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03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前文回顾:青楼交锋忘相识,男宠得名心欢喜

         链接:  >目录< 

*稍微梳了一下情感线,(原来这还是正经文吗)

*蓝河:好多人为我点蜡,多此一举嘛

 本人:(默默添上一根)

 蓝河:……

—————————————

03

 

蓝河只身来西岭的时候抄的是近道,深山密林,崎岖静谧,他用轻功行路如履平地。

  

但是带着君莫笑回去就不方便这么走了,君莫笑那微薄的内力连跳个房顶都够呛,蓝河也不可能就这么背着他回去,他们只好老老实实走官道,一人一匹马,走走停停,蓝河没忘记全程紧紧盯着君莫笑,生怕他被谁拐了去。

  

蓝河突然怀念起那个撑着伞脚不沾地的君莫笑来了,那轻功,真是无人能及!

  

这么说来,君莫笑要是带着人飞,还能把这轻功耍得跟飞仙似的么?

 

“主子怎么不吃饭,在想什么?”

君莫笑的声音打断了蓝河的胡思乱想。

“哦哦,吃饭。”蓝河赶紧扒拉了几口饭,心说我还能想什么,在想你呗。

  

他们已经连续赶了一天的路,途经一片浅山峦,山脚下正好有这么一家看上去比较朴素的客栈,地方是偏僻了点,不过依山旁水,竹林环绕,颇有一股清幽僻静的风味,他们就此落脚。

  

“主子也吃菜啊。”君莫笑把一盘谁也没动过的花菇鸭掌推到蓝河面前。

蓝河心里一热,想着君莫笑真体己,正欲下筷,顿了顿,又把盘子推给君莫笑说道:“你吃吧,我不爱吃菇类,挑着吃麻烦。”

“我也不喜……”君莫笑刚说了半句话,看见蓝河投过来的眼神后,立马话锋一转,“我也不知道主子喜好,我以后记住了。”

君莫笑嚼了几口米饭后,似乎思量了一番,开始把盘子里花菇都挑着吃了。

  

蓝河刚一直在神游,把心里那个神通广大的执伞人和眼前这个体贴听话的君莫笑作比较,忍不住就多看了几眼,现在的君莫笑可比红梅阁里的他安静正经多了,是因为赶路累了么?

  

蓝河看见君莫笑吃了花菇,美滋滋地夹了块鸭掌送进嘴里笑道:“你也太体贴了,真是意外,我以前觉着你是心高气傲谁都不放在眼里的人呢……”

“哦?”

“我不是和你说过么,我们以前见过的。”

“那主子知道我是谁?我以前是什么模样?”

“你啊……”蓝河嘿嘿笑了几声说道,“你就是个捡破烂的。”

“捡……破烂?”君莫笑停下碗筷看看蓝河。

  

蓝河玩心大起,也放下碗筷,抓着君莫笑臂膀就开始胡诌起来:

“对,你只身一人在十坻流浪徘徊,专门捡各大门派狩猎完以后留下的残羹冷炙,可不是我诓你,好多人都看见你了。你一直撑着一把油纸破伞,又挡烈日又挡风雨的,灰头土脸,怪可怜的,但是你又神出鬼没,大家想认识你或者接济你也没法子呀。”

  

“那我真是好可怜啊。”君莫笑默默又拿起了碗筷,慢吞吞嚼起了饭菜。

  

“可不是嘛!”蓝河也不管君莫笑听没听,绘声绘色继续道,“我头一次见你,情形相当危急!你正被一只凶残的猫妖缠住,难以脱身,正巧我带着人马路过,我迅速潜行到你身边,抄起我的剑对着猫妖就是一个上挑加突刺,助你脱离了猫妖的掌控!”

  

蓝河说的十分起劲,还拿起自己的剑粗略比划了几下以佐证真实性。

  

“最后猫妖被我一人制伏,你也得救啦,咋样,我故事讲得精不精彩?”蓝河喝了口水问。

  

君莫笑没回答,看着蓝河那把剑的剑格淡淡说道:“上面这颗宝石挺漂亮的。”

  

“哦……这个呀……”蓝河咳嗽了几声,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鼻子说道,“这叫猫眼石,就是那只猫妖幻化来的,确实很漂亮……”

  

“主子,”君莫笑端起蓝河碗筷,给蓝河喂了口饭,微笑道:“吃饭吧,菜都快凉了,来日方长,故事可以以后慢慢说,我都一字不落听着呢。”

  

蓝河头一回被一个男人这样喂饭很是不适应,旁边几桌都投来观摩的视线,在君莫笑要给他喂第二口的时候,蓝河忙接过碗筷自己蒙头吃起来。

  

话说为什么突然有股莫名的寒意呢?蓝河边吃边琢磨着,难道要起风下雨了?


蓝河为了君莫笑安全起见,只要了一个房间。

这个客栈的小厮只有两个,客人来来去去流动很大,他们也忙不过来,住客急着用水的话只好自己去打水了。

  

蓝河整个人趴在床上不想动弹,骑了一天的马,屁股都麻了,但是又想洗澡,正在挣扎之时看见了背对着他坐在桌边的君莫笑,心思活络起来:

他可是我花重金买来的,当然不是真的用来做男宠,不过一下子扔出去这么多血汗钱还是很心疼的!所以……差遣他做点小事应该不算过分哦?他自己还说是我的奴隶的呢,是他自己亲口说的!

