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MO

正在持续修文补档中!!
笔拙见谅,谢谢你能看见我~
屏蔽的文暂时已在围脖补档

熬夜比拼姐妹花@ZID

【叶蓝】主子,你不要我了吗-01

*古风架空,(伪)男宠叶X主子蓝

*非常不正宗的武(仙?)侠,主体调情向的正剧

*首章设定较多,文风小白望见谅,依旧啰嗦预警

  链接:  >目录<

————————————
01

  

什么江湖纷争、恩怨情仇,蓝河本都不太愿意掺和,可是人在江湖这条大河边游荡的,哪有不湿鞋的道理?蓝河也就认了,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

  

可这偏偏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啊!哪怕蓝河去了蓝溪阁分宗远离纷争,阁内与他素来不对头的绕岸垂杨,还是能变着法子找他麻烦!

  

蓝河坐在名是红梅阁的风月场所二楼雅间喝着闷茶,那封请帖上显得倒是谦逊好客!写的什么“诚请挚友蓝桥春雪去某某之地赏玩,望友人勿误”之类,蓝河恨不得把这道貌岸然的请帖给撕烂!

  

什么友人?什么赏玩?尽扯淡!如今战书也下得这般矫揉造作了?不搭理他吧还一个劲煽风点火没完没了了!场所也……在风月之地?好心请自己看戏吗?难不成还想比试……

  

“咳……咳咳……”蓝河喝茶瞬间呛着了,咳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旁边的小厮忙挨过来帮蓝河拍背。

  

蓝河心想这小厮手劲是不是也太小了根本帮不上忙好吗?这分明就像挠痒啊?蓝河瞄了一眼这小厮,好嘛,活脱脱一个脸白肤嫩小倌样啊!

  

蓝河咳得更厉害了。

  

“这位公子哟,您悠着点儿,这一品绝妙的好菜还没上呢,您就紧张成这样了,”小倌抬袖捂嘴一笑继续道,“今个儿啊,可是一等一的盛宴,我看您头一回来吧?等会儿呀,这一道道佳肴呈上来呀,您看上哪道就跟咱说,咱呀给您恭恭敬敬地端上来!”

  

蓝河真是听得直冒冷汗,盛宴?绕岸垂杨让我过来吃菜?还这么大排场?这是吃的是什么山珍海味?蓝河忍不住看了看对面雅间的绕岸垂杨,只见他朝蓝河举了举酒杯又一饮而尽,似笑非笑的。

  

到底卖的什么关子,蓝河皱了皱眉。

  

索性好戏很快就开场了,这整场好戏,确实是让蓝河大开了眼界啊!直开得他差点呕血!

  

开头还是很寻常的,蓝河尚能接受,一群白纱着身的舞姬旋身而入,十分妖娆魅惑,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都是男的。

  

这别就是个小倌馆罢!蓝河一哆嗦。

  

一曲终,舞蹈毕,一个婉转悠长的人声拖着尾音,似乎从遥远的地方传来,缓缓念唱着:

  

“冰霜释——埋骨狰——无碑墓——流离所——寒荣笑——耀故人呀——”

  

蓝河还在琢磨这念的是什么?冰雪消融后白骨森森,对着荒野墓地上开的花思念故人吗?这……这真的是要吃菜?是不是太……晦气了……不是很懂这些人的玩法啊!

  

蓝河拧着脸抿了口茶。

  

缓慢沉重的车轮声和着悠扬的嗓音由远及近,不一会儿一辆罩着红色绸缎的金漆……囚车,对,就是囚车,被几个壮汉推到了底楼中央,三层阁楼的雅间都能看到。

  

蓝河瞪大了眼,这绝不是什么传统意义的菜了……这应该是……

  

还没等蓝河心里冒出那个答案,红布就被掀开,一个身穿薄衫带着锁链的男子坐于金漆囚车内!

  

男子面容姣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眼睛不能适应突然而来的光亮,眼神迷离。

  

“第一品——彩凤栖阁——”

  

楼阁间传出了隐隐的人声,是那些所谓的贵客在议论没错了,接着摇铃声此起彼伏。

  

蓝河粗粗观摩下来,最终应该算是三楼一位客人得到了这位男子。

  

再不经风月之事,蓝河也能猜到了,这是男色买卖的生意啊!

