之力。”


蓝河拉着君莫笑走到了街上,头也不回地问道:“嗯?何出此言?”


“你每件衣服都细节精致,装饰巧妙,虽不是华服但绝对算得上锦衣,你的剑更甚了,从剑柄到剑鞘,纹路精细,还有你这剑身,我看这一路上没有谁的剑比你的更亮眼了。哦还有在西岭,你说是赶着回去,偏偏在那些山山水水之间止步不前,就是贪恋美色吧,我说的对不对啊主子?”


蓝河小小地惊讶了一下,没有否认,“你看得很仔细嘛!你还看出些什么来了?”


“其他的嘛……”君莫笑稍稍眯着眼,故作神秘道,“我看主子剑上那颗宝石最讲究。”


这颗猫眼石晶莹剔透,双侧深蓝,中间横亘着一道浅亮色眼线。


君莫笑把蓝河的剑拿在自己手里细细打量着,蓝河看君莫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心虚地把剑夺回,道:“怎么,看出什么花来了?”


“主子这么喜欢这颗猫眼石啊,能送给……”


“不行!”蓝河没等君莫笑说完就打断了他,完了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一时无言。


君莫笑脸上并没有惋惜之色,似乎还很开心。


“真不知道主子会倾心什么样的人呢,极致俊朗,还是武功盖世之人?”


蓝河看了君莫笑一眼,又望向别处,没有作答。


“主子你不反驳我吗,我以为你要说是窈窕淑女之类的呢。”


蓝河才反应过来君莫笑又给自己下套,心思一转回道:


“我要是这么说了你不又得跟我闹!那你呢,喜欢小家碧玉还是国色天香?”


“当然是主子啊。”君莫笑顺溜地接道。


“只要是主子,不管是谁都行咯?”蓝河反问。


君莫笑微怔,然后侧头靠近蓝河道:“主子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没什么!”蓝河疾步向前走去。


君莫笑紧紧跟着,“主子是希望我说只喜欢你吗?”


“不是!闭嘴!”


“君莫笑是蓝桥春雪手下败将,所以君莫笑喜欢蓝桥春雪,我说的好不好?”


“好你个头!”


“哦,那就是反过来,所以是蓝桥春雪喜……”


“滚!”


“哦那我滚了啊。”


“……你敢!给我回来!”


“哎,主子总是口是心非,我的心时常感到劳累。”


“……我才累好吗?!”


打嘴仗每次都占下风,还怎么玩!不玩了!

 

 


他们最终选定了在通乾湖边的一家酒楼吃饭,坐于楼上视野开阔,夜景一览无余。


此时已真正入夜,大片灯火竟将这夜色衬得流光溢彩,璀璨光亮沿着通乾湖蔓延开去,似乎直通天际,街道上也喧嚷热闹,人来人往。


突然周遭人声鼎沸,且人声往湖边聚集,蓝河停下筷子往外看去,湖面上竟驶来一艘灯火通明的巨大楼船,最上一层歌舞升平,竟是一群正在跳扇舞的舞姬!


舞姬若仙若灵,步伐轻移,宽袖长摆飘逸如蝶,妙乐伴歌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蓝河激动地忙让君莫笑一起看,他平时忙于事务,哪有机会看到如此歌舞阵仗。


君莫笑:“主子这么喜欢啊?”


“是啊是啊!”蓝河说完便觉得哪里不对劲,一看君莫笑就知道不好,怕是君莫笑又要别扭了!赶忙又坐好吃饭,“嗨那什么,也就那么回事儿,吃饭吃饭。”


说完还给君莫笑夹了好多菜,君莫笑的碗里都堆成了小山。


君莫笑又想说什么的时候,蓝河就直接喂他吃菜,如此一来二去,君莫笑竟是一句话也没讲得出来。

 


两人正吃着,旁边一桌来了一群都带着刀剑的江湖人士,坐下后就开始大声谈起话来,侃天侃地。


“我跟你们说,江湖水太深!哪怕你神功盖世,也躲不过那天灾人祸!最后都得乖乖认命!”


“可是现今不是都说命不由天么?”


“嗨,你就说那宗师一叶之秋,当初神成那样,最后呢?无生崖一战落败,生死不明,神兵易主,你就说惨不惨!到现在都没什么消息,肯定非死即重伤,只怕要么是窝在深山等死,要么就已经带着屈辱入土了!”