  

蓝河这么一想后瞬间大胆放松起来,对着君莫笑说道:“君莫笑,给你主子打点水来呗,我想洗澡。”

  

君莫笑回首看着蓝河微笑道:“嗯?主子你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呢。”

“去给我打点水。”

“哦主子是要休息了吗?那你早些躺下吧。”

“去给我打点水。”

“水?哦我这就给你倒点茶水喝。”

  

“……君!莫!笑!”

蓝河一个翻身下床,走到君莫笑身旁弯腰与他对视,“你是不是记起来了什么?”

君莫笑迅速反驳:“没有。”

“那你怎么不听我话了,你在红梅阁里那股唯我是从的热乎劲呢,还说是我奴隶呢,是不是骗我,还是你不爱我了?”

  

君莫笑仔细看了看眼神色如常的蓝河。

“……爱的。”

“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去打水?”

  

君莫笑一伸手把蓝河揽坐在自己腿上,蓝河一惊欲挣脱,君莫笑双臂箍紧了他的腰身,竟然让蓝河动弹不得,君莫笑内力是不多,力气倒是很大!

  

“我的好主子,我说的奴隶是指床上的奴隶。”

君莫笑咬住蓝河的衣襟扯了扯,被蓝河制止后眼神含笑继续道:“主子不碰我也不让我碰,现在还要我做苦力,我很难过,我这男宠做的很是憋屈呢。”

  

蓝河真是服了君莫笑了,照他的逻辑,自己光承认他是男宠还不够了,还要宠幸他才行了?这主子做的也很累啊!不,其实君莫笑才是主子吧?得哄着他伺候着他顺着他呢!

  

蓝河叹了口气:“好了我知道了,你去打水,我奖励你和我一起洗澡行了吧,成不成?”

君莫笑似乎有点惊讶,没有接话。

蓝河又揉了揉他的头说:“乖,成不成?”

“……成。”

  

君莫笑出门前一步三回头,走得那叫一个犹豫不决拖泥带水,蓝河洋溢着特别灿烂的微笑朝他摆摆手,示意他快去。

  

蓝河心里的小算盘可是打得邦邦响的!

  

鉴于君莫笑的这种“男宠认知”,蓝河一时半会儿掰不过来,不如就顺着他来,与他同进同出,共食共寝,都是大男人,这些都不是事儿。等以后君莫笑恢复了,不就等于和自己是同穿一条裤子的过命兄弟了吗?还有谁比得过他们这种交情?

  

假使君莫笑一直是这样……不,事情肯定不会结束,君莫笑的敌手让他沦落至此,怎么会甘心让他继续舒舒服服过日子?暗中监视也是极有可能的。所以让君莫笑保持“男宠认知”也有利,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了,走一步看一步了。

  

蓝河瞬间觉得自己肩上担着保护君莫笑的重任,对那些欲说还休之事的扭捏一下子抖落得干干净净。

  

这可是正经严肃人命关天的大事,怎可以拘泥于小节,重要时刻舍己为人是不可或缺的优秀品质!

  

君莫笑打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蓝河一脸严肃的模样,双臂环胸立于窗边,好像在思考什么重大事项。

  

“主子,你怎么了?”君莫笑试探问道。

蓝河回头郑重地看着君莫笑,看得君莫笑都有点心虚了。

“难道你知……”

“君莫笑。”

“……啊?”

  

蓝河走过去拍了拍君莫笑的肩膀,说道:

“江湖险恶,我们相识一场也算缘分,你沦落至此,我蓝桥春雪必倾囊相救,你大可放心!”

说罢又抓着君莫笑双肩用力摇了摇,“主子会好好爱你的!”

  

君莫笑就这么看着一身正义之气的蓝河,愣了好一会儿后才回答:

“……谢主子。”

君莫笑犹豫了一下还是补充问道:“主子你这是……要献身了?”

  

蓝河酝酿的豪迈悲壮的气场瞬间破功,“献你个头,我这不是学你讲话么,你不是总喜欢说情情爱爱的吗?”

“……哦。” 

  

不知道是该惋惜还是庆幸,房间里的浴桶比较小,只能容纳一个人洗浴。蓝河和君莫笑分别洗浴过后,同榻而卧。

  

君莫笑提出他睡外侧,蓝河一口回绝,说是为了君莫笑安全,一定要让他睡内侧。

君莫笑说主子你是就怕我跑了吗。

蓝河似乎听到了一个笑话,笃定地回答说那是当然,你可是我的,那么多钱呢。

  

“那如果用双倍的钱跟你换我呢?”

“再多也不换,在我手里你无价。”

说罢,蓝河打了个哈欠,给君莫笑掖了掖被角:“睡吧。”

君莫笑沉默未答。

 

夜过半,三更天,屋外影幢幢,屋内声无息。

君莫笑看着枕边熟睡的人,这个也带给他很多意外的小主子。

  

蓝河的手还依旧握着君莫笑手腕,他轻轻抚上了蓝河的手,然后——

  

一指一指地掰开。

  

君莫笑小心翼翼从床内侧跨出去,经过蓝河上方的时候,君莫笑发丝散落到了蓝河脸上,蓝河微微蹙眉,伸手挠了挠,未醒。

  

君莫笑跨出去后半蹲在地上缓了缓,确认没什么动静之后,抬手轻轻刮了一下蓝河的脸颊,蓝河果然又挠了挠。

  

君莫笑无声地笑了一下,拿起外衣便跃出了窗外,身影消失在了那一窗月色中。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533)
©YIM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