  

蓝河强作镇定,他对江湖上这些传说中的“玩法”有所耳闻,但是真亲眼见到时还是让他没法坦然处之。不过蓝河也不是什么逞匹夫之勇的愚善之辈,自然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做些触霉头的事情,要不是绕岸垂杨挑事情,他也不会和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有什么瓜葛,静观其变吧。

  

这一道道的“菜品”接二连三被呈上来,小倌说的盛宴真是一点也不为过,这十七道佳肴,风姿各异,从娇弱稚嫩到风神俊逸,只是要么呆滞不语,要么嘶吼发癫,要么掩面哭泣,要么魅惑嗤笑,也不知道被下了什么迷魂药,又或者是天生如此?也不知这些人是为何出现在这里,江湖水太深,一不慎便会万劫不复了!

  

“公子,这些个男子您都瞧不上?咱还是头回见来这不挑人的主呢!”小倌凑近蓝河耳边呵着气,继而婉转道,“就剩最后一道菜了,公子要是也瞧不上,就咱伺候伺候公子呗。”

  

蓝河偏身躲开了小倌的纠缠,心想好在是只剩最后一个了!看戏结束就走人!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蓝河锁着眉头手撑着下巴,看着最后一辆囚车缓缓而来,直看得他心急如焚,就不能快点儿吗?赶紧结束自己好开溜。

  

“第十八品——醉卧沙场——” 

  

红绸飘扬褪去,金丝笼内的人眼神慵懒却不迷离,黑袍堪堪遮住他身形。

  

他稍稍偏头打量着周遭,一手把玩着禁锢着他的锁链,一手高举着酒壶,酒如银线落于唇舌,一看颇有那醉卧沙场的意味,不过那酒沿着他下巴滴落,再淌过他胸膛,最后没入那半敞半掩的衣襟,怎么看怎么色气,那就不是沙场了,是风月场罢!

  

蓝河身旁的小倌真是没想到,第一个摇铃的居然是蓝河!第十七道压轴绝品他都没兴趣,对这最后收官小菜倒是感兴趣了?这个醉卧沙场虽然也是人中龙凤……但是要论现今流行的男色,怎么看也比不上前头的美貌丰姿啊?

  

小倌不知道的是,最后这个人,蓝河见过!

当时蓝河看清楚这个人的面貌以后,他震惊得差点拿不住茶杯!

  

那……那不就是那个拿着伞的世外高人么?!怎么会在此地?还成为了被贩卖的笼中鸟?!


  

蓝河之前为了远离纠缠不清的恩怨,主动和阁主春易老提出去北疆的蓝溪阁分宗管事。北疆极远之地本荒无人烟,自从一脉山峰无故塌陷后,山水重塑,竟生出一道“通天之路”。

  

当然这条道并非真正通天,通往的是一片未曾被江湖染指的灵气之地,这是世间第十处被发现的灵脉之地了,现人称“十坻”。

  

飞禽走兽,仙山灵水,吸引了江湖各大门派前来开荒拓地寻觅奇珍异宝。当然开荒并不是轻松的活,蓝河作为北疆这片的蓝溪阁宗主,时常要带着众人去十坻做苦力,捕捉高阶灵兽。

  

和其他门派总有摩擦,这难免,可是蓝河后来总被一个撑着伞的男子抢了猎物,这就让蓝河很憋屈了。

  

而蓝河第一次见他,犹如见到谪仙。

  

那次是蓝河带着小票人马去捕捉一只猫妖,在一片湿地森林中,正当蓝河他们准备齐上阵时,一个人撑着一把伞从天而降,衣袂裹挟着一抹红巾翩翩扬扬,而后斜坐在一丛枝杈上朝他们笑了笑。

  

蓝河一行人窝在乱草丛中,脚踏污泥,身披尘土,个个灰头土脸,见到那个撑伞男子犹如见到神物,都屏息着不敢出声!

  

换作平常环境他们也不会如此,可这是神秘危险的十坻!搞不好还真有妖啊!

  

蓝河紧紧盯着那人,双方都没再有动作,可是猫妖欲有离开之意,蓝河一发传音入耳,向那人问道:“在下蓝溪阁蓝河,江湖名号蓝桥春雪,敢问阁下何方神圣?”

  

没有回音。

  

蓝河又问:“阁下也是冲着猫妖来的么?”

  

依旧没有回答。

  

蓝河没敢轻举妄动,可是就这么耗着不是办法,蓝河看着那人悠然自得的样子,也不知道他到底听不听得见自己传过去的话,蓝河又试探着传了一声过去:


“你是这里的妖,还是仙?”

  

那人肯定听见了,因为蓝河看见他朝自己笑了笑,看样子,似乎是被逗笑的。

  

蓝河差点看愣,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真像是窥见了在人间嬉戏的天外飞仙,大气都不敢出!

  

蓝河努力回了回神,想和旁边系舟商量商量对策,刚收回眼神,蓝河耳内便听到了那人的声音:

  

“你猜。”

  

蓝河一滞,这一声震得他头晕目眩,蓝河还想自己这是怎么了,被那个人迷得神魂颠倒了不成?蓝河稳住心神后心思突然一沉,不妙,这一声暗藏了相当厚重的内力!这人也是江湖中人!

  

蓝河猛然看向那人,只见他挥伞一抖,伞面瞬间飞刃出鞘,向蓝河他们方向袭来!

  

“避!”

  

蓝河众人一下子变换阵仗,躲过了袭来的飞刃,哪料这飞刃居然连着细丝!那人操纵着伞面一转,飞刃在空中急急转了个弯便向蓝河削来!

  

泥潭中的蓝河忙提气往后疾退了一段,只前襟被划开了一道口子。

  

那人迅速收了飞刃,伞面一合,却留了两根伞骨未收,蓝河太远也看不太清,只见那人朝猫妖做了个拉弓引箭的动作,两根伞骨也被扯弯,应当是中间也有细丝作弓弦之用了!

  

随着猫妖一声尖锐的嘶叫,蓝河随行的众人都提着武器想上前,蓝河抬手制止,这个执伞人神秘莫测,武器闻所未闻诡异异常,猫妖并非太重要,作壁上观为妙。

  

一阵眼花缭乱的伞舞飞刃,猫妖很快化作点点绿光飘散开来,那人提丝收伞,猫妖留下的珍稀灵物也被那人一并收入囊中。

  

那人欲转身离去,突然回首看了蓝河一眼,接着向蓝河抛来一样东西,其他人都警觉地远离了好几步,蓝河直接伸手接住了。

  

是一颗猫眼石。

  

一声传音入了蓝河的耳朵:

  

“给你补衣裳吧,手下败将,蓝桥春雪。”

  

什么?!蓝河一抬头,那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众人围过来看着蓝河手里的猫眼石便讨论了起来:

“头一回见到这样的武器啊!这人是谁?”

“不知道啊!世外高人吧?不过最后干嘛还给我们猫眼石?”

“不太懂,难不成友好的见面礼?不过他抢了我们的猫妖哎,可能是不好意思吧。”

“哎呀别吵了,说不定是看上咱蓝宗主了给的信物呢哈哈哈!哎蓝宗主你走那么快干什么等等我们啊!”


蓝河黑着脸走在前头:“都给我闭嘴!”

  

他总不能说这是那个人给他用来补衣服的吧?!还……手下败将?明明自己权衡利弊不鲁莽行事罢了!真的是……但愿再也不要遇见了!

蓝河拢了拢透风的前襟愤恨地想。

  

然而事与愿违,在那之后很多次灵兽争夺战中,那个执伞人总会来横插一脚!无论大的小的、高阶的低阶的,那个人总是如鬼魅般出现,耍一通他那把变幻莫测的伞,然后带着战利品飘然而去,真是气得蓝河差点跳脚。据说其他门派也遭到了执伞人的骚扰,这让蓝河心理稍稍有了点平衡。

  

丢面的事情大家一起丢,这样就好受多了!

后来一阵子蓝溪阁主要致力于北疆商线铺陈,蓝河很少再带人到十坻狩猎灵兽了,也就没有再遇见执伞人。

  

结果今天让蓝河在这个风月场所重逢了这个来无影去无踪的他!直惊得蓝河气血逆流!

  

印象中执伞人可是世外高人啊,谁能奈他如何?一柄伞花叫人闻风丧胆,他虽遭人记恨,但蓝河承认他确实功夫过人,也不是那些好阴谋诡计穷凶极恶之辈,蓝河有过拉拢之意,不过执伞人没同意。是啊,人家自凭本事从门派眼皮子底下狩猎,还加入我们做什么?

  

如今执伞人成了笼中鸟,在此地被当做男色售卖,他这是遭遇了什么不测了么?他身上秘密真是厚得密不透风了!

  

管他是为了相识一场雪中送炭,还是为了探寻执伞人的秘密,还是借机拉拢,蓝河都要定他了!

  

摇铃声毕,小倌笑盈盈拂了一礼道:“恭喜公子,这最后的醉卧沙场是您的了,咱给您呈上来,请公子慢慢享用罢。”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7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IMO | Powered by LOFTER