“我怎么听说是他本来就油尽灯枯了,无生崖一战还是人家送他的面子呢哈哈哈。他这天下宗师的名号名不副实啊,是不是偷的啊?要我看,要是他真神功盖世,还真能随随便便被人一战打死?这不是笑话吗哈哈哈……什么宗师,我看都是三脚猫吧!”


“哎呀贤弟,江湖之事谁说的清,咱谁也没去无生崖看过,里头的真假虚实咱谁也不知道是不,咱啊,要是对陨落之人没有同情之心,也别再讥嘲人家,大伙说对不对。”


“哈哈哈对,大哥说的都对,您啊总是心怀仁义,来来咱们都敬您!不谈那劳什子一叶之秋了,与我们何干!咱兄弟们好就好了!”


“对对,干了!”

 


蓝河见君莫笑居然没再耍闹,老老实实吃着菜,有点意外,小声问道:“你听见没有,他们说的一叶之秋。”


君莫笑点点头,眼神都没离开饭菜,似乎是个无关紧要的话题。


“你有没有什么看法?”蓝河小心翼翼地问道。


那些人说的一叶之秋,江湖中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宗师一叶之秋这名号如雷贯耳,蓝河也不例外,一年前是有江湖传闻一叶之秋在无生崖与人对战落败,名兵却邪易主,从此一叶之秋杳无音讯。至于其他衍生的传闻,亦真亦假谁能窥其真面目呢,君莫笑说得对,事实只是藏在传言的细枝末节里。


蓝河觉得君莫笑从执伞人沦为男宠,也有点像英雄末路,所以就问他对此看法,想从侧面看看君莫笑对自己的所遭所遇是怎么个想法。


“没有。”君莫笑回答的那叫一个干脆利落。


“没有吗?你就不觉得一叶之秋……嗯……”


蓝河本想问他有没有什么感同身受之意,还没想好措辞,君莫笑就接话道:


“是问我有没有同情?”


“不不不,不是的。”


“哦那就是不值得同情?”


“不是不是,哎咋说呢。”蓝河挠了挠头。


“那主子说说你对这,陨落的天下宗师一叶之秋的看法呗。”君莫笑学着刚才那些人的措辞说道。


“那些在江湖顶端的高手们,我一直觉得和我们挺遥远的,他们所在意的和所承受的应该都和我们不一样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不是嘛,如果他……还在世间,应该会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情吧,呃……我在说什么……”

蓝河手抵着下巴深思,想着自己本意是要借着这事问问君莫笑态度的,“哦,对的,那你呢,你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


君莫笑看了看屋外的璀璨夜景,“有啊,不过很难。”


“是什么事呢?我看看能不能帮你!”蓝河覆着君莫笑手说道,“想去做什么事就去做呗,知难而进,不悔足以!”


蓝河希望现在的君莫笑仍可以不失本真,就像十邸时候的他,不可一世、潇洒无敌,不受任何禁锢。君莫笑遭遇此劫难,倘若不能恢复以往,蓝河也想让他重新获得“自由”,拥有自我。


你必将成为你会成为的样子。


看着鼓励着自己的蓝河,君莫笑无声地笑了,似分外开怀。


“想做的事……”君莫笑反手覆住蓝河的手,往前凑近压低声音道,“就是‘伺候’主子啊。”


君莫笑把“伺候”两字说的又缓又重。


蓝河本来觉得这场对话十分有积极意义,结果被君莫笑这么一说,什么正经氛围都变了味!


“你!”蓝河急忙抽回了自己的手,心想真是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都泡了汤了。


君莫笑倒是看起来十二万分高兴,还欣赏起舞姬的舞蹈来了,居然劝说蓝河一起看,蓝河肚子里一股闷气无处可撒,直接一脚撵上了君莫笑脚背。


君莫笑“嘶”地抽了口气,筷头上的糖醋鱼肉都掉了。


“你……”


君莫笑刚出声,蓝河就站起来对着楼船叫好:


“嗯!跳的好!哈哈哈哈妙极!我最喜欢会舞扇的窈窕淑女了!”



湖面上楼船渐远,歌舞未停。


“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